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63 ) 破曉
2008/06/13 08:31:57瀏覽388|回應0|推薦0

「警官,可以給這位小姐一件外套嗎?」半夜三更,夏天的冷風似乎無聲無息的吹捲進來。梁泳倫將手伸出鐵柵欄,向最近的警察招招手,這名警察回過頭,放下手上的茶杯,他隨手拿起椅背上的深藍色與鮮黃色相間的運動外套,當然,他機警的先在兩個口袋內伸手探一下,確定沒有任何東西會幫助梁泳倫逃出來。人的創意沒有極限,有時一個打火機、或是髮夾,電池,都曾經被犯人當作逃獄的工具,雖然梁泳倫不算是罪犯,但是這名警察也不敢大意,他將外套扔到梁泳倫伸出來的手上,梁泳倫縮回手,將外套從柵欄之間拉進來,他轉過身,將運動外套披在高舒亞身上。

「晚上天氣涼,別感冒了。」梁泳倫看著高舒亞,帶著苦笑。

「謝謝!」高舒亞坐在鐵椅上,將雙手圍成一個圈,呼著熱氣取暖。
「怎麼辦?我們被關在這裏,沒辦法跟羅貝塔拉會合了!」高舒亞抬起頭來,她看起來甚是擔心。

「我對雷公有信心,」梁泳倫轉向外頭,雙手緊握著柵欄,眼神裏滿是自信,鐵柵欄是鑄鐵製造的,灰藍色的漆,這顏色梁泳倫很熟悉,因為這是他第二次被送到這裏,上一次,他跟馬克,還有兩名保全也是在這裏度過一晚。

一名警察走近梁泳倫,打開了拘留室的大門,「吶!既然你們還沒睡,那就陪局長喝茶吧!」

梁泳倫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回過頭向高舒亞點點頭,兩個人相繼踏出拘留室,在警察的帶領下,走向二樓,二樓的燈依然明亮,只見到雷公坐在最內側的沙發上,他張開雙手扶在黑色沙發椅上緣,眼神看起來充滿疲倦與落寞。

「坐吧!」雷公坐直了身體,只不過他的聲音此時低沉沙啞,有氣無力,「隨便坐吧!」

梁泳倫與高舒亞面面相覷,還是在雷公的左手邊坐了下來。

「你說,你帶來的兩個木頭人,是黑衣部隊的人,是吧?」雷公看著梁泳倫,眼神轉為嚴峻。

「一點而也不假!」梁泳倫點點頭。

經過了一陣沉默,雷公看著天花板,「我大哥是黑衣部隊的上校,他跟我說,他有一整個班的阿兵哥不見了,」雷公嘆了一口氣,「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梁泳倫從來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的巧合,他向身旁的高舒亞使了一個眼色,只聽到雷公繼續說,「這件事情很不尋常,因此我哥哥先以【不假離營】來對外發佈消息,也就是說,這些阿兵哥是沒有請假,暫時離開軍營。」

「我們一直在暗中調查,後來找到一個Pub裏的圍事,他說有見過這群阿兵哥,他們跟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好像叫做艾妮……」雷公說到這裏,梁泳倫不禁大吃一驚,他以為艾妮還在台中放長假,怎麼會捲進這件事情裏?不!也許是同名的女生,梁泳倫這樣猜著,他問雷公,「知道這名艾妮的長相嗎?」

雷公給了梁泳倫晴天霹靂的答案,「她長得約170公分,燙著金色捲髮,圍事說,那女孩笑起來有酒窩……圍事向我們提供線索,他說這群阿兵哥似乎是跟艾妮去某處慶祝,從此我們就失去這9名士兵的去向。」

「那是我們認識的艾妮!」聽到這裏,梁泳倫目瞪口呆,此時高舒亞將手輕放在梁泳倫手上,似乎是要說,這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哥哥從高雄的營區趕上來,他要確認你帶來的兩個傢伙是不是他的部下,如果是的話,我會傾全力幫你將人質救出來!」雷公似乎回復了精神,他的嗓門逐漸變大聲。「但是我可以猜測,你們說的,可能超過9成的機率是真的。」

「全部都是真的!」梁泳倫激動的說,「我們說的,句句屬實!」

「既然局長還在等候令兄,目前只有令兄可以證明我們所說的都是實話,但是我們時間緊急,能不能先跟局長商量拯救人質的計畫?」高舒亞急切的問道。「無論如何,您一定要幫我們抓到阿普頓這個十惡不赦的歹徒!」

「妳能畫出人質被關的位置嗎?」雷公站了起來,他移動龐大的身軀,在右手邊灰色的公文櫃上隨手抽了2張白紙,旁邊的警察同時也遞給高舒亞一隻筆。

高舒亞憑著過人的記憶,在三分鐘不到的時間內,將羅合帶讀書會別墅的平面圖,畫得一清二楚。

雷公將高舒亞畫的位置圖拿到眼前,他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了高舒亞一眼,「怎麼我們警方都沒有這麼優秀的人才?你們這些人平常都躲在哪裏?」

高舒亞甜甜的笑著,回望著梁泳倫,此時,雷公卻嘆了一口氣,「依這個位置看起來,要拯救那麼多名人質會有困難,」他抬起頭想著,「如果強行攻堅,或使用催淚瓦斯,難保人質不會有死傷。」

「我們可以幫上什麼忙嗎?」梁泳倫急切的問雷公。

「如果你們可以將嫌犯引到一樓,這樣我們的勝算就很大。」雷公看看梁泳倫與高舒亞。

「如果有一個可以跟嫌犯對話的人,不管是嫌犯的親友,或是他很重視的人,都可以幫上忙。」

「我們還有一個朋友,她一定可以幫助我們,她現在正在帕米爾等我們。」高舒亞想起了羅貝塔拉。

「帕米爾?在新疆?他趕得及過來嗎?」雷公不解的抓著頭。

「不!在台灣,陽明山後山附近,」高舒亞開心的說,「在那裏,有一座帕米爾公園。」

「是喔?我可從來沒聽說過。」雷公才說完,警局外頭一陣騷動,一台黑色的小型巴士停了下來,裏面陸續走出10多位軍人,這些軍人身穿迷彩軍服,踏著黑色的軍靴,其中一名軍人還拉著牽繩,牽著兩隻大型的軍用狼犬。

「雷公!你說的人在哪?」一名虎背熊腰的男子,穿著迷彩軍服,頂著一付光頭,一踏進警局劈頭就問,這個人的嗓門比起雷公,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吶,大哥,右邊角落那兩個傻大個!」雷公用手指著角落的兩名男子。雷公他哥哥轉身看了這兩名男子一眼,隨即高舉拳頭,一人一拳,重重的打在兩名男子的臉上,說也奇怪,角落裏的兩名男子也不還手,只是應聲而倒。

「把這兩個逃兵給我銬起來!」光頭的男子大喝,外頭進來兩名軍人,各自拖了一名男子到外頭的巴士車上。

光頭男子走近雷公與梁泳倫,他的臉上看起來像是月球表面,坑坑洞洞,對照黝黑的膚色,像銅錢大的眼睛看起來格外的淨白,他自我介紹,「我是雷公的大哥,我叫陳直。」

陳直與梁泳倫,高舒亞簡短的寒喧之後,他轉身指著外頭的一群軍人,「因為這次集體失蹤的,是我們部隊裏,拿到黑龍獎章的精英士官,全都是身經百戰的高手,所以我這次帶了2個班的兵力來追捕逃兵,一共18個人,再加2隻狼犬少尉。」

「狼犬少尉?」梁泳倫好奇的看著陳直。「你是說,那兩隻狗是軍官囉?」

「一點而也沒錯,他們在國際上參加過許多戰役,目前都是少尉軍官。」陳直看著梁泳倫,「你別小看這兩名少尉,他們一隻可抵三個人。」陳直露出得意的笑容。

「既然確定是大哥的班兵,那麼我們就馬上出動,」雷公拿起對講機,「我這邊有10名警力可以支援。」

「兄弟們聽著!」陳直大聲的向外頭一排軍人喊著,「等一下你們要面對訓練你們的教練,他們的戰技十分驚人,你們不可以掉以輕心,知道嗎?」

「是的,長官!」一致的回應聲響徹雲霄。

「所有人著戰鬥服裝,子彈全部換成麻醉彈藥!」陳直不希望自己的子弟兵互相殘殺,他想,這也許是最好的方法。

「是的,長官!」外頭天剛破曉,一排軍人再次雄壯的回應,這次連兩隻狼犬也一起嚎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95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