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美食~開飯川食堂(京站店)~口水雞果然會讓人多扒好幾口飯丫
2013/12/04 00:01:00瀏覽3439|回應0|推薦13

每次只要去京站逛街,若是恰逢午餐時間,我都要思考許久到底該吃些什麼?因為華陰街附近也沒什麼好吃,要我走到南陽街吃飯,說真的也不太想,畢竟南陽街的 地雷也不少,所以我們大多都在京站的美食街要不就是找間餐廳吃飯,而我們最常去的餐廳不是MOMO壽喜燒要不就是開飯川食堂。



台北美食~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門口照

開飯川食堂為福利川菜旗下的品牌之一,該店就位在京站B3下樓手扶梯的正前方,隔壁好像是Jasons超市,所以算是間非常好找的餐廳,不過,我是建議如果假日是要在用餐時刻前往的話,最好能先訂位,不然,就是要像我們大多都在12點不到就到該店,這樣才可以免去排隊等餐。


地點 

由於小俞的關係,我原以為Richard會兩人套餐,這樣也就省去討論菜單了,結果沒想到Richard還是選擇了單點,因為我們倆又不想喝飲料,而Richard又想點別的菜色,所以我們就捨棄了套餐,該店官網有詳細的菜單與價,再加上門口也有放置一本菜單供大家翻閱,這裡就不PO菜單了。


MENU照


MENU照

一坐定位後,服務人員便拿了一副兒童餐具與紙作的圍兜兜,不過,因為小俞從小就沒有習慣用圍兜兜,所以小俞一拿到才幫他掛上沒多久,菜都還沒上桌就被他扯壞了,服務人員看到後,便再次詢問要不要新的圍兜兜,雖說,我們不需要,但卻也讓我覺得頗貼心。


兒童餐具

雖然,Richard一直問我要吃什麼,但我也只稍微翻一下菜單而已,就只交代Richard要點一份乾煸四季豆以及銀絲卷,外加一個熱湯即可,於是明明只有2大1小,卻也點了5道菜,等菜的同時,就來喝個果醋打發時間,小俞超愛喝這杯果醋,每次才倒滿沒多久,不怕酸的小俞一看到就又喝到不停,這喝起來果香味十足,酸酸甜甜的讓人頗有開胃的感覺,開胃後就是要來大快朵頤一番了。


果醋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很多人都說服務人員送上白飯時,都會說一聲“開飯“,可是我們去那麼多次,只遇到一個女服務生真的有對我們說“開飯“,因為大多都是把飯鍋送上後,將點單表上的白飯畫掉後,就默默地離去做自己的事了,小俞一看到超大飯鍋出現後,就開始吵著要吃飯了。


飯鍋

吃著香辣的菜色就是要配上白飯,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續白飯,不知是開飯川食堂的白飯特別好吃,還是小俞太餓了,每次湯品都還沒送上,小俞就開始狂吃白飯,而且吃的津津有味,因為我不是很愛吃白飯,所以我也就只吃了一小口,白飯是煮的還滿有Q勁,而且愈嚼愈能嚐到米飯獨有的香甜味。




流口水雞:一上桌會讓人覺得頗小份,紅艷艷的感覺卻又令人情不自禁唾液分泌,由於使用雞腿肉再加上有冰鎮,所以雞肉吃起來頗有緊實感,搭上醬汁一起吃後,微辣微麻且微酸的口感不但讓人開胃,緊隨其後的花生香更令人覺得口齒留香,把醬汁拿來拌飯更是會令人一口接一口,莫名的就多扒了好幾碗飯。


流口水雞320元

印象中我們去京站的開飯川食堂應該有超過五次了,我們從來沒點過套餐組合,人總是想要多嚐嚐菜色,只是我不一定都會帶相機出門就是了,所以也就沒辦法幫大家一一介紹曾經吃過的菜色,只是為何會點回鍋肉,說真的我也不曉得,因為每次都是Richard負責點菜,我照顧小俞為多,當我一看到這盤回鍋肉時,突然間有種到快炒店吃飯的錯覺丫~~


回鍋肉280元

回鍋肉:一上桌辣豆瓣醬與醬油的香氣直撲而來,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後,微辣的口感頗為下飯,搭上少許的醬油香氣更是讓人覺得香氣四溢。


近照

就在我們吃完了上面兩道菜後,突然間桌面變得好乾淨,等了許久後專門為小俞點的乾煸四季豆終於上桌了,由於我們每次去都一定會點乾煸四季豆給小俞吃,我後來發現廚房人員好像會等到一個數量後,才會開始製作這道菜,因為每次光等這道菜就可以等很久,但出菜時,卻又同時好幾桌都一起上乾煸四季豆,這讓我實在不得不懷疑乾煸四季豆是同時大量製作的菜色丫~~


乾煸四季豆220元

倒也不是我要想太多,而是乾煸四季豆明明就是很好料理的菜色,但卻總是等很久,而且常常一出菜就是同時出現在餐廳裡,這要人不懷疑實在很難,所以現在我們若有去開飯川食堂的話,其實就也不太點乾煸四季豆了,不然,老要等那麼久,小俞就只能吃白飯,實在是很可憐丫~~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乾煸四季豆
:吃起來有著蒜頭香氣,並非是乾煸到完全沒有水份,所以吃起來還保有點水份的口感,帶點肉香更是讓人覺得美味,只是油沒有瀝乾,吃多了會有種油膩的感覺。


近照

因為怕小俞吃不飽,所以我才會點炸銀絲捲,結果我等了許久的湯品還沒上桌,銀絲捲就出現了,讓我實在是有點搞不太清楚該店的上菜流程,配料則是有有花生粉跟煉乳。



炸銀絲捲 60元吧

炸銀絲捲:原以為表層吃起來會有著香酥的口感,一口咬下後,香酥口感不夠,而且有種說不出的膩口感覺,雖然吃起來紮實且帶點嚼勁,可是卻讓人愈吃愈有種說不出油膩感,中心部分也沒有燒燙燙的口感,只是帶點微熱的感覺。


配料

原本這湯是要點來拌飯給小俞吃,結果小俞最後還是吃乾飯吃飽,小俞頗愛吃川丸子,也就全交給小俞解決了,不過,我剛上官網查詢價格時,發現這道湯品已經沒了,所以大家就參考一下囉~~


川丸子湯

川丸子湯:湯頭喝起來非常的清爽,帶點蕃茄的清香,川丸子雖與印象中的川丸子不盡相同,但吃起來倒也保有了豬肉的香氣,淡淡的調味和清爽的湯頭搭配起來更顯得清甜迷人。


近照

我覺得開飯川食堂頗不錯吃,辣度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除非是真的不嗜辣的人與小朋友,我想開飯川食堂的辣度是都能讓人接受,對於嗜辣的人說,還有可能會覺得不夠辣,整体調味上也不會過鹹,我是只偏好該店的口水雞與川丸子湯 ,若到京站不想吃美食街的話,或許開飯川食堂是個頗不錯另一選擇,另外,該店在東區亦也有分店,是位在Bistro 98大樓裡,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同場介紹:川菜料理~川蜀食尚 新川菜料理(中和環球店)


開飯川食堂官網:開飯川食堂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15:00 、 17:30 - 21:30

開飯川食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IFUNTOGETHER

京站店: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7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74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