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9 ) 重生
2008/04/19 23:37:28瀏覽846|回應2|推薦13

梁泳倫眼看自己的小腿已經變得像是石頭一樣了,但是羅貝塔拉的秘密卻愈來愈遠,他閉上眼睛,什麼叫做百感交集,此時梁泳倫再清楚也不過了,他是現在大家所期待的救星,他想要救出那些被困在另一個世界的人,但是他卻在這一個關卡就輸了。

「我不能被困在這裏,無論如何,我都要走完。」

梁泳倫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他咬緊牙關,雙手握緊鐵鍬,雙手手臂上都露出青筋,「梁泳倫,你一定是瘋了!」他說完話,一把鐵鍬往自己的右小腿狠狠砸下去。

「啪喀!」骨頭斷掉的聲音,梁泳倫的眼淚從眼角流出來。

小腿砸斷了,現在梁泳倫的右腳可以動了,他痛得快昏死過去,「我一定是瘋了,最好我醒來時,雙腳還能走路!」

右腳可以動,但是左腳還是黏在地上,梁泳倫仰天大喊,「還有左腳!」他大喊一聲,將鐵鍬高舉過頭,一個力道甩將過來,「啪!」左腿傳來斷裂的聲音,梁泳倫痛得漲紅了臉,他的牙齒咬得嘴角牙齦滲血,這一次沒有打斷左腿,他滿頭大汗還是無法移動左腳,「那阿富汗的占卜師怎麼會發明這麼可怕的遊戲?」

梁泳倫仰天大喊,「再來一次!」鐵鍬從他身後到他的左腿畫出一道弧線。

「啪喀!」一聲,他將自己的兩條腿都打斷,現在他可以動了。

他匐匐在地上,用雙手快速的往前爬行,他聽到有個男子在辱罵的聲音。原來這男子斥罵著羅貝塔拉,叫羅貝塔拉去河邊提水。只見前方羅貝塔拉拿著水桶,跌跌晃晃的往前走。還好羅貝塔拉是小孩子,步伐不大,梁泳倫用兩手爬行,倒也還追得上。

梁泳倫愈爬愈覺得力氣快要用盡,前方是一段碎石子上坡路,而且似乎看不到盡頭,梁泳倫深怕錯過任何記憶的片斷,雖然汗水不時滲入他的眼裏,他用力擠了擠眼睛,又加速往前爬行。

「姐姐,剛才妳又把我蓋住了,」這是安祺拉的聲音,「我不喜歡這樣!」

「姐姐,你最近一直矇住我的眼睛,我很不舒服耶!」

羅貝塔拉沒有應答。梁泳倫從底下往上看,羅貝塔拉圍著暗紅色頭巾,將自己的頭給層層的包了起來,完全無法看到安祺拉。

「姐姐!姐姐,我不理妳了啦!」安祺拉賭氣的大喊。

接著是一段草地,羅貝塔拉往下游走去,梁泳倫則在後方苦苦的追趕。突然間,梁泳倫瞧見眼前的碎石子不斷地震動,整個大地像是在怒吼一般,原來前方出現了一支馬隊。

這支馬隊看起來像是一群武裝的游牧部族,裏面的人清一色是年輕的男子,「妳好,塔吉克美女閣下,我是民兵隊長哈薩庫爾‧德魯」,帶頭的年青男子約莫16歲左右,稚嫩的臉龐上透露一股英氣,他拉住疆繩,他的座騎看來剛剛跑了一段路程,這頭黃馬不斷的吐出白色的氣,哈薩庫爾‧德魯在馬背上大聲的問道:「在妳過來的路上,你可有瞧見任何盜匪或盜賊?」

羅貝塔拉看著哈薩庫爾‧德魯的眼睛,片刻間說不出話來,哈薩庫爾‧德魯似乎也是塔吉克人,梁泳倫看著他的眼睛,禁不住瞎猜。

「喂!我們隊長在問你話呢!」哈薩庫爾‧德魯後方一名胖子大吼。

「沒……我沒瞧見!」羅貝塔拉突然用手摀住右臉頰,低頭往前跑去。

「隊長,怎麼辦?」一名拿著弓箭的男子,詢問哈薩庫爾‧德魯的意見,「看來我們追丟了,是不是要沿著河水上游找一找?」

叫做哈薩庫爾‧德魯的男子,回頭看著羅貝塔拉的背影,提著馬鞭說道,「這女孩的裙子上都是血,我覺得有點不尋常,我猜她大概是被嚇壞了,等一下我們跟著這個小女孩,看她要把水提到那裏。」

「是!哈薩庫爾‧德魯,我們這次一定要把這群畜牲盜匪殺個精光。」一名男子舉起手中的刀,大聲吼叫。「殺個精光!」

「我該往哪裏走?」梁泳倫禁不住問自己,突然間,他覺得有點啼笑皆非。「我是心理學家,平常都是別人問我要往哪裏走,現在我倒問起這個問題了。」

他現在雙腿無法動彈,兩隻手臂因為一路上的碎石路與芒草而血跡斑斑,「羅貝塔拉跟我說,當我覺得恐懼、擔心或陌生時,我應該往右……」他往右手邊爬去,「我現在也許用滾的會比較快。」
他連滾帶爬,突然間,他爬到一道海岸線。

「是沙灘!」梁泳倫滿頭亂髮血漬,衣服都已經磨得破爛,此時海水滲入傷口,他不禁暗自叫苦。

「咦?」突然間,他發現他的雙腿已經痊癒了,他又可以站起來了!

「真是神奇!」他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的雙腳,他剛剛才打得粉碎,現在雙腳又跑回來了。

「這感覺真好!」他不住的歡呼。

「梁泳倫先生!梁泳倫先生!」一名穿著橘紅色制服的男子叫住了梁泳倫,「很抱歉,我們必須要通知你,你的家人已經罹難了。」

「什麼?」梁泳倫不太明白這男子在說什麼,他看了看對方的臂章,上面寫著,台灣救難大隊。

「我們確認您的家屬與朋友,都已經在意外中身亡。」這句話像是一陣風將梁泳倫包圍,「我們確認您的家屬與朋友,都已經在意外中身亡。」

梁泳倫不住的覆誦著,「我們確認您的家屬與朋友,都已經在意外中身亡………」

「請問,他們在哪裏?」梁泳倫呆呆的問著救難隊的男子。

男子用手指著右邊的海岸線,「他們都在那裏,看你要不要去確認?」

「去確認……」梁泳倫眼神癡呆的往右邊海岸線走去,「好啊,我去確認………」

如果人事間的痛苦可以排序,那麼「認屍」這件事,絕對是名列前矛。

梁泳倫以為他已經走出來了,沒想到記憶還是不放過他。「好啊,我去確認………」他失魂落魄的往海岸邊走去。

屍體,在海岸邊排列著,滿滿的屍體,像是一座小山。不過這幾百具屍體,都是臉部朝下,背部朝上。

梁泳倫看著屍體,突然跪下來捶胸頓足,大聲哭喊,「好不公平,上天為什麼要這樣逼我?為什麼死的不是我?」他像瘋子一樣大吼,「為什麼活的人要受這種苦?為什麼活下來的人要受折磨?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跪在海邊,垂著頭,亂髮遮住他的臉。

「你死我葬,我死誰埋?」這是活著的人的悲哀。應該是被慶幸的,應該是被祝福的,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梁泳倫走到堆積如山的屍體中,他憑著記憶,找尋他親人的身影,他心中有兩個念頭,第一個,最好翻遍整座山,也找不到自己親人的屍體,那就證明自己的親人也許還活著。第二個念頭,他希望趕快找到他親人的屍體,他已經快要無法承受這種折磨了。

「羅貝塔拉?羅貝塔拉?」高舒亞看著動也不動的梁泳倫,「梁泳倫怎麼了?」

羅貝塔拉這次並沒有回答。

梁泳倫把頭抬起來,他站了起來,回過頭去,把雙手在嘴巴圈成一圈。

「喂!救難隊先生,我要怎麼要才能讓他們安息?」梁泳倫對著後頭遠方的男子大喊。

「抱住他們!大聲說你的名字,說你很幸福!」遠方的男子也大聲的回應,「活得不幸福,是對死者的不敬!」這遠遠傳來的聲響還帶著迴音。

「原來如此,」梁泳倫破涕為笑,「羅貝塔拉,謝謝你的教導!」

梁泳倫將屍體一具一具翻開,而且將死者的衣服扣好,他一一抱住屍體,大聲的說道,「我是心理學家梁泳倫,我很幸福!」


「爸爸!我現在是心理學家,我很幸福!」梁泳倫緊緊抱住自己的父親。

「媽媽!我現在是心理學家,我很幸福!」他哭喊著。

「哥哥!我現在是心理學家,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他的眼淚決堤。

他現在明白,為什麼莊子失去妻子,要敲打著臉盆唱歌。

不曉得過了多久,天色漸漸暗去,太陽西下, 梁泳倫仍舊繼續翻開像山一樣多,一具又一具的屍體,然而,撲滿海邊的屍體並沒有減少。


「如果悲傷就要往左………」梁泳倫看著自己的左手邊,那是一處空礦的沙灘。

他看看自己的前方,一堆又一堆的屍體陳列在眼前。

「再見了,羅貝塔拉,再見了,高舒亞………」梁泳倫大步往前踏去。

梁泳倫發現自己的腳並非踩在沙灘上,而是踩在地板上,在水槽前,在高舒亞旁邊。

「真有你的,」羅貝塔拉笑著說,「很高興認識你,偉大的心理學家,梁泳倫先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98164

 回應文章

cherry
我的why來自於...
2008/05/12 22:27

以為小倫倫要自我犧牲   哈哈哈 = ="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5-13 08:52 回覆:
這部份小說裏沒有交待,因為太複雜了

我原本的想法是:
小倫倫原本是痛苦的,但是後來覺得是幸福的(體認到現實),然後他就照著真實的情感走棋盤,而不管規則或是別人的看法(別人的期待),因為情感(我覺得)是動態的,在某個時間做某件事情會很快樂,但是過了那段時間,就不快樂了。

這算番外篇,哈哈

cherry
Why
2008/04/30 19:52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30 21:52 回覆:
Hello Cherry

是有什麼情節我描述的不清楚嗎 ?
還是哪裏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