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格, 作客! ~~ 初探尼泊爾(下)
2008/05/16 23:08:48瀏覽2034|回應13|推薦102

  ↑裝扮奇特的街頭收費伴攝模特兒, Cool !!!

多數尼泊爾人民過著貧窮的生活, 尤其在鄉間, 處處可見簞食瓢飲, 住在僅能勉強遮風蔽雨, 破舊的土牆茅屋裡的平民, 農閒時就在田邊曬太陽, 田間工作的婦女, 辛苦也不改其樂, 民風淳樸, 友善又安貧!

尼泊爾人至今仍保留傳統的露天火葬習俗. 在加德滿都的帕蘇帕提寺下面的河岸, 就是露天火葬場, 有數十個平台, 逝者大體用黃色的往生巾包裹, 抬到平台的柴堆上, 點火燃燒, 骨灰就直接用水沖到河裡! 這巴格馬蒂河是印度恒河的上游, 在距離火葬區域不到五十公尺處, 就有人在用河水洗面或淨身, 信奉印度教的人們認為這樣可以洗去罪孽 !

古城Bhaktapur令人驚艷, 幾乎都是保有原始風貌的屋宇和建築, 店家也各具特色, 窄街畔, 或見群聚交談或生火取暖朋友, 也有一起準備家中小菜的街坊婦女, 一邊工作一邊閒聊, 遊客倘佯其間, 輕鬆舒暢, 也分享了他們的悠閒愉悅.

  ↑唯一帶回的紀念品~~"聲缽"

八天遊程, 食物較不合口味, 即使五星級觀光飯店的菜餚也談不上色香味, 平日比較挑嘴的朋友, 最好自備一些可口的零食或泡麵, 至於當地的風味飲食, 更讓幾位同行朋友餐後腸胃不適, 行前一定要自備些腸胃藥和退燒藥, 以防萬一.

此行只買了一樣紀念品 - "聲缽", 敲擊或摩擦會產生非常動人的聲波, 據店家告知, 這手工製作的法器,  是用了三種金屬, 按密傳的比率混合, 因這三種金屬的振動頻率不同, 共振的音頻就特別厚沉, 餘音嬝繞, 我不懂物理, 就姑妄聽之囉! 我是喜愛它優雅的梵音, 最近才知道這種聲波還有淨化心靈, 調養生理和養顏的功效 ! 這下真可說是物超所值的得意選擇了. 名作家程如晞小姐就"聲缽"有專文 "親享大師聲波美容按摩" 詳細解說和體驗, 值得一讀!

~~~~~~~~~~~~~~~~~~~~~~~~~~~

最後必須一提的是上面這張照片! 不是酒店, 也不是星際餐廳, 這夢幻燈光配上新潮裝潢的舒適空間, 是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吸菸室! 呼.....菸囪終於在此找回了失落已久又瀕臨絕種的"禮遇" !  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18569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毒歐陽鋒?
2008/06/22 14:10

彷彿來到金庸的武俠世界。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6-23 11:31 回覆:
是啊! 有些地方的景物, 也與武俠小說描述的很相似咧!

溫彰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您的格 令人留連忘返
2008/06/14 00:36
圖文並茂,加上悅耳動聽的音樂,入您的格,令人留連望返。
JohnWen / Mutual Share, Double Win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6-14 02:46 回覆:
感謝溫馨贈言 !!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請問你
2008/06/01 22:01
尼泊爾的五星級飯店有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6-01 23:04 回覆:
在首都加德滿都住的是國王擁有的飯店 "Hotel Soaltee Crowne Plaza", 五星級, 設備一流, 在波卡拉住的 "The Fulbari Resort & Spa", 更是美不勝收, 就蓋在峽谷旁邊, 整個飯店像大公園, 設備非常好, 更有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環繞. 在奇旺住Villa就比較差了. 飯店雖好, 餐飲就不敢恭維了(也許我也比較挑嘴啦 ! )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這種地方有些像回到人類的過去
2008/05/25 08:54

土人沒能去 過,但聽一同參加射箭比賽的印度朋友說,尼泊爾雖然落後,人民卻

比前遭風災的緬甸自由許多。人窮沒多大關係,活的自由精彩也勉強算是好人生。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5 17:16 回覆:
真是這樣! 我看到的很多平民, 篤信宗教, 安貧不改其樂! 印度雖然貧民也非常多, 但印度有重工業, 有建設, 有電腦及醫療人才, 已經是新興國家中的強勢力量. 尼泊爾要擺脫貧困, 恐怕要等有遠見和清廉的政治領導人出現喔!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美景旅照
2008/05/24 09:15
這樣的人文街景山川,拍拍武俠俠隱傳奇,場景都無須搭建就很傳神了呀!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4 14:33 回覆:
說的是啊! 當地有些人物, 還真像武俠小說中的高人咧!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漂亮
2008/05/23 05:39
拍的漂亮.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4 14:27 回覆:
謝謝!

Elv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覺
2008/05/21 11:27
最後一張差點讓人落入時空的錯覺...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80/3124433723_6ae48515d4.jpg?v=0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1 14:22 回覆:
還好, 沒在裡面因陶醉而誤了登機......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05/19 04:40
尼泊爾在某些方面,和新疆維吾爾族的回民相似....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9 18:47 回覆:

是啊! 當地新疆和西藏的同胞都有, 有的國語, 甚至台語

都說得很溜呢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
2008/05/17 22:46

真的是太棒了的作品!!!

已經加入TT.的訂閱文章嚕

 一定要繼續喔~~~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8 03:21 回覆:

呼......TT大師這麼誇獎我, 真是榮耀喔!!!

     跨海表示抗議和嫉妒!!

現在我只要看到............"一棵大大的樹",

就會仔細瞧瞧, 樹後面是否有婀娜的身影!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探尼泊爾(下)
2008/05/17 08:24

我上次去印像最深的是機場整修 所以叫我們坐越戰那種大肚迷彩直升機  每個人發兩團棉花塞耳朵 ~ 聲音太大了.

不過大體上來說尼泊爾也算是一個貧窮苦難的國家.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7 11:32 回覆:
都怪政客造成了貧窮苦難的人民
....在民主和發展的路上, 繼續顛簸前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