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格, 作客! ~~ 初探尼泊爾(上)
2008/05/15 00:43:57瀏覽1565|回應14|推薦102

取得了近兩年的部落格空間, 一直未曾耕耘, 最近在幾位年輕卻資深, 又有名氣和實力的部落格主殷殷鼓勵下, 嘗試入"格"作"客" ~ 部落客 ! 戰戰兢兢的希望能通過新生訓練的考驗 ! 也請朋友們多指教 !!

~~~~~~~~~~~~~~~~~~~~~~~~~

農曆年假, 選擇到充滿宗教神秘色彩的尼泊爾旅遊. 尼泊爾最吸引遊客的當然是喜碼拉雅山, 當"世界屋脊"呈現在眼前時, 心頭的那股震撼, 就讓人終生難忘 !  在號稱尼泊爾最美的城市波卡拉(Pokhara)觀賞魚尾峰 (Machhapuchhure, 海拔6,997m) 日出, 瞬息萬變的晨曦光影,  數分鐘內, 魚尾峰由灰白幻化成金黃, 讚嘆歡呼, 此起彼落, 是此行感動最深的一刻. 魚尾峰至今仍未有人攀上峰頂, 不是技術上無人辦得到, 而是魚尾峰是當地的神山, 政府禁止攀登. 日出後, 喜馬拉雅山就開始展露出稜層陡峭的雄姿, 白雪覆頂, Annapurna峰峰相連到天邊.........波卡拉真是得天獨厚, 走到哪兒都有名山妝點她. 費娃湖(Phewa Lake)泛舟, 詩情畫意盡在不言中 !  湖光山色之美, 令人陶醉. 

  ↑  清晨四時起床, 就為了這一刻!

  ↑ 魚尾峰的第一抹金黃

  ↑  金黃晨曦灑滿峰頂

  ↑  日昇後180度寬景, 峰峰相連到天邊

  ↑  飯店落地窗外就是巍峨的魚尾峰群

尼泊爾因西元1950年之前的鎖國政策, 及之後的政局不安定, 又缺乏天然資源及工業, 國家經濟困頓, 無力對古蹟或文化資產善盡維護, 部分被評定為世界遺產者, 就仰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補助, 也有交由外國公司出資整修(如帕坦舊王宮), 但如此一來, 外國公司取得所有圖像的版權, 一律不准拍照或錄影, 觀光客就只能親睹, 無法分享了!  

宗教, 是安定尼泊爾社會最大的力量, 主要是信奉印度教, 其次是藏傳佛教, 大小廟宇隨處可見, "嗡嘛尼唄彌吽"的梵曲也隨處可聞. 廟宇的建築外觀, 多深具特色, 部分雕刻亦稱精緻, 所以用較多幅圖片來記載. 

奇旺國家公園的生態之旅也饒富趣味. 這國家公園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獨角犀牛, 及其他保育類動物如野豬、猿、猴、象、鱷魚、孔雀、羌...等, 黃昏乘平底的獨木舟, 在鳥聲, 蟲鳴和水聲中, 瀏覽森林小河兩岸的自然原始風貌, 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 清早在晨曦和薄霧中展開乘坐大象的原始林漫遊, 享受近三個小的森林浴, 也禮貌拜訪了犀牛, 野豬, 山羌, 孔雀....的寓所, 真是一段溶入大自然的心靈洗禮!
大象略通人語, 說聲"南無私的"(尼泊爾見面的問候語), 就會豎起象鼻子致敬, 賞以香蕉一串, 會再度豎起鼻子表達感謝, 真是可愛!! 林場工人, 都是兩人一組, 辛苦的以傳統鋸子用人力鋸木, 沒有電動工具可用.



.............................................未完,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18512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那隻犀牛在對著大哥笑ㄋ~
2009/05/12 15:21

再覺得...這美得令人屏息的尼泊爾魚尾峰~~~景~

T.這輩子應該是沒機會去的

所以只能再來大哥這兒細細欣賞了

可以感受當凌晨四點的第一道光眼影一撇抹上魚尾峰顛時的興奮感覺

心跳~~ 恐怕破百了吧 ~~ !!!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05-15 01:05 回覆:

感謝T甜妹駕臨翻閱歷史 !! 未及及時發現T妹芳蹤, 真是罪過! 罪過!!

看到魚尾峰第一道曙光的震撼感動, 背脊一陣涼, 連大哥這張老皮都冒出新雞皮疙瘩ㄌ ! 心跳平時就在100左右(真的, 也許是容易心動吧), 彼時可能已超過120囉 !


空空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真好聽!
2008/05/31 09:49

是尼泊爾的音樂嗎!?

好聽!


II = 貳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31 18:45 回覆:
是尼泊爾的音樂CD, 很特別, 我也好喜歡!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世界美景...
2008/05/24 21:24

越是自然美景 越是交通不怎麼便利

 欣賞如此美景的同時

想必您也經歷不少舟車勞頓 翻山涉水 的特別路程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4 22:20 回覆:

尼泊爾航空的飛機, 比較老舊, 觀光巴士可能還比不上台北市公車舒適, 這次住的旅館非常好(也許各家旅行社不盡相同), 吃的就很不合口味! 出發前有心理準備, 舟車勞頓在所難免, 為享受自然美景, 一切值得!!


粉紅毛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2008/05/22 11:08

好漂亮的照片!

和我想像中的尼泊爾完全不同 ~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2 17:49 回覆:

謝謝誇讚! 景點大致都很美, 其他如市區或一般平民居住的地區,

就很髒亂簡陋, 貧富差距極大.


Elv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走趟
2008/05/21 11:25
是個充滿色彩跟文化藝術的國度...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80/3124433723_6ae48515d4.jpg?v=0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21 14:23 回覆:
很多地方都有豐富, 鮮豔及民族特點的色彩,
欣賞了妳拍照的那種感覺和捕捉技巧,
一定會有更讓人驚艷的傑作!!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入格
2008/05/19 16:50

看到樓下數位好朋友來此道喜

想必是" 名人"

很高興認識新朋友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9 18:38 回覆:

我是晨曦山中花園修剪樹葉的長工, 頭家經常有網友造訪,

都會聽到筱小姐的大名及對筱小姐作品的讚賞 !!

妳的來訪, 我真是太光榮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5/17 00:38

一入格 就是大師級的作品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7 04:00 回覆:

紅遍UDN的如晞大師駕臨, 感動! 感謝!!!

別人"入閣"~~~部長!

我"入格"~~~不漲!!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緻的相框
2008/05/17 00:34
不知您的相框是怎麼來的,很別緻,我很喜歡,可以來您這兒取經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7 03:34 回覆: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軟體,

可附加此相框.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6 07:49
很精彩的一篇游记,丰富的图片配上详细的文字说明,足以卧游尼泊尔了。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6 16:33 回覆:
下集有比較特殊(有點讓人怕怕)的風俗,
歡迎妳再度光臨囉!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啥?!
2008/05/16 04:07

初試啼聲  就如此令人驚艷  根本是深藏不漏啊

晨曦姐說得對極了  這麼美的圖不貼出來分享  太浪費囉

期待續集喔...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5-17 03:38 回覆:

謝謝! 謝謝!


油價高漲, 漂洋過海而來的讚賞, 親切又珍貴! !

真是不敢當, 我是部落格生手, 一切還請多指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