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麵包真痛苦~紐約(三)
2011/07/13 01:47:08瀏覽1681|回應10|推薦101
引用文章   博物館與我,有仇?~紐約(二)

去紐約玩,行前做過不少功課(老婆嘲笑我,網路上都看光了,還需要去玩嗎?),知道紐約有數不盡的各國美食,網路消息都建議,如果時間夠,應該多嚐試嘗試。可惜!這次完全沒成功。我嘛!捨不得吃百元美鈔以上的餐廳(老婆躍躍欲試),老婆嘛!對擠滿了牛肉的大漢堡毫無興趣(我試了一次,天啊!那牛肉團幾乎一個拳頭大,但實在好吃,名不虛傳。)至於兒子,牛!任何美食都沒興趣,他的昏倒意見「越垃圾越好吃」,意思就是麥當勞、、、,或任何有薯條的地方(必須像麥當勞薯條一般好吃)。

家庭會議折衷方案,儘量挑選「既不貴、又好吃、又垃圾」的餐廳。唉!聽起來就是個Mission Impossible,行前功課?算了吧!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那可能,三個和尚沒水喝,隨遇而安吧。實際狀況,一次又一次,到了用餐時間,我們一家三口像追尾狗一般的躑躅紐約街頭。任何標的經過三人投票,往往不是一人臭臉,就是另一人差點翻臉(誇張的形容)。

終於,某日黃昏,經過時報廣場附近,老婆看見一個她「知道」的餐廳 Red Lobster,聽說龍蝦新鮮好吃。呵!謝天謝地,那一餐三人盡歡,個個都說好吃。於是乎,紐約十五天,我們吃了三次「紅龍蝦」,過癮。尤其老婆,生平最愛螃蟹龍蝦,吃得更是眉飛色舞。

總不能餐餐吃龍蝦吧!老婆又是個「恨肉族」,怎麼辦?真是痛苦啊!某日中午,又到了痛苦萬分時刻~用餐時間,躑躅再躑躅,徘徊再徘徊,咦!有人瞭解我的苦楚?店名就叫做 Le Pain,「我痛苦」餐廳?一群人排隊排到門外,大家都喜歡「痛苦」餐廳?自言自語之時,讀過法文的兒子說話了,「老爸!拜託你,Le Pain 是法文,就是麵包的意思。」啊!麵包叫做痛苦?法國人這個厲害。

試試看吧!看有多痛苦。湯只有一種Soup of the Day,每日例湯?看來可能會有點痛苦。來了,哇!這南瓜湯真是好喝極了,配上兩片有機「痛苦」,一片Baguette,一片Rye,真是一點都不痛苦,居然連一向恨死硬麵包的兒子都說好吃。沙拉來了,清新清淡,完全符合老婆口味,份量不大,配料簡單,但就是好吃,奇怪。我的薄荷茶更是經典,純然新鮮薄荷葉搗碎加熱水,以為必然沒味沒道,結果嘆為極品,生平第一次品嚐如此簡單無雜味的薄荷茶。Specialties的搭配也是項項討喜,我們一家立即愛上 Le Pain,幾乎天天去(曼哈頓有許多家分店)。

可惜!溫哥華沒有Red Lobster,西雅圖才有。溫哥華也沒有「痛苦」餐廳,多倫多才有。這,真真是痛苦了!









歡迎續閱   短短華爾巷,害慘多少人 ~紐約(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5420034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麵包真痛苦
2011/07/23 08:45
麵包於我 總是有無比的致命吸引力
真想也來嚐試一下這 痛苦的麵包
上網查了一下 亞城沒分店
只好有機會去紐約 再痛苦了
謝謝你的推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24 02:07 回覆:
痛苦麵包其實城城都有類似店家,不一定得去紐約再痛苦。
不過呢!找個理由去紐約,似乎是個好理由。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in
2011/07/16 20:11

對於嗜吃麵包者而言,看到Au Bon Pain不進去,是很痛苦的.

去法國吃麵包.去紐約要吃披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7 02:51 回覆:
在紐約也吃過幾次披薩,的確好吃,即使是普通小店。
歐式麵包外殼偏硬,許多台灣人不喜歡,包含我老婆兒子,
他們喜歡那種軟軟甜甜的台式麵包。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呀
2011/07/14 11:03
的確ㄟ,法文的麵包Le pain 居然是pain... 學法文這多年我都沒去想ㄟ..哈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5 07:04 回覆:
我完全不懂法文,是兒子說的。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 pain
2011/07/14 09:08
今年如果到美國
我得注意Le pain的美食了
希望有機會嚐嚐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5 07:03 回覆:
http://www.lepainquotidien.com/

不僅美國有,連中東國家都有分店,請參看上面網站。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得去痛苦一次
2011/07/13 22:01

Red Lobster 幾年前吃過

印象不好 蝦子縮水 和廣告差很多

後來都去粵館 吃薑葱龍蝦

這痛苦麵包店 我不知道ㄟ

因為港式 台式麵包店到處都是

你這樣稱讚 我得去痛苦一次

謝謝分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4 01:57 回覆:
烤的都會縮水。
龍蝦要小隻才好吃,2磅左右最好,太大肉質就差了。

痛苦麵包店/餐廳,值得一試,非常清淡。
但是歐式麵包通常偏硬,得看個人喜好。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遇難求?喜好不同,一起旅行,真麻煩!
2011/07/13 18:52
樓下Apple Blossom提到的,很像巴西用乳酪做的圓圓小麵包Pao de Queijo,剛烤好熱熱的非常的好吃。奇怪B去年去紐約就住時代廣場, 怎沒看到有Red Lobster可吃?真是錯過了!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4 01:29 回覆:
http://www.redlobster.com/lobster/new-york-seafood-restaurant.asp

千萬別以為Red Lobster是高檔餐廳,主餐US$20~35而已,在紐約算是中低價位的好吃餐廳。上面相片那一份餐$29.99。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7/13 13:49

我家附近可以列出20+30家食店 我還是每日中午傷腦筋啊

家裡中午不開伙 讓自己外出活動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4 01:19 回覆:
正是因為20+30家才傷腦筋,對不對?
不過,多選擇絕對是一種幸福。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13 11:03
You are so talented and humorous, I really wanted to send you a Taipei summer clouds.
 I wish you a happy summer!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4 01:17 回覆:
Thank you. You too.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要去「痛苦」一下
2011/07/13 07:12

在紐約這麼多年,必須靠觀光客才知道這家痛苦餐廳,下次去找一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4 01:16 回覆:
http://www.lepainquotidien.com/

試試看,個人好惡不同,如果覺得不好,請原諒觀光客的激情,可能過度。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eese Puffs
2011/07/13 02:44

謝謝提醒, Apple家附近就有 Red Lobster.

最愛 Red Lobster 的 cheese puffs.

外酥內軟. 熱烘烘, 黃澄澄滴上桌.

一口下去, it just melts in your mouth.  Mmmmmm....

山珍海味不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14 01:02 回覆:
我老婆和兒子也都愛這個,酥酥軟軟熱騰騰上桌,
他們說好吃,奇怪!我卻不怎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