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香港,今日台灣》「禁蒙面法」和「禁國旗法」之分別!
2019/10/05 17:26:10瀏覽3070|回應7|推薦29

香港政府4日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緊急法),宣布今天(5日)零時零分起,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禁止示威者蒙面隱藏身分,引爆港人抗爭。4日晚上,港人發起「中環反緊急法遊行」,封路堵路,並焚燒祝賀中共國慶的橫幅與五星旗。大批的示威者從中環出發,所到之處各大商場都提早打烊。

看到今天香港政治情勢的發展,不禁令人想起和反省現在的台灣!

在民進黨主政下的台灣社會,真的有比香港民主和自由嗎?

自2000年民進黨執政以來,不斷地操作意識形態,去中化教育、不祭孔、不唱國歌、不拿國旗、全力打造「天然獨」世代;2008國民黨雖拿回政權,但並未能夠撥亂反正;到了2016蔡英文執政,更是變本加厲,進一步地販賣「芒果乾」,以挽救在其倒行逆施下,搖搖欲墜的民進黨政權。

在此氛圍下,中華民國的國民,不敢拿國旗、唱國歌、穿國旗衣、戴國旗帽…。

更有甚者,綠營支持者更以鄙視、踐踏、焚燒自己國家的國旗為樂,並且高喊:『這是言論自由』!

然後再以這樣子的「自由」,去霸凌和限制其他人,拿國旗、唱國歌、穿國旗衣、戴國旗帽的「自由」,和愛國家、愛國旗的「義務」!

是以,從「今日的香港」對比「今日的台灣」,再來探討『禁蒙面法』和『禁國旗法』的分別。

我們就可以清楚地發現,對於「限制」和「剝奪」人民自由,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手段和方法,要比中共控制下的香港政府高明多了!

『禁蒙面法』,是成文法。

『禁國旗法』,是不成文法。

民進黨的蔡英文政府,用所打造出的「不成文法」和「政治環境」,來「限制」和「剝奪」人民拿國旗、唱國歌、穿國旗衣、戴國旗帽…的自由。

從而慢慢地,讓人民的權利、自由和中華民國窒息!

而中共控制下的香港政府,用高壓的手段和立法,禁止港人蒙面,以至於引起抗爭,相較之下,港府要笨得多了!

是不是?

10月10日,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將近,中華民國國旗是否能在今年的國慶日揚眉吐氣?

還是在民進黨政府的「不成文惡法」下,繼續被蹂躪?

值得我們全體國民,觀察與深思!

【新聞收錄】

「燒國旗是言論自由!」綠委提刪刑法160條

燒國旗遭判刑合理嗎?日前有男子因焚燒國旗被判刑入獄,引發爭論。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高志鵬主張「焚燒國旗是言論自由」,提案刪除刑法第一百六十條「侮辱國旗國徽及國父遺像罪」,落實轉型正義。

蔡易餘指出,刑法第一百六十條不符民主國家精神,該法所提內容無危害公共利益,也不影響他人自由權益,行為應受到憲法保障,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更曾明示焚燒國旗屬憲法言論自由範圍。

蔡表示,該法是威權遺緒,已經過時,為落實轉型正義,廢除有其象徵意義與必要性。他並諷刺過去馬政府看到中國官員來訪就收國旗,才是真正的污辱。

刑法第一百六十條明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毀壞、除去或侮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侮辱創立中華民國之孫先生也有相同處罰。(自由時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86832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22:19

但是,蔡英文/民進黨聲勢居高不墜,很可能明年連任繼續執政。若然,版主和這裡的格友們願不願意承認高本衲大聲疾呼十多年的「臺灣人民 2/3 心理變態」有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10 01:21 回覆:

若我,會換個說法,「台灣人民還有進步空間」。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猶不及
2019/10/09 16:34

蒙面是「敢做不敢當」

我深表反對!

如今 香港已被極端分子殃及

破壞大眾交通 折損各種器材

也癱瘓店商生意

早已超越五大訴求的尺度

可憐的是 養家餬口的中產階級

敢怒不敢言 百般無奈

若冥進黨還挺這些暴民

那就更誤導台灣年輕人了

爭取自由民主「過猶不及」

香港別真的因此而倒下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9 19:11 回覆:

禁蒙面其實也是保護群眾,

怕"有心人士"或想"滋事份子"混入人群,

煽動或製造動亂衝突,

會使警民雙方皆受到傷害。

港府之前宣布願意由"暫緩",改為"撤回"「送中條例」,群眾訴求算是有得到回應。

應該擬定退場機制,大家各退一步,讓香港回復平靜跟繁榮才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11:38
如果民進黨支持香港暴徒蒙面
明天台灣就來個蒙面大動員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6 12:17 回覆:

進銀行蒙面,有瓜田李下之嫌,會被人懷疑是來搶銀行。

同理,示威抗議也是。

禁蒙面不是沒道理,前面回應說了,時機問題!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禁的目的
2019/10/05 22:17

人臉識別已能把暴民放在數據中﹐想去中國或澳門就別想了﹐那些在內地早買房產又反中的亦開始封屋了。但大部份暴民要蒙了面包得緊實才敢出來燒殺﹐無遮無擋就像沒穿衣服一樣﹐都是一級的癟三。所以應能減少暴民犯案的程度。

與台灣或別的地方比是不適合的﹐有菲人看了暴民想刺死警察﹐但最後被開槍射擊倒地﹐這暴民還大叫要人救他的片段後﹐就大叫香港的警察是瘋子﹗因為在菲律賓早就加三槍給他﹐確定死了才算﹐怎會還救他呢﹗另有片是美國有人攻擊警察﹐打成一團﹐警掙開後立刻開了五槍﹐等完全不動槍才放下。

我剛來加時﹐有新聞說公園有人拿雙節棍在警前揮舞﹐不久給數警圍射數槍而亡。警說不知那東西的威力﹐所以幹了再說。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6 11:15 回覆:

其實,西方國家立法禁止群眾蒙面示威之事,所在多有。

只是,港府早不禁、晚不禁,偏在此時實施「禁蒙面法」,針對性太強,等於是火上加油。

讓本就已沒完沒了的「反送中」事件,繼續延燒!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18:50

香港人要跟老共「攬炒」,也是拿自己的經濟與未來當賭注

民進黨要把國旗當成一面見不得人的旗幟,倒是以台灣人民內部的向心力去「攬炒」

民進黨,真是等而下之啊!

怒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5 20:54 回覆:

民進黨消滅「中華民國」和「國旗」,以及對付不支持民進黨政策的族群之手段,非常惡劣下作。

但是對於達成目的而言,卻是非常地有效和高明。

而台灣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要賠上未來、競爭力、傳統文化、價值和是非觀念。

向下沉淪!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情!韓粉遭霸凌 只能靠這招相認
2019/10/05 18:06

悲情!韓粉遭霸凌 只能靠這招相認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8001263-260407?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