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7) 信任
2008/04/19 03:44:03瀏覽627|回應1|推薦8

軍用吉普車停在藥廠門口的停車場,門口的警衛揮揮手,將電子柵門打開,似乎一切都照著某種計畫進行著,警衛並沒有多做阻攔,高舒亞與李宗奇一行人進入了藥廠,他們走進地下室四樓,也就是羅貝塔拉被囚禁的地方。

梁泳倫的手上有萬能晶片,要打開這些電子通道,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但是他依舊遵循著原則,他跟著高舒亞等四個人,一路走到最裏面的房間。

「糟糕!」梁泳倫暗叫不妙,這扇門並不寬,看起來十分容易穿幫。他沒有把握可以在短時間內穿過去而不跟其它人擦撞,正當梁泳倫在猶豫時,他發現兩名黑衣部隊的人將門大開,站立在門的兩側,似乎是在等哪個人進去似的。

「這兩名軍人為何不一起進去?」梁泳倫小心翼翼的打量眼前的兩個人,「他們又為什麼將門打開?」

梁泳倫沒有太多時間做選擇,如果他不進去,也許一輩子不曉得答案,如果他進去,他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險,而且無法救出馬克等其它人。

「該不該進去?」梁泳倫心中十萬火急。他的心跳加速,手心開始冒汗,他向來不是一個賭徒,而生命從來不是他的賭注。

他起跑了,他衝進了這個曾經造訪過的實驗室,這是他的賭注。

他知道水槽的位置,「果然沒錯!」高舒亞跟李宗奇果然都待在水槽旁邊,梁泳倫從水槽的另一側繞了過去,他想站在高舒亞身旁,如果發生了像地下室的意外,也許他可以保護高舒亞。

「碰!」實驗室的門被重重的關上,傳來一聲巨響。

「好險,再晚個幾秒鐘,我就進不來了,」梁泳倫看了一眼門口,但是隨後有另一個想法湧起,「萬一我不該進來的呢?」在人的一生中,不曉得會遇到多少次選擇,是該將門打開?還是應該把門關上?是該前進,還是應該後退?或者應該是靜靜的等待?心理學家最常遇到有人問這些問題,但是現在,這個問題跑到梁泳倫身上。

他看著高舒亞的側臉,美麗的臉龐上,有著清澈的雙眼,高舒亞看著水槽裏的羅貝塔拉,她現在心裏很複雜,因為她被迫帶來一個假冒者。但是高舒亞想到,羅貝塔拉可以輕易的看穿自己的心事,她一定知道自己是無辜的。

「舒亞,你放心,我知道你心裏想的。」輕柔的聲音從水槽傳來,頓時嚇了李宗奇與梁泳倫一跳。

「這……這怎麼可能?」梁泳倫難以相信,驚訝不已,「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呃……羅貝塔拉妳好,」李宗奇看起來也是受到驚嚇,他清了清喉嚨,問候羅貝塔拉,「我是梁泳倫,很高興認識你。」李宗奇看了高舒亞一眼,露出得意的神情,而高舒亞則回瞪他一個白眼。

「原來你就是梁泳倫,」羅貝塔拉的聲音聽起來很高興,「我早就想看看你了,快點把你的臉貼進水槽,讓我猜猜看你的模樣。」

「這邊緣系統能夠發出聲音………這是真的嗎?」梁泳倫不禁倒退。

「快點!把臉貼近水槽。」又是充滿期待的聲音。

李宗奇左右看了看,心不甘情不願的湊近水槽。

「梁泳倫,再近一點!」羅貝塔拉笑著說。

「搞什麼名堂?」相較於羅貝塔拉的熱情,李宗奇的心裏是很不耐煩的,他只想要快點完成阿普頓的任務,這樣他就能趕快分到一份豐厚的酬勞,這筆錢足夠讓他在歐洲買下一幢,不,是好幾棟別墅,甚至好幾座農莊,當然還包括私人飛機與遊艇。

「梁泳倫!我在叫你,你怎麼都不理我?」羅貝塔拉又開始催促。

「真是煩死人,有完沒完?」李宗奇撓撓耳朵,在心中嘟嚷著,「要我花寶貴時間,跟這鬼東西玩什麼捉迷藏?」

而真正的梁泳倫開始懷疑,羅貝塔拉呼喚的人,不是李宗奇,而是自己。

同一時間,梁泳倫將臉貼近水槽,他可以看見對面李宗奇一臉不屑的神情。

「你終於走近了,」聽起來,羅貝塔拉笑得很開心。「我猜你一定是個帥哥,對吧?」

梁泳倫覺得好笑,自己從來沒想過,會跟帥這個字有任何關連。

羅貝塔拉聽起來很開心,高舒亞卻愈來愈擔心,「羅貝塔拉那麼聰明,她一定知道李宗奇跟阿普頓的詭計。」

「謝謝你,舒亞,」羅貝塔拉柔柔的說著,「謝謝你信任我。」

聽到這裏,高舒亞心中鬆了一口氣,她猜,羅貝塔拉一定知道,「她一定會幫助我的!」她心中暗想。

「對了,我聽高舒亞說,你有教過她如何通過人格棋盤,我也想知道這方面的遊戲。」李宗奇終於耐不住性子,他直接詢問最關心的事情。

沉默了一陣,羅貝塔拉才回答,「要我幫你通過人格棋盤,要有三個條件。」

「哪三個條件?」李宗奇冷冷的問道。

「第一,    我只教心理學家,第二,這位心理學家必需是通過考驗,配戴金黃色等級以上的耳環。」
羅貝塔拉說得很清楚。

「真巧,我都符合,」李宗奇拿出一個小盒子,從裏面拿出黑色的耳環,「我是心理學家,而且是等級最高的。」他驕傲的說著。

「真是了不起!」羅貝塔拉大聲叫好。

「那第三個條件是什麼?」李宗奇打了個哈欠,不耐的問道。

「那個人必須是我的朋友,他必須為我做幾件事。」羅貝塔拉說得神秘兮兮,連高舒亞都不明白她究竟要做什麼。

「做什麼事?」李宗奇又打了一個哈欠。

「前幾天,有幾個討厭的傢伙,硬是在我這裏裝上了三個攝影機,分別是在高舒亞的12點鐘方向,3點鐘方向跟8點鐘方向。」

李宗奇大吃一驚,睡意全消,「你……你看得見?」

「怎麼可能?你有看到我有眼睛嗎?」羅貝塔拉不以為意的說著,「我是用聽,用感覺。」

李宗奇躊躇了好一陣子,他走向房間裏的角落,拉出一個鐵架,他站上鐵架,開始動手拆卸天花板上的攝影機。過了十多分鐘,李宗奇將三台攝影機陸續拆了下來。

「很好,這樣好多了,」羅貝塔拉高興的說著,「還有,我要請你把門給帶上。」

李宗奇相當不甘願的晃到門口,將房門鎖上。他走回水槽,「還有別的嗎?」

話才說完,李宗奇突然身處在高速公路的車流當中,兩旁的車輛都用時速100以上的速度飛馳而過,李宗奇很清楚這是幻覺,他只好摀住耳朵,趴在地上,這是他受過訓練的處理方法,他可以免於幻覺的傷害。只可惜李宗奇想得太天真,「砰!」一台十輪大卡車從他的頭顱碾過,這種瞬間的痛楚與重量讓李宗奇深切的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

「咳!咳!」李宗奇躺在灰暗的地板上,綣曲著身子,吐了一大口鮮血。

「哼!現在不修理你,還等到何時?」羅貝塔拉大聲的說道。而高舒亞則像是打勝仗一般,滿心歡喜。

「喂!仿冒的梁泳倫,」羅貝塔拉威風的發號施令,「給我站起來!」

說也奇怪,原本奄奄一息,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李宗奇,突然像一具僵屍一般,驀地裏跳起來,把高舒亞嚇了一大跳。

「你們為什麼要做這些實驗?」羅貝塔拉大聲斥問。

「我們透過制約、心理學實驗,為的就是奪取世界各國的媒體、政權。」李宗奇像是一個腹語娃娃,全身僵硬,只有嘴巴上上下下開合著說話。

「我們造就出殺手、領導者、以及各行各業中的超人,我們已經侵入人類的邊緣系統,去影響人的痛覺,人們不但不會痛,不會累,甚至還覺得舒服。最重要的,這些人都會永遠效忠,膜拜我們。」

「我的天 你們跟神明有什麼兩樣?」梁泳倫終於知道真相,卻搖頭吃驚不已。

「但是因為安祺拉的狀況並不穩定,所以我們還是遇到了阻礙………」李宗奇說到這裏,突然噗通一聲又趴倒在地上。
 
「他死了嗎?」高舒亞遲疑了一下,謹慎的問羅貝塔拉。

「我才不會那麼便宜他,」羅貝塔拉接著說,「真的梁泳倫先生,請問你要打算躲多久?」

高舒亞聽到這句話,一度以為自己聽錯,還來不及意會過來,她緩緩轉頭,在她的右手邊,梁泳倫的頭從空氣中冒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95813

 回應文章

cherry
哇!好神
2008/04/30 19:20

連透明人都知道躲在哪!!

p.s:

嗚><~ 公司的網路被限制權限 都不能準時收看你的新文章

大大不會生氣吧

不過放心 cherry還是會找時間補看回來滴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30 22:14 回覆:
謝謝都來不及呢,怎麼會怪你哩 ?
要突破重重限制是很不容易的
明天大家都有休假吧 ? 請輕鬆讀小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