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61 ) 契雪同志會
2008/05/01 14:54:08瀏覽740|回應2|推薦13

「阿普頓先生!」一名穿著西裝的彪形大漢向阿普頓行了一個軍禮,很突兀的是,這名男子有著粗獷的臉龐,黝黑的膚色,卻配戴著一個漂亮的紅色耳環,看起來甚是奇怪,更怪的是這名男子的眼神,空洞的像是沒有靈魂似的。

「根據藥廠的警衛回報,李宗奇、高舒亞,還有我們部隊裏的兩名戰士,剛剛離開藥廠,不過,李宗奇好像受了重傷。」男子向阿普頓報告,並且「喀!」的一聲把雙腿靠攏,腳底的軍靴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哈!哈!李宗奇這小子應該是被羅貝塔拉給修理的。」阿普頓掩著嘴笑,「唉呀!這下子李宗奇要是被整得半死不活,那可幫我省了不少手續費。」想起不需要再依約定給李宗奇一大筆錢,阿普頓顯得相當開心。

阿普頓自顧自的笑著,而旁邊的男子繼續面無表情的回報,「我們追蹤梁泳倫的行蹤,發現他脫離高舒亞的隊伍,以他的移動速度來看,他應該沒有搭上車子,而是用快步行走。」

「哦?」阿普頓眼珠不停的轉著,他挑起了眉毛,似乎在想些什麼。「嗯,我猜……他應該是要去找幫手。」

他高興的拍手大喝,「紅色9號,你帶4個人去跟蹤梁泳倫,只要是跟他聯絡的任何人,第一時間就將對方打倒,綁到我這邊來!」

「是的!長官!」男子大聲的回應,轉身離開,留下阿普頓一人在別墅門口。

「比我預定的時間還快,沒想到他這麼容易就自投羅網,」阿普頓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繼而又開心的搓了搓雙手,「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梁泳倫是用走的?是他太笨了,還是他還沒找到交通工具?」

被喚做紅色9號的男子,領了4名身材體格與他相當的男子,坐上一台軍用吉普車,急駛而去。

吉普車上除了紅色9號,還有四名男子,一共五個人,一名大塊頭坐在駕駛座右邊,他的眼睛緊盯著一個小型的電子螢幕,上面有個白色的亮點不斷地移動。

「報告!目標物往萬溪產業道路移動!」大塊頭說道。

「什麼?他不是剛剛才從汐止出發?他有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嗎?」紅色9號一邊駕駛軍用吉普車,一邊驚訝的問道。

「報告!目標物沒有搭乘任何交通工具,他一路往萬溪產業道路快速移動!」大塊頭目不轉睛的看著螢幕,深怕小小的亮點會從裏面消失似的。

「這可怪了,除非他用飛的,否則就是這台監視器壞了。」紅色9號看著前方,狠狠的踩下油門。

時近傍晚,天色漸暗,一台吉普車往山路上急駛,山路愈來愈陡,一路上有好幾個彎路,載著五個彪形大漢的吉普車,在爬坡時似乎顯得有點吃力,車子後方噴出濃濃的黑煙,伴著巨大的引擎聲,速度卻愈來愈慢。

「快點!我們快要追不到他了!」吉普車內,大塊頭看著監視器大喊。而一旁的紅色9號,則是五官緊皺在一起,露出兇狠的表情,大力的轉動方向盤,只是他們不明白的是,這個透明人為什麼會跑得這麼快?也許透明外套裏有噴射裝置或飛行裝置,總之,在監視器中,那白色的亮點一直在監視器的最邊緣,眼看著就要脫離被監試追蹤的範圍。

「目標物慢下來了!」大塊頭看著監視器,鬆了一口氣。

螢幕上的亮點突然慢了下來,似乎已經到了目的地。

「這個地方會有什麼幫手?我看連個鬼影都沒有!」紅色9號環顧四週,前面一條窄小山路,兩旁是接近半個人高的雜草,吉普車在路中間停了下來,看起來這條道路偏僻到不會有第二輛車經過。

左手邊在草叢當中,有個白鐵大門,「目標物是從這邊進去的!」大塊頭用手指著這道舊得不能再舊的鐵門。

「大家換上戰鬥服裝!」紅色9號低聲的下令,所有人將外套一扯,原來裏面早已經穿好野戰迷彩的軍服。所有的人快速的在臉上畫上偽裝。

一行人穿越雜草,大塊頭手上拿著監試器,他們距離透明人愈來愈近。

「這是什麼地方?」紅色9號撥開右邊的芒草堆,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天色慢慢暗下來,在山麓上的霧氣愈來愈濃,濃到似乎要用雙手撥開。

「這是帕米爾公園(註)!」大塊頭低聲的說道,因為他們已經很接近要跟蹤的對象了。「我聽都沒聽過!」

如果說是公園,那麼,應該是被遺忘,或是被廢棄五、六十年了,兩旁巨大的石塊,看起來像是聳立的石像,仔細聆聽,還有泊泊的水聲,似乎是從前方的水池處傳來的流水聲。

「你來領路,告訴兄弟們目標在哪裏!」紅色9號對大塊頭下了指令,於是其它的人各自散開,而大塊頭走向最前方。

「目標物在那邊!」大塊頭用手指著前方的涼亭,他不時低著頭,看著手上的監視器,「位置沒有錯,他停在那裏!」

五個人確認了目標的位置,迅速的採取環狀包圍,五個人各自找了一個掩蔽物,低身的看著涼亭。

「目標物移動了!他往2點鐘方向的石碑接近!」大塊頭躲在草叢裏,他看著手上的監視器,透過嘴邊的小型麥克風,不斷的將目標物的行蹤通知給其它人。

突然間,在石碑前傳出人的聲音,五名在草叢中監視的人都嚇了一跳,這聲音應該是從透明外套裏傳出來,一連串唸個不停。

「目標物在做什麼?」紅色9號伏低了身體,同時將手貼進腰間的藍波刀。

「好像在唱名!」另一名男子猜測。

天色已經暗到無法用望遠鏡,紅色9號從綠色的帆布包中拿出黑色的夜視鏡,他轉動夜視鏡上的轉環,在深綠色的視野中,他看到石碑上的標題:

“契雪同志會”

「目標物又移動了!」大塊頭傳來訊號,他往7點鐘方向的石碑靠近!

另一台吉普車上,由一名男子開車,而高舒亞則坐在後座,這輛吉普車往北區市警局急駛。

「梁先生,我們快到了!」高舒亞拍拍她身邊的男子,這男子穿著李宗奇的衣服,一路上低著頭,臉上滿是鮮血,他抬起頭來,把血漬擦乾,露出一抹微笑。

「讓我們去找雷公,給阿普頓好看!」梁泳倫笑著對高舒亞說道。




(註) 帕米爾公園,海拔478公尺,除了登山客之外,應該很少人知道,這座公園是為了紀念在民國38年,有300多位自由鬥士(契雪同志會),費盡千辛萬苦,經歷不為人知的苦難,穿越過新疆帕米爾高原,來到台灣。目前( 2008 5月1日 )裏面呈現半廢棄狀態,如果要入園參觀,請結伴同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830479

 回應文章

入迷了
太厲害了
2008/05/30 15:23

您實在太厲害了

現實 心理 科幻

我入迷了

期待新文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6-13 08:48 回覆:
謝謝你喜歡我的小說,真是我無上的光榮。
我將後面幾篇整理了一下,一口氣貼了上來。

我朋友都很喜歡第 ( 66 )篇,裏面有精采的打鬥,希望你也會喜歡。

祝你週末開心

cherry
哇!
2008/05/15 20:37

大大您陽明山是去了幾趟?!

這個公園我還真的沒聽過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5-15 23:46 回覆:
這個公園不好找,不過,裏面真的有契雪同志會的人喔

晚上危險,不要去。因為有水池,大石頭,坑坑洞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