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與不信
2020/05/08 09:05:31瀏覽1633|回應4|推薦83

你信,很好,我不信,也很好。信與不信,其實並無分別,好人還是好人,壞人還是壞人。

國家是掌權者把玩人民的工具,政客為了享受他們不該享有的權勢財富,當然不擇手段欺騙再欺騙。民主先進國家人民,千年來用鮮血掙脫了掌權者的蹂躪,落後國家卻仍有眾多愚蠢人民無條件愛國。我從來不無條件愛國,更不愛任何政治人物,我只愛法治國家社會,尊重基本人權是人類愛國的最低條件,沒有人權自由的國家,任何國民都不應該愛國。

種族是最可笑的分類,如果你信這套,智商恐怕低於30。人類已經存在數十萬年,所有人都是混血再混血的後代,沒有一個人純種,更何況血統毫無意義,除了炒作民粹的政客和無知可笑的愚民喜歡。還自稱漢族嗎?有點知識的人都知道這名稱根本不符實際,美國人應該自稱美族還是英族?種族有什麼意義,好人就是好人,爛人就是爛人,誰管你哪一族。

文化是一場時間空間擴大的影視劇,導演招攬門票,演員自稱偉大。藝術文化是好東西,醜陋人類世界必須擁有,受欺壓人們需要心靈撫慰。每一種文化都有好人好東西也都有壞人壞東西,過度熱愛自身文化是一種無知孤僻,地球村時代知識份子若不知分辨自身與他人文化好壞參半,書白讀了。

宗教信仰值得尊重,如果去除斂財去除自以為是,宗教的確是好東西。財色邪教不該容許,唯一真神論也不能是歧視的藉口,任何正常宗教都應該被尊重,只要合乎法治及宗教自由。無神論沒有必要,「只有我的神是真」也絕非事實,宗教是古聖先賢用以教化文盲人民的工具,經典則用以流傳經驗教訓絕非千古不變,活在科學昌明現代,如若還有人強迫自己信服經典奇蹟,仍然依賴千古故事條列生活,落伍思維太悲哀。

任何人類我都不信,人類發明創造的「東西」我也不信,國家、種族、文化、宗教、傳統都有好有壞,再好也不可能千年適用,每個人應該慎思明辨,選擇好的唾棄壞的,尤其讀了許多書的現代知識份子,如果沒有基本思辨能力,迷信「我信就得救」,執著於虛幻天堂地獄故事,書白讀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4002588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09:36
一向對政客很反感,所以不入政界,最近重讀無名氏的小說,更看到他對政治的惡評,如"政治是對人民的長期姦淫,一個好的政治家,就是一好嫖客."更是厭惡.你的說法又補一刀.政客呀,該殺千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19 09:20 回覆:

民主政治必然存在政客,政客幾乎都是騙子,

比起獨裁者為所欲為,政客至少可以克制,下次千萬別選他,

就怕愚民滿街,每次都選同一黨,無論好壞,最為悲哀。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22:24

完全同意,每一種人都有好有壞,不用一桿子打翻一船人。

我跟樓下一樣,你是個爺們,快人快語,心明如鏡,我喜歡。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11 09:52 回覆:

多謝喜歡,但求不吝指教,

希望有朝一日,隨心所欲不逾矩,不必七十。


羅馬街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12:42

每次讀安爺文章 就是四個字"大快人心"

 

關於人類歷史發展,雖然很不願這麼想,但是如今越感沮喪。人類劣根性中似乎還真存在了極其愚蠢悲哀的"奴性",而野心家"、權力慾者樂於加以利用與開發。被視為奴僕驅使愚弄,身在其中之人常不僅無知,甚至引以為榮,甚或還要拉扯他人一起為奴,何其悲哀啊。

但盼未來能證明不是如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11 09:48 回覆:

人性善惡參半千古不變,科學昌明絲毫改變不了,

普愛世人多虛偽,普救眾生為斂財,騙子耍弄愚民千古不移,

任誰也救不了人類世界,明哲保身乃唯一方策,

心有餘力願意一試,不妨網路行文,博君一哂可也。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地獄
2020/05/09 08:38

這兩天為了找人,只好回頭去註冊某個論壇!!當初我還是元老。

我更知道裏頭情情愛愛亂得可以,所以在開壇不到一個月,不畏人情急退出。

這個論壇開版至今快10年了,只貼佛經,不然就是追求啥啥的極樂!!又多數是UDN的人加碼註冊進去。

回頭看了一下,我感覺我好像去了某個地獄觀光城,多少年了!?至今還停留在最低階的聽經、念號、追求西方極樂!?

眼界沒提高,思考沒加深,人文沒加廣......太多了!!

仍只維持感官生理基本需求,跟物種繁殖的基本生理滿足一樣,完全不用腦不思考不探討!!

如此民智,還能期待甚麼!?

難怪這種畸形政治垃圾人當道,還能騙這麼多選票!!

無言....

當初我強悍的要追求西方極樂的那幾個版主趕快去死,再回來告訴我們真有這個沒壓力沒煩惱沒病痛的地方!!

所謂追求西方極樂卻只顧情色也只管情慾,跟草叢裡到處交配的昆蟲有何差別!!

天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09 09:06 回覆:

人性脆弱,不敢面對殘酷現實,躲在信仰的外殼裡,自我洗腦。

人性怠惰,懶於面對千變萬化,躲在傳統的桎梏裡,自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