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中山女高
2020/01/19 09:01:46瀏覽2537|回應10|推薦117

選舉後,文友們提倡風花雪月,故事靈感突然降臨,我也共襄盛舉八卦一番。我是雄的,不可能讀中山女高,既然不是母校,述說「我與中山女高」好像有點奇怪,其實不奇怪。

古早以前,鄉巴佬我,第一次搭公車,第一次吐在公車上,正是前往「中山女高」路上。同樣鄉巴的老姐,懼怕台北公車,我們鄉下只有牛車腳踏車,從來沒見過吐黑煙噴臭氣的怪獸,於是老姐註冊報到,我充當護花使者。那個年頭,「中山女高」是新名詞,問路時得說「北二女」,否則沒人知道。

沒想到,我與中山女高的特殊緣份於是乎開啟,數十年斷不了。

一直記得,老姐的臭屁同學說過,「中山女高出美女,因為初中時沒辦法專心唸書,所以差一點分數,沒上北一女。」(這是八卦文章,請不要唾我。)順帶提起,大學同寢也臭屁過,「師大附中出才子,因為從小多才多藝沒辦法專心唸書,所以差一點分數,沒上建中。」八卦聽聽就好,千萬別引發戰爭,我是嘉義最高(海拔最高)學府(高中)畢業,和台北戰爭一點關係也沒,真沒?看下去就知道。

凡夫俗子都愛美女,我也不例外。二十年之後,我娶了一位「中山女高」美女回家,似乎也是命運,還是一輩子忘不了那個八卦傳言?我忘了,只知道我與中山女高的緣份相當特殊。好像一直忘記向老婆交代,她不是我的第二個「中山女高」,她知道第一個是我老姐。大一時曾經交了一位筆友,談論新詩數月相識恨晚,終於忍不住約了見面,居然穿「中山女高」制服前來,這女孩真是勇敢。新詩相談甚歡,可惜,鄉巴佬醜男面試不及格,從此塞憂那拉。還好年紀漸長,醜男雖然沒變帥哥,總算看得過去,追老婆那一次面試及格,「中山女高」娶回家,三十多年雖不敢自稱神仙眷屬,算是安然無恙。

真沒想到,「我與中山女高」緣份尚未終了,別瞎猜,我是懶惰人,從來沒有小三。

近年家族晚輩一一結婚,奇怪!怎麼又是「中山女高」?還不是一個,一個接一個都是,真正奇怪,沒有北一女,沒有中女、南女、雄女,就都是「中山女高」,聚會時一家老小湊一起,東看西看,真的都是美女嗎?在場男子齊聲大喊「真的都是,好奇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1564928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23:53
水羚→ 張鳳 (楊牧)→ 安歐門 (人生的第一個崇拜),繞進來啦
兒子現執教中山女高,曾甄選上師大附中
北一女是我和女兒的學校
牛車腳踏車 北二女 筆友,也是我的記憶
第一次拜讀,原來如此風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20 08:24 回覆:

多謝喜歡,風趣幽默不敢當,男人的最高境界。

北一女當然也有美女,聽說通常比較高傲,不敢碰,呵呵!

糟老頭文章雜亂,頗多政論使人不喜,對不住啦!

麻煩在垃圾裡面翻翻,佳文不少,值得一看。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9 10:08
哇,這裡在開中山女高同學會了嗎?可惜我沒資格參加。當年聯考因為多了幾分低空飛進一女中是我的遺憾。因為一直覺得自己的資質比較適合穿白色制服,呵呵。結果是念中山女高的大姊,大學還考進T大,而我,竟然......幸好還被我懵上一所私立的....害羞尷尬害羞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9 10:18 回覆:

因為你也是美女,沒辦法專心唸書。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1/29 01:26
我真的約會過一個超級美人兒,三十年前吧,高中就是唸中山,高挑、膚白、五官秀麗,若非傾國,也是能傾倒一座城池吧。那年我心裡老不踏實,說是要認她作妹妹,結果,妹妹就失聯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9 10:00 回覆: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老實男人都容易自卑,

郎財女貌是普遍心態,超脫凡俗才能修成神仙伴侶。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3:47
新年快樂 事事順利 萬事如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6 09:04 回覆:

也祝福你們一家,闔家健康快樂!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山女高女婿
2020/01/21 20:19

中山女高若想成立女婿啦啦隊,你是絕佳的隊長人選。

你可以考慮考慮~~~

想

我是來搗蛋的!!

害羞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2 13:37 回覆:

謝謝支持,我太老了又是醜男,不適合當公眾人物。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6:54

   讀後感, 心得報告 : Fox恭喜恭喜

     真佩服老哥了 ~

     您以實踐證明, 是真正 國父的信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1 09:09 回覆:

純粹命運,我從來不信人定勝天,只信順應天理。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5:17
當年女兒推薦甄試也是選擇中山女高,理由是...我不喜歡綠色的制服。我覺得她是偷懶,中山離家裡近一些,還有老媽當專屬車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1 09:07 回覆:

離家近一點,還需要專屬車伕?太寶貝了吧!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是找工作的先決條件?

其實都沒錯,懶是人類天性,往往創造效率。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8:32
有趣的緣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0 09:47 回覆:

人生緣份,確實奇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緣
2020/01/20 00:56
哇~這下老婆有面子了,不但“安然無恙”,而且都是美女!!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0 09:46 回覆:

每個老公心中眼中,老婆永遠都是美女。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9 12:50

1. 哈哈哈,好文...Well said!

2. 報告安歐門,我還真不是只差一點分數,我是真的只差一分,沒成為綠衣天使。無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1-20 10:12 回覆:

原來你也是「中山女高美女」,呵呵!緣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