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62 ) 救援
2008/06/13 08:30:37瀏覽380|回應0|推薦3
「梁先生,很抱歉,我現在沒有任何的力氣可以催眠,不然的話,我就可以輕鬆的搬救兵了。」高舒亞面帶歉意的說道,同時,她也跟梁泳倫說明,她能力的限制。「其實,我的催眠能力很短暫,而且無法連續使用,要恢復這種力量,有時需要好幾天。」

「不要緊,我們一定可以找到援兵,」梁泳倫笑了笑,看看前方的兩名男子,「我們帶了最好的證人。」

「多虧羅貝塔拉,現在這兩名阿兵哥安份的很!」高舒亞剛說完,不由得擔心起羅貝塔拉。

梁泳倫在藥廠想到脫身之計,他先跟李宗奇調換衣服,梁泳倫穿著李宗奇的衣褲,並且在臉上刻意抹了滿臉的血漬,讓藥廠警衛認不出來,接著,被催眠的李宗奇,則打破水槽,帶著羅貝塔拉,一起藏在透明外套裏。

羅貝塔拉相當聰穎,一時半刻已經全部知曉透明外套的用法,接著她就控制著李宗奇,讓李宗奇像是一頭發狂的狒狒一般,時而狂奔,時而行走。在羅貝塔拉的強力催眠之下,李宗奇甚至跑得比非洲獵豹還快。

所以,現在待在透明外套裏的,不是梁泳倫,而是羅貝塔拉跟李宗奇。照著他們原先的約定,羅貝塔拉與高舒亞、梁泳倫約在一個公園會合,但是高舒亞擔心的是,羅貝塔拉是不能脫離藥水太久的,因為她曾經幫安祺拉更換藥水,超過36小時,就會有生命的危險。

「我們到了!」阿兵哥一聲大喊,打斷了高舒亞的思緒,她跟梁泳倫,還有兩名男子相繼進入市警局。

「我要報案,菲尼克斯廣告公司的負責人馬克先生被綁架,除了馬克先生之外,還有好幾位受害人同時被綁匪脅持。」梁泳倫跟櫃台前的一位員警說道。

「你的名字跟身份證號碼?」員警看著梁泳倫,繼而又看看旁邊的高舒亞,受過訓練的警察,對於梁泳倫與高舒亞都存有印象,他敲打著電腦鍵盤,當他輸入梁泳倫的名字,他抬起了頭,令他覺得怪異的,是梁泳倫兩旁,一左一右兩名魁梧的男子,他們臉上、手臂上有多處像是鬥毆的傷痕。

「是什麼案子?」熟悉而宏亮的聲音從樓梯上傳來,雷公踏著厚重的步伐走下來,打斷了這名警察的作業。

「這位先生說是綁票 」員警回頭跟雷公說道。

雷公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他皺著眉頭,眼神相當的嚴肅,他看了梁泳倫一眼,他認出梁泳倫來,但是他表現出來的態度並不友善,幾乎像是用白眼在瞪他,接著,雷公又看了旁邊的高舒亞,他征了一會兒,也許雷公的心中在狐疑,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上樓來做筆錄!」他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徑自轉身上樓。

梁泳倫與高舒亞,還有2名男子,在警察的帶領下到了二樓。這是梁泳倫跟馬克來過的地方,也是梁泳倫覺得沒有效率的地方,但是這一次,梁泳倫必須在雷公這邊得到協助,僅管他對雷公之前並沒有什麼好感,但是現在雷公是唯一可以協助他的人,他跟高舒亞並肩坐在沙發椅上。

「誰被綁架?」雷公把厚厚的一本筆錄從櫃子抽出來,幾乎是用扔的丟到茶几上,梁泳倫忍住怒火,看著眼前的筆錄,他冷靜的回答,「被綁架的人有菲尼克斯的負責人馬克、尤里西斯生技藥廠前負責人所羅門,還有東區刑事組偵查科隊長洪里森,以及馬斯洛專案小組………」

後方一名員警笑著嘲諷,「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嗎?」

高舒亞回頭怒眼瞪了這名員警,但是可以想見的是,雷公與這警局內的警察,並不相信梁泳倫說的話。

「知道是誰綁架的嗎?」雷公心不在焉的問道,空氣中瀰漫著不久前的煙味,以及即將來臨的火藥味。

「就是他們!」梁泳倫指著身旁兩名魁梧的男子。

這兩名男子像玩具兵一般,靜靜的站著,他們兩人似乎是在等待指令,對於梁泳倫的話也沒有做任何反應。

「你上次做腦部斷層掃描是什麼時候?」雷公冷冷的說道,「你們兩位最好祈禱,我不會在你們的頭髮跟尿液裏驗出你們有喀藥!」雷公恨死這些自尋死路的快閃族跟搞怪的人,他有一堆忙不完的案子,他已經快要失去理智了。

「等一下,陳局長,你聽我說……」梁泳倫想要解釋,但是雷公搖搖手,壓根不想聽到任何解釋。

「局長,我們要怎麼處置他們?」後方的員警問道,雷公的眼裏似乎快要冒出火燄。

「先扣留他們一天,檢查他們兩個人有沒有吸毒!」雷公站了起來,做勢要離開。

「等一下,有很多人都在等著你去救……」梁泳倫要往前抓住雷公的手,沒想到後方的員警立刻將他的手反扣並銬上手銬,一切都太讓人意外,梁泳倫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高舒亞下意識要協助梁泳倫,她使出擒拿手將員警的手反扣,此時卻發現,雷公迅雷不及掩耳的拔出配槍,雷公看起來肥胖,但是動作卻迅雷不及掩耳,一把黑色90制式手槍正抵住自己的後腦杓,她嘆了一口氣,慢慢舉起雙手,束手就擒。

「我今天已經受夠了,你們這對夫妻最好不要再惹我!」雷公忿怒的斥喝,「把他們帶去拘留室!」

不曉得為什麼,高舒亞聽到這一句,心裏竟有一點甜絲絲的感覺。

「等等!陳局長,剛才我說的都是真的!」雖然員警押著梁泳倫,但是他還是指著兩名男子喊道, 「這兩名是黑衣部隊的人,他們受了阿普頓控制,如果你不相信,可以打電話給國防部,這兩個人現在一定是逃兵!」

聽到「黑衣部隊」時,雷公眼睛一亮,但是他並沒有阻止警察將梁泳倫與高舒亞帶去拘留室。對於東區刑事組最近發生的事,是警方的最高機密,他的心中突然湧起很多情報,馬斯洛小組集體失蹤,除了警方之外,沒有人知道,這消息還在封鎖,目前對外宣布的消息是員警集體曠職,但是雷公很清楚,洪里森不是那種會曠職的人。剛才他還聽到另一個令他震撼的名詞,「黑衣部隊」。

「這應該不是巧合,」雷公看著梁泳倫與高舒亞被帶到樓下,他坐下來撥了電話,他對著話筒說道,「大哥,你要找的人在我這裏,你多久可以趕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95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