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4)......奧入瀨溪、函館
2008/09/29 02:01:27瀏覽4348|回應12|推薦124

奧入瀨溪是此次旅遊最美的景點,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到此一遊而驚嘆『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道盡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極致的美景。 循著溪流散步是欣賞奧入瀨溪美景最佳的方式,沿著平坦的歩道,蒼鬱茂密的大小樹木圍繞,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溪流就在身傍展示,飛濺的水珠,輝映著溪石上的苔蘚和藤蔓纏繞的岩石,真是美不勝收。涼風拂面,聽著水聲,呼吸那帶著樹香的新鮮空氣,是融入溪流與森林的天人合一、至高至美的享受 !!

從本州北端的青森港,搭乘【東日本彩繪高速船】前往北海道最南端的函館港,是一段愉快又浪漫的航程。出發時已是下午四點,盡情享受了橫渡津輕海峽的黃昏海上風光。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有1988年正式通車的鐵路專用海底青函隧道,需時四小時,高速船只需二小時,而且豪華、寬敞、平穩、舒適又快速。這種從澳洲Incat造船公司引進目前世界最大型,最快速的雙體客貨輪NATCHAN RERA,全長112公尺,全寬 30.5公尺,載客數 800人,馱運小汽車355輛或193部小汽車加33輛大貨車,航速仍可達36節 ! 伊拉克戰爭時,美軍即曾租用同型船隻作快速運補用。

函館最著名的就是函館山的夜景,它與拿坡里,香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扇狀開展的地貌與兩旁彎蜒的海灣弧線是特點。到達時往山下一望,只見一片白茫茫的濃霧,頓時傻眼又失望,但除了散步守候,也別無選擇,偶爾霧散一點,也只能勉強看到幾點大型燈光,約莫等了廿分鐘,突然濃霧逐漸變淡,雖未完全散去,已可稍稍體驗函館港灣夜景溫柔誘人的魅力,雀躍之餘,趕緊拍幾張照片,雖不理想,畢竟是未虛此行的記錄 !

「明治館」前身為函館舊郵局,仍保有107年前設立的圓形郵筒和舊時的郵件箱。

函館舊「紅瓦倉庫群」(金森倉庫群),內部已改為商店,販售手工藝品及世界各地精緻禮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22401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月曆
2008/10/04 08:30
好美的奧入瀨溪..您拍的真好.感覺好像月曆風景圖.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0-04 09:56 回覆:
謝謝茉莉 !! 真實的風景比照片更優美迷人百倍喔 !!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繪船
2008/10/01 10:08
搭彩繪船去北海道是好主意喔!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0-01 22:51 回覆:
是啊! 不同風味的好選擇咧!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建築真美!
2008/09/30 22:10
紅瓦倉庫群,很像一只舊的紅皮箱。老建築真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30 23:01 回覆:
老建築卻有保存得非常好的原始舊觀 ! 謝謝 !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09/30 21:21
好漂亮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30 22:55 回覆:
謝謝~風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有
2008/09/30 04:14

詩人詠讚

也得有"攝"手禮讚

Joystick 真是神"攝"手

好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30 12:01 回覆:
謝謝攝影絕頂高手的鼓勵 ! 如果妳到這些景點, 一定拍得更好! 更美 !

小p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真的好美啊
2008/09/29 20:41

日本的景色被您一照

顯的更漂亮了吔

美好的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30 01:01 回覆:
謝謝鼓勵 ! 日本很多景點, 各具特色, 維護更是值得我門學習 !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很棒喔!
2008/09/29 19:46
函館夜景拍得很棒喔!雖說是起了濃霧,不過看得出濃霧底下萬家燈火的富麗景象,真的很美。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30 00:58 回覆:
不知函館居民是否都有電費補貼 ? 若家家都節能減碳少開燈, 夜景也將會失色囉 ! 呵..呵.......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入瀨溪>>>日本第一美溪被真實呈現出來了~~ *__*"
2008/09/29 16:24

原來沒有用慢速牛奶瀑的拍法,也能呈現得這麼美 ~~

從本州北端的青森港,搭乘【東日本彩繪高速船】前往北海道最南端的函館港

原來還有這一條路線,這樣就能把日本的東北一下子就連結到北海道了

哇~~ 當真是越來越進入越美的佳境了

每張照片都美極了 !!!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9 18:50 回覆:

謝謝T妹的鼓勵 ! 要趕四時開航的船, 隨手速拍都會脫隊, 如再架腳架拍慢速牛奶瀑, 可能別人已到函館ㄘ螃蟹ㄌ, 我還在清森啃蘋果咧 ! (平時我也不常用慢速牛奶瀑效果, 雖富詩意, 感覺好像少了點真實).  高速船省時又舒適, 津輕海峽上幻化萬千的風光, 我好喜歡喔 !


凝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
2008/09/29 13:41

你拍的照片真美

那潺潺溪流

那海天一色的夜晚

每一張都很棒喔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9 18:54 回覆:
真的非常感謝妳的讚賞! 好開心 !!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好美
2008/09/29 10:18
您每張相片  都像明信片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9 12:01 回覆:
妳的作品比明信片更美更珍貴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