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客韭菜盒子吧!
2014/08/04 06:42:54瀏覽986|回應7|推薦65

在臺灣營養美味的韭菜,一年到頭都買得到,而且價錢便宜。可是在德國,亞洲超市的韭菜都搭飛機來的,身價非凡,一小把賣2歐元,讓人又愛又恨....

這幾年,漸漸有中國人試種成功,這才發現:韭菜生命力旺盛,冬季大雪覆蓋,可到了春天,它馬上生機盎然!有朋友挖了幾堆根塊送我,我當寶貝呵護著它們!

今年初春,小花園終於有點自產的韭菜可以採收,老公點菜:『來個韭菜盒子吧』!這山東人怎麼向來動口不動手?反正我也嚵著,就動手做吧!

和了燙麵團,細細切了韭菜拌上絞肉和調味料,照著印象裡的模樣包好了,放點油下鍋煎,覺得香脆可口!可是....太油了,換個方法,小火乾煎它們,啊,煎出可愛的顏色....好吃哦!請了幾個台灣老鄉品嚐,那份感動...不是在台親友能感受的喔!

記得老媽說過,韭菜很好種,收割時要剪到靠土部位,它們會重新長大,一個月左右,又可收割了,真棒!這回,又有人動口說了:餡裡加些豆干絲、蛋絲、粉絲等,味道會更好吧!好吧,繼續研發....

備好各種餡料,再次動手,果真是餡料多,味道豐富多了!真是可口!

這小吃,在臺灣巷口就買得到,從沒想自己動手做,可在國外,想吃就得自己動手,不僅自己吃了好快樂,拿來招待朋友,配上涼拌豬耳朵、醃高麗菜,也同樣令人感到「無限的小確幸」!

這是台灣同胞不能感受的吧!哈哈!Facebook上一放,居然有人要下訂單?喔....生意上門了...不錯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573465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1:28
難 得 的 美 味 又 健 康 [體 面]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14 06:17 回覆:

謝謝誇讚,家常菜色而已......

倒是思鄉情懷下更覺可口!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07:29

煎得真漂亮!

咱也特愛那幾乎無油、用小火慢慢煎出來的可愛顏色...

那正是小時候記憶中、祖母煎出來的韭菜盒子的顏色...

By the way, 咱和您老公一樣,都是山東人。

不過,這個陳傳道是會動手做麵食的哦....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11 06:25 回覆:

哈哈,台灣媳婦做的小東西,讓你見笑了...還請多指教!

住在國外,當嘴饞時,只得自己動手,東看西學,

做出來後快樂的吃......啊..人生好美..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ㄨ,太讚了~
2014/08/06 23:56
我不愛吃麵食
卻獨鍾韮菜盒子和涼麵,尤其是韮菜盒子
裡面的餡就是特別的澎湃;豆干絲冬粉絲切碎的韮菜
天呀~這真的就是傳說中的人間美味了.

今天來您這兒品味了這一道
由您親手做的養生韮菜盒子,真是不枉此行囉ˊ
謝謝您分享了您做菜的樂趣以及經驗喔~

晚安/小青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07 05:24 回覆:

我也鍾情涼麵,而老公是回台時,會站在路邊買韭菜盒子的人!

在國外只好自已認真動手慰勞饞虫了!可是有時凡事動手,也想能偷個懶....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韮菜
2014/08/06 13:41

在巴黎,韮菜一把一歐,地攤賣的

鮮嫩菜香,包水餃,做韮菜盒子,都好吃


Anna LEE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06 20:28 回覆:

巴黎和漢堡差不多,韭菜要不是進口貨就是農夫種上一些.....都貴森森!尷尬

但它們變花樣吃:包餃子,鍋貼,包子.....都令人流口水哪...


葉 小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23:44

看起來好美味啊.....

我實在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來看這篇文,

餓了,嗚!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06 20:23 回覆:

韭菜盒子剛出鍋時,還真是又香又可口....

在台灣,巷口常買得到,真幸福!要不,韭菜便宜...捲袖動手做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8:53
我記得你的豬耳朵是看起最美味的, 現在又多了久菜盒子, 哇! 這是大確幸呢!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06 20:17 回覆:

謝謝妳...還記得我常拿去教會愛宴分享的〈秒殺豬耳朵〉哈哈...大家不嫌棄吧了...愛你喲!

其實韭菜盒子,做習慣了也不難,只是有時....韭菜接濟不上!如冬天...沒材料就沒把戲變!無奈


蓮花太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4 13:08
客家菜總有個特別香味,出門在外都會點上一兩道。足感心耶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8-06 20:12 回覆:

我是...重口味的人,也很喜歡客家菜,真的可口下飯,想到就流口水....

在歐洲,越南人多,他們的菜也很多香料菜,開胃啊!

義大利菜香菜香料放得多,迷倒許多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