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8 ) 心痛
2008/04/19 16:40:37瀏覽606|回應2|推薦10

「啥!」高舒亞一聲驚叫,但隨即自己用手把嘴摀住。

梁泳倫在外套裏聽到整個事情的始末,他把拉鍊對半畫開,從空氣中踏出來。「你好,高舒亞小姐,羅貝塔拉女士。」梁泳倫脫下外套,整個人完整的顯現出來,他走近水槽,向高舒亞點頭致意,只見高舒亞目瞪口呆,久久說不出話來。

「羅……羅貝塔拉,這是幻覺,對不對?」高舒亞突然念頭一轉,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

「不,這跟我一點而關係也沒有,我猜梁泳倫是在暗中保護妳,同時也是要救出你父親跟他的朋友。」羅貝塔拉朗聲說道。「我說的對嗎?」

梁泳倫看了看高舒亞一眼,他不曉得要跟高舒亞或是水槽裏的羅貝塔拉對話,他只好向高舒亞點點頭。

梁泳倫知道時間有限,他很簡短的跟高舒亞解釋手上的這套透明外套。

高舒亞心中很好奇,她喜歡的人突然從天而降,真的是怪誕而荒謬,雖然她心中很在意幾個問題:梁泳倫跟著她多久了?他是不是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他?她壓抑住這些想法,低聲的向梁泳倫說道:「我們時間不多,需要梁先生的協助,」

「我能幫上什麼忙?」梁泳倫看著高舒亞的眼睛,他覺得深邃而又美麗,他注意到高舒亞紅著臉的神情,他覺得很可愛,但是卻又覺得奇怪,這跟他之前的印象似乎不太一樣。

「你剛才也聽到李宗奇說的,安祺拉的能力不是很穩定,所以阿普頓一直想用羅貝塔拉來取代安祺拉,但是她們兩個人的不同點,就是……就是羅貝塔拉心裏的……」高舒亞不曉得要怎麼說出口,好像是心事,又像是秘密,總之,有一段記憶,那是羅貝塔拉從來不曾提起的事情。

「這讓我來說吧!」羅貝塔拉發出了優雅的聲音,像是柔柔的風吹過耳際,「高舒亞受到阿普頓的威脅,必需要交出我心裏的秘密,但是我希望可以將我的秘密交給你,因為你是心理學家。」
羅貝塔拉繼續說道,「我信任你,就像馬克、洪里森隊長一樣相信你!」

梁泳倫大吃一驚,他不曉得羅貝塔拉看透人心的能力,就像是讀心術一樣,而一旁的高舒亞補充說,「羅貝塔拉可以看透任何人。」

「那……那難道阿普頓會不知道嗎?他為什麼要找一個人來假冒我?」梁泳倫指著地板上,倘在血泊中的李宗奇,他奄奄一息,還不時痛苦的低吟。

「阿普頓知道你在這裏,他故意要引你過來,」羅貝塔拉輕柔的提醒,「你要注意,他是一個心機很重的人,他的心地險惡,向毒蠍豺狼一般。」

「我現在該怎麼做?」梁泳倫雙手撫著水槽,誠懇的問著羅貝塔拉。

「聽我說我的秘密。」羅貝塔拉柔聲說著。

「首先,我得要跟你做個自我介紹,我叫羅貝塔拉,安祺拉是我妹妹,」說到這裏,羅貝塔拉突然安靜下來,過了不久,她才繼續說道,「安祺拉跟我共用一個身體,我是正臉,安祺拉是側臉,我們長在一塊兒,也就是醫學上面說的頭部寄生胎,或者是頭部連體嬰。」

羅貝塔拉的聲音開始轉變,似乎有些淡淡的哀傷,「我是塔吉克人,我的家鄉在中亞地區,也就是現在的塔吉克共和國,我來自帕米爾高原上的村落,當我八歲的時候,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我跟我最愛的家人失散,也許是命運跟我開了一個玩笑,我在幸福的地方成長,在戰亂中卻被一個惡毒的商人,將我賣給了馬戲團,換取了2張羊皮。」

梁泳倫仔仔細細的聽著,就像在看自己的網站上,有許多悲傷的故事,他心中在想,羅貝塔拉說的事情,也許是最傷心的故事之一。

「從此,馬戲團的老闆將我放在木桶裏,只讓我露出頭來,每天唱歌招徠觀看的人群,馬戲團並不大,只是幾個羊皮搭成的帳棚,我們經常在市集裏流浪。」

「有一天,來了一位阿富汗的占卜巫師,她人很好,教我如何去觀察人們的性格,而且她還發明了一種遊戲,那是一種考驗默契的遊戲,我稱它叫做人格棋盤。後來,我跟安祺拉每晚睡覺前,我們都會玩這個遊戲。」

「我跟安祺拉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這不是廢話嗎?難道可以分開嗎?」羅貝塔拉自嘲的苦笑,「接下來,我必需要告訴你,什麼是人格棋盤,還有遊戲的規則。」

「首先,你必須要選擇一個象徵物,就像剛剛李宗奇一樣,你不妨也選一個耳環。」

梁泳倫從地上看到散落一地的耳環,他拿起了一隻金黃色鑲著銀邊的耳環,他記得,這個耳環跟馬斯洛有關。

高舒亞臉上泛起小小的紅暈,他喜歡的人選的跟她的一樣,她低頭不語,但是心中則充滿了歡喜。

「嗯,馬斯洛,我也很喜歡他。 」羅貝塔拉開心的說,「遊戲規則很簡單,當你高興時你就往前,當你忿怒時你就往後,當你悲傷時你就往左。」

「那往右呢?」高舒亞焦急的幫梁泳倫問。

「當你覺得恐懼、擔心或陌生時,你就往右走吧!」羅貝塔拉的回答,讓高舒亞與梁泳倫愈聽愈迷糊。


「怎樣才算贏?」梁泳倫心急的問道。

「嗯……在人格棋盤裏,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走完,」羅貝塔拉的聲音轉為嚴肅,「如果你在十分鐘之內沒有移動,你就會永遠停在另一個世界。」

梁泳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所有的對奕遊戲,一般人不是問,「怎樣才會贏?」否則就是問,「怎樣才不會輸?」他不曉得「你能不能走完?」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還有,要走完人格棋盤,有幾個訣竅,」羅貝塔拉似乎猜出梁泳倫的不安, 「第一,你要感同身受,把自己當做別人,第二,你必須保有自己,不可以變成別人,第三,再怎麼痛苦,你都要走完。」

「把自己當做別人,不可以變成別人,這不是矛盾嗎?」梁泳倫聽得很困惑,這個遊戲聽起來充滿了怪誕離奇,但是眼下自己卻要開始進行。

高舒亞突然牽住梁泳倫的手,她看著梁泳倫的眼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好了嗎?」羅貝塔拉笑著說,「要開始囉!」

「我可以了!」梁泳倫根本不明白這是什麼一回事,但是他想,他可以通過考驗。

「呀!」當梁泳倫說完「我可以了!」最後一個字,他現在正處在一個異國的村落,他的眼前是一片湛藍無比的天空,他被埋在沙裏,他往上看,一名臃腫肥胖的男子拿了一把大斧頭,迎面朝梁泳倫劈砍過來,梁泳倫還來不及回神,只知道無法可躲,「我死定了!」

他緊閉眼睛,但是,接下來他並沒有痛苦的感覺,怪了,是為什麼?

「我死了嗎?」

「遊戲結束了?」梁泳倫在心中問自己。

他緩緩將眼睛睜開,看到斧頭在自己鼻樑前方一吋左右的距離,他可以看到斧頭上的鋸齒與斑斑血痕,這把斧頭若不是用來切割牲畜,那麼是定是用來砍劈大骨,因為上面傳來腥臭的血腥味,突然間,這把斧頭被當空拉開,那男子大聲笑道:「羅貝塔拉,嚇到你了吧?」男子摸摸自己的後腦杓,高興的轉身離開。

梁泳倫被埋在沙堆裏,他左右搖擺,讓身體旁的的沙子鬆動,緊接著,他空出兩隻手,他好不容意將手伸出地面,他撐住地,用力的爬了出來。

這裏看起來像是一個中亞的市集,兩旁都是羊皮帳棚,來往的人在交易毛皮、香料跟肉乾,「他們應該是塔吉克人,他們的眼睛好漂亮!」梁泳倫壓著自己酸痛不已的肩膀,繼續往前走,不時還有小孩在旁邊穿梭嘻鬧。

突然間,他看到一個土黃色的羊皮帳,前面圍了不少人,他走進一看,看到了羅貝塔拉,那是一個木製的酒桶,上面鑿了一個大洞,看來有個人將羅貝塔拉塞進酒桶裏,羅貝塔拉的頸子,正卡在酒桶的蓋上,蓋子上鋪滿了一種白色的花,梁泳倫看到這裏,摀住自己嘴巴,一陣鼻酸。

「來喔!來喔!來看羅合帶花仙子姐妹喔!」一名滿嘴爛牙的老頭,大聲吆喝著。「給果子,給豆子、給毛毯都可以,馬上就讓你們聽仙子唱歌喔!」

「羅貝塔拉的歌聲原來從小就那麼好聽!」循著羅貝塔拉的歌聲,梁泳倫走向前去,他仔細端詳著羅貝塔拉,羅貝塔拉很清秀,眼睛圓滾滾的,非常漂亮。梁泳倫將視線移轉,在羅貝塔拉的右邊臉龐上,還有另一張臉,看起來跟羅貝塔拉很像,但是似乎比較蒼白,「她應該是安祺拉了。」

「糟糕,我差點忘了,」他現在正在棋盤裏,他開始朝左手邊走去,「悲傷時往左走……」

梁泳倫才走不到三步,突然走進一間木屋,屋子裏滿是蚊蚋蒼蠅,在柱子旁飛舞,四周不時傳來哭喊的聲音,屋子的四個角落擺滿了槍隻與刀棍,旁邊還堆著木柴。

突然間,他聽到尖叫的聲音,他看到一名男子,揪著羅貝塔拉,這名男子正在侵犯羅貝塔拉!羅貝塔拉一邊哭喊,一邊用雙手擋住自己的右臉,緊緊的包覆住右邊的臉龐,不讓安棋拉看到。

「我的天!」梁泳倫氣憤難當,他隨手拿了一個鐵鍬,他緊握鐵鍬的鐵手把,衝上去往男子的頭上死命敲去,男子跟羅貝塔拉瞬間消失,而梁泳倫的腿像是被黏住一樣,動彈不得。

「糟糕!我走錯了!忿怒時應該往後走,」梁泳倫大驚,他的雙腳好像開始變成石頭,黏在地上,而且從腳掌上來,似乎從腳底往上,身體一吋一吋都慢慢變成石頭。

「去給我提水!妳這畸形兒!」梁泳倫回頭聽見男子的吼叫聲,他低頭看看自己的腳,兩腿動彈不得,雙腳就像是長了樹根,種在地下數百年一般,如何死勁拉扯,都無法移動半吋。

「他怎麼了?」高舒亞看著滿頭大汗的梁泳倫,擔心的問道。

「他快輸了。」羅貝塔拉平靜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97035

 回應文章

cherry
2008/04/30 19:36

感覺好難阿

畫面太過真實 反而最容易忘記遊戲規則

站在原地觀看 真的好難...

小倫倫加油唄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30 21:59 回覆:
這兩章主角會吃不少苦頭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嘛


回覆文章
2008/04/19 20:07
我也好想進入羅貝塔拉的世界裡去感受呀,真是羨慕梁....呵呵,不過一時竟也忘了憤怒時後退的指示,犯下和梁同樣的錯誤,這時就慶幸裡面那個人不是自己,否則也將變成石像。

57、58回寫得好精采,相較於其他章節,在羅貝塔拉出場的篇幅比較吸引我,59回快點來臨吧!很想知道梁會如何從危機中逃脫呢!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19 23:45 回覆:
Dear 璐

其實自己在寫這幾篇時,也覺得很感動 >-<  這樣會不會太厚臉皮了@@........

59回已經Po上了,保證好看!

謝謝你的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