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Black Sea Varna 一 Bulgaria
2016/01/06 16:53:43瀏覽2786|回應1|推薦38

Varna瓦爾納(一)

  離開陽光海岸繼續北上,眼前又開始呈現田野和小村莊的景象與陽光海岸的熱絡繁華,形成強烈的對比。兩地相距近百公里途中車流稀疏景色平淡約莫90分鐘即可抵達。瓦爾納位於湖、海、河的交會處有定期船班航行黑海,可以北上烏克蘭Ukraine,以及西邊的喬治亞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Georgia 和西北方去年倍受國際關注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

瓦爾納是紀元前1000年色雷斯人的聚落,紀元前585年希臘人開始殖民並逐漸發展成的海口城市,隨後亞歷山大帝、羅馬人以及早期的基督徒紛紛在此落腳,留下的大批遺跡,使得瓦爾納成為世界上發掘出最多古代手工黃金製品的寶穴,至西元1972年止瓦爾納及其周邊總共發現280個墓穴,共挖掘出黃金製品3010件重達600公斤,其中更有紀元前4500年的製品。

Varna通往海濱的林蔭大道

 西元681年第一保加利亞王國建國後,瓦爾納的統治即在保加利亞王國和拜占庭帝國之間頻仍更替,至西元1081年第一保加利亞王國滅亡後瓦爾納才完全落入拜占庭帝國手中,1314世紀時瓦爾納發展成為連絡黑海地區和多瑙河流域最重的商港。西元18541856年的克里米亞戰爭期間,英法聯軍甚至以瓦爾納做為海軍基地和作戰指揮中心,作為重要歷史見證城市的瓦爾納,今日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是廣大的公園綠地、優美的沙灘渡假區、高聳的大教堂和鐘塔、以及古羅馬時代的溫泉浴場,這座新舊並陳的國際城市依舊邁著現代化的步伐繼續前進。

Varna綿延的白沙海灘

  今日的瓦爾納有著寬廣的林蔭大道、綠樹成蔭的海岸花園、綿延的白沙海灘以及高級的渡假旅館,改革開放後的瓦爾納早已躍升為保加利亞黑海的商貿中心和第三大城。

被稱為保加利亞沙皇的卡洛揚Tsar Kaloyan

海岸公園最早是瓦爾納市區城牆外的海岸荒地,19世紀末俄土戰爭後保加利亞獲得解放,瓦爾納市長Mihail Koloni 規劃在此建設海岸公園,當時邀請捷克園林設計師Anton Novak,以維也納的仙布倫宮Schonbrunn

 

維也納仙布倫宮Schloo Schonbrunn

和貝爾貝德烈宮Belvedere的巴洛克庭園為藍本,設計出草坪、花圃、步道、路樹、噴水池以及1906年啟建至今仍然是瓦爾納最著名的建築物─水族館Varna Aquarium

維也納貝爾貝德烈宮Belvedere

一直到70年代,海岸公園陸續增建了文化宮、露天劇場、海軍博物館、動物園以及海豚水族館....等設施,使得海岸公園成為黑海沿岸最著名的公眾公園。

穿過綠樹成蔭的海岸公園眼前是瓦爾納黑海濱的公共沙灘,不但不收門票成排的遮陽傘、椅任由市民和觀光客使用,雖然保加利亞脫離了共產統治,但是不能否認共產制度還是有其好處。

下班後趕往沙灘享受日落前最後一抹日光禮浴

 雖然不是假日,沙灘上還是擠滿了三五成群的人潮,許多人是在下班後趕往沙灘享受日落前最後一抹日光禮浴。保加利亞這個受盡苦難封閉而保守的民族,在90年代開放改革後,廿多年來在一般鄉間或某些城市遇到的居民,臉龐依舊顯現的是拘謹畏縮的面容,更別說對身心的開放解脫,然而在這片公共海灘觸目所及盡是褪去羅衫的妙齡女郎。

原圖太過癢眼已做馬賽克處理

 

 所有圖文未經書面授權前  僅供參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agesTour&aid=4203640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5:20

古巴這個國家我的印象只是首都哈瓦那,

而格文中的這座城市瓦爾納,綠樹蔥鬱的公園,熱情洋溢的海灘,

適合散步的一個城市,很陽光,

我沒有想到古巴這個國家也到處充滿英雄的雕像,

城市的建築也很新穎,與我印象中的古巴完全不一樣。

trav(ImagesTour) 於 2016-01-08 09:08 回覆:

感謝您再度來訪

 

                 瓦爾納Varna是保加利亞Bulgaria黑海地區的港口城市,古巴的旅行記錄目前尚在整理,共產世界是極度的吹捧塑造偶像,再藉由豎立雕像讓被統治者行神格化的崇拜,這是極權統治的必然途徑古巴亦然,差別只在程度的深淺。

下圖古巴的革命英雄Canilo Cienfuegos,今日位於古巴中南部的濱海城市甚至以其名命名以資感念。

古巴家喻戶曉的革命英雄Ernesto Che' Guevara,甚至世界各地的反抗軍均以其圖像做為反抗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