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酒尋花宜蘭行
2010/06/29 21:57:16瀏覽3175|回應9|推薦172

朋友們, 久違了! 在此跟您問安!

呵呵...Joystick愛酒好"色"~~ 鄉野的翠綠和花朵繽紛的美色! 一趟週休二日的宜蘭之旅, 參觀了兩處酒廠, 欣賞了蘭園栽植, 享受了騎自行車徜徉在田野間的樂趣, 對久居市區的俗仔而言, 是難得的輕鬆悠閒體驗!

話說過了雪隧, 首先就到"台灣菸酒公司宜蘭酒廠"蹓蹓, 這有近百年歷史的酒廠, 廠區雖稱不上優美, 但也算用心規劃整理過, 內有『甲子蘭酒文物館』,『紅麴故事館』,還有『酒銀行』!

酒廠內, 有酒也有各式在地名產銷售, 有置身玲瑯滿目個性化商店街的感覺.

『酒銀行』裡可是藏酒豐富, 而且都是市面上少見的陳年美酒, 但是存在銀行裡, 只增加酒齡, 不會生利息喔!

逢假日, 廠區內還有民俗藝人的現場演出, 參訪當天是浪漫的薩克斯風演奏, 確實增添了歡樂氣氛和美的旋律.

~ ~ 呵呵....第一次在此見識了還長在樹上的『菠蘿蜜』, 也許是我太少閱歷, 還真覺得稀奇呢!

午餐時分, 來到三星鄉的青蔥文化館, 它空間不大,介紹青蔥相關文化知識, 並販售和蔥相關的農特產品, 如"蔥明麵", 蔥醬...等等. 館旁則有供遊客休憩的美食區和餐廳.

館外則有騎自行車的蔥寶寶大公仔, 造型可愛逗趣, 遊客鮮有不與之合影留念的.

既入蔥鄉, 當然得吃吃蔥油餅, 蔥燒包, 青蔥牛腩...等在地佳餚囉!

酒足飯飽, 帶著滿嘴蔥味, 滿腦聰明的來到員山鄉的"金車蘭花園", 這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 擁有一萬二千三百坪溫室, 育有一百二十萬株蝴蝶蘭, 入園後, 一片花海, 花香, 令人心曠神怡, 各色蝴蝶蘭交相爭艷, 美不勝收 ! 園內也植有其他花卉, 都是免費參觀喔!

旅遊的住宿是選擇在座落於一片阡陌中的夢幻城堡, 外觀精緻脫俗, 內部陳設雅緻, 很多充滿童話氣息的擺設, 增添了溫馨的氣氛, 庭園裡的裝飾玩偶和花卉草坪相映成趣, 融合在遠山綠野中, 真是恬靜舒適!  晚間萬籟俱寂, 星空下伴著蛙叫虫鳴, 與好友在露台把酒夜話至中宵, 真是嚮往已久的愜意!

城堡內的房間, 似略嫌狹窄, 還算瑕不掩瑜, 可以接受.

在民宿享用了下午茶後, 悠閒的騎著自行車在田野間, 迎著微風, 呼吸那清新的空氣. ~ ~ 別懷疑, 他就是會騎車的Joystick ! 哈哈.......想當年, 還曾放雙手與朋友尬車呢!!

排隊品嚐羅東夜市美食是當然的行程, 阿灶伯羊肉, 包心粉圓, 蔥餅, 卜鴨湯...等自不在話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行前就有饕哥推薦的"王老吉滷味" ~ ~ 座落在羅東夜市旁的小街, 一個又要排隊的小店面, 選了幾樣外帶回城堡宵夜下酒, 呵.....這滷味可真不是蓋的! 料好味鮮, 清爽不膩, 火侯恰到好處, 特製辣醬(不吃辣者, 萬勿輕易嚐試!), 更是畫龍點睛的絕好沾料, 哇哩咧....就這盤滷味, 讓我比平時多喝了半瓶紅酒! 辣得我呼啊哈啊的過癮至極! 至今想到還猛吞口水! 甘冒廣告之嫌, 也要大力推薦這下酒聖品 !! (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9-201號)

次日在城堡享受豐盛的早餐, 有莊主自栽的蔬菜和醃製的蘿蔔,名產鴨賞, 膽肝, 蔥蛋, 蔥餅.....等十來樣小菜配地瓜粥, 喜歡西式的也有麵包, 牛奶, 咖啡..., 真比觀光飯店的早餐更美味, 是讓人滿意又值得稱讚的安排! 餐後在庭園鞦韆椅悠閒的喝杯咖啡小憩後, 就揮別城堡前往就在附近的"金車威士忌酒莊". 先到挑高建築, 氣派非凡的會議中心觀賞多媒體簡報, 再往地下室藝廊欣賞畫作典藏.

接著就參觀生產"噶瑪蘭威士忌"(噶瑪蘭, 是最早在蘭陽平原耕耘的一族)的工廠. 2010年1月24日在蘇格蘭利斯港盲目試飲品酒會上, 噶瑪蘭威士忌勝過其他英國生產的四種淺齡威士忌酒, 獲得好評. 釀酒設備和貯酒窖, 都只能隔著玻璃參觀, 淡淡酒香卻四處可聞.

製酒廠旁邊是座城堡式的大型建築"酒堡", 範圍廣大, 氣勢宏偉, 佈置溫馨舒適. 一樓是酒品販售部和訪客試飲區, 也許是遊客太多, 試飲量少到讓我以為是黃底空杯呢 ! 好喝嗎 ? 比其他淺齡威士忌是優越些, 但售價過昂.  二樓則是關係事業"伯朗咖啡"開設的簡餐和休憩區.

因為開始下雨, 在宜蘭市區用過午餐後, 就打道返北, 結束這次開心的宜蘭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4170374

 回應文章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滷味勒?
2010/12/21 21:56

哇!來晚了  ~~滷味沒啦?...

嗚嗚嗚,連呼啊哈啊的機會都沒哩

那....

您那喝剰的半瓶紅酒還在否?

這 東京的夜 冷冽  

此時已晚  不宜煮肉   喝杯小酒溫溫嘟嘟好~~~~~呵呵

幾次宜蘭行  都沒這等豐富

下回再訪  肯定隨步前往......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2 14:08 回覆:

哈哈....到東京猛花$$ Shopping, 外面冷, 心裡暖啊!!

那滷味香料少, 吃得出原始的那分美味, 沾他特製的辣醬, 哇哩咧, 現在想到都還猛吞口水咧! 無論配紅酒, 啤酒, 都是上上之選啊!!

哈哈....到國外會特別想念本地小吃? 越想越饞, 越想越餓, 就是吃不到喔!

謝謝小燕子! 祝妳聖誕新年快樂!!!


心之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10/28 07:21

聞酒香而來

能跟您要兩曇酒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0-28 10:27 回覆:

哈哈....成! 夥計, 打兩曇狀元紅給這位女客倌, 挑陳年的喔!!

感謝心之影聞香下馬!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行
2010/07/28 02:14
真是內容豐盛的宜蘭遊!

希望有一日能踏著您的足跡一遊!

感謝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7-28 16:29 回覆:
感謝止善的美言鼓勵! 宜蘭值得造訪的地點真的很多, 傳統藝術中心, 乘船遊冬山河, 親水公園, 蘇澳冷泉...都深具特色, 也可以享受到一份清新和寧靜 ! 祝您早日擁有內容更豐盛的宜蘭假期 !! 再次謝謝您的到訪 !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好奇!
2010/07/26 02:28

中間有一張照片,好多人坐在長型的板凳上,圍著方形木桌,好安靜,好有次序,但桌上並沒有食物,他們在等什麼呢?

還有,看了那張騎單車的背影才知道原來Joystick是年輕的帥哥,害姨婆都想像成那個揮著拐杖蕭灑走路的老士紳呢?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7-27 13:58 回覆:

哈哈.....他(她)們在等著品嚐"噶瑪蘭"威士忌"啦!

Joystick從前也許是年輕帥哥, 現在嘛, 呵呵....已是資深ㄅㄟㄅㄟ囉!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介紹!
2010/07/25 06:46

竟有這麼好玩的地方,好吃,好看又好玩,太棒了!我也要去!

羅東夜市我只去過一次,好多好吃的東西,但每一攤都要排好長的隊!

宜蘭蔥味道真的特別香嫩,任何食物加上宜蘭蔥就是好吃的保證。

還有蘭花照得特別漂亮,一出手就有大師的風格!

看得目不暇接!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7-25 21:07 回覆:

謝謝花露露的讚賞 ! 稱不上"好棒的介紹", 只是學 "姨婆" 記記 "流水帳" !  

喜歡拍照, 但乏創意, 妳的美言, 讓我很開心 !

現今宜蘭休閑旅遊的去處可多著, 交通也方便, 可稱得上是北台灣的後花園喔 ! 有機會值得多去走走看看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喔
2010/07/14 15:10

謝謝你的用心介紹~

雖然我沒去過酒廠跟一些好地方~

經過你詳細介紹真的有點心動~

感謝你~

有空一定要去宜蘭酒廠看看~

祝福你~

      平安健康快樂~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7-15 00:15 回覆:

感謝莘塵的到訪和留言鼓勵! ~ ~ 讓我品嚐到分享後的溫馨回應!

祝福您順心! 愉快!  


蔡岱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ㄟ
2010/06/30 22:33

三年前去宜蘭以為已經玩遍了,原來還有如此許多,

看來宜蘭還要再去才可。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7-01 00:22 回覆:
雪隧通了, 台北到宜蘭更方便, 就等妳下回再發現更多的新景點來分享囉! 謝謝岱安捧場!!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酒尋花宜蘭行
2010/06/30 15:21

真是美極了

有吃有玩有看的...

介紹的很好...

看的也很開心....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6-30 20:16 回覆:

有開心小屋溫馨的鼓勵, 這趟旅遊更有價值了! 感謝喔!!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豐富的~ 找酒尋花宜蘭行~
2010/06/30 11:04

開心看到大哥又這麼認真+用心寫文、PO.遊記照片...剛剛T.大致上數了一數....70 up....居然超過了T.遊記中的數耶!!!看得粉過癮啦~!!!

那大哥這篇好明的遊記...不僅有酒香四溢...還有花香...蔥香...滷菜香....,還有最令T.佩服的--->就是大哥居然會騎腳踏車,而且還曾經放雙手跟別人尬車~~!! 偶像啦~ 哈哈~哈~夠諂媚吧!!不過T.可是說真的,因為T.還真不知究竟是肉腳還是笨手,每回騎腳踏車都跟騎龍一樣,老管不好那扭來扭去的龍頭!

人家獻花T.獻蔥~ 這是T.去年去宜蘭帶回的三星蔥,帶來大哥這兒湊鬧熱~^^"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06-30 14:47 回覆:

感謝T妹圖文並茂的稱讚和捧場! T妹網誌中的照片, 張張藝術珍品, 哇也攏西濫竽充數湊版面啦!
T妹管不好龍頭, 但對寶馬的馬頭卻操控自如啊 !


再次謝謝T妹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