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Sogo忠孝館北海道美食展~芭蕉堂(大阪)--黑糖蕨餅(笑來美餅)~沒想到小俞超愛這款限定口味的黑糖蕨餅!!
2016/04/25 10:51:00瀏覽2683|回應0|推薦7

說到眾多的百貨公司中,我個人最愛的就是位在東區的Sogo百貨了,而每年到了3月下旬,Sogo忠孝館必定舉辦的日本展更是我會去晃晃的展場活動,所以當我從Sogo百貨的粉絲團得知今年北海道美食展在3/22~4/5舉辦,我當然要在一開始跟即將結束前各去一次,這兩次當然都買了商品,但還是先從我跟小俞超愛的芭蕉堂先來介紹。

2016.Sogo忠孝館北海道美食展~芭蕉堂(大阪)--黑糖蕨餅(笑來美餅)



2016.Sogo忠孝館北海道美食展~芭蕉堂(大阪)--黑糖蕨餅(笑來美餅)

老實說,我雖去了兩趟北海道美食展,但是兩趟買的東西完全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在同一間店吃了兩次鯛魚燒。第一趟買了大家所熟知的六花亭,第二趟則是買了芭蕉堂跟3包蘋果脆片餅乾。而我會買這來自大阪的芭蕉堂還是因為店員請我跟小俞試吃了限定商品黑糖蕨餅後,小俞一整個超愛,我便買了一盒回家,因為看店家包裝的超漂亮,於是我便決定來寫文,結果沒想到寫文時上網一查後,這才知道原來這間來自大阪的芭蕉堂可是一間百年老店來著丫~~



品項



外盒照

當天展場人員除了請我們吃限定口味的黑糖蕨餅外,展場人員想說小朋友都很喜歡巧克力口味,而且還有原味與抹茶皆可試吃,便問小俞要不要試吃巧克力口味或是原味,結果滿口都是黑糖蕨餅的小俞看了一眼,吃了一塊原味並吞下食物後便說不要巧克力,而且還說黑糖比較好吃,然後再繼續拿起牙籤繼續試吃桌上的黑糖蕨餅,展場人員用日文向店家敘述了跟小俞的對話,店家笑開了。雖說,我早已購買了一盒黑糖蕨餅,但我也不好意思讓小俞一直試吃個不停,即便店家跟展場人員都是笑容滿面且服務超好,可是還是要稍微控制一下小俞比較好,當我等到展場人員結完帳後,準備帶著小俞離開活動會場時,也不知是不是芭蕉堂的黑糖蕨餅太好吃了,小俞笑臉盈盈地跟著店家大聲說拜拜,店家也笑臉盈盈跟小俞拜拜且說小俞好可愛,看來芭蕉堂的笑來美餅(蕨餅麻糬)果然會讓人一吃就心情大好丫~~



店名

作為關西地區最常見的日式點心而為人熟知的蕨粉麻糬。其中,芭蕉堂的"笑來美餅(蕨粉麻糬)"具有與眾不同的絕佳風味。繼承了始創於明治元年(1868年)的傳統製作方法並講究材料的笑來美餅,味道純正,令人一吃就會發出“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蕨粉麻糬”的贊嘆。在位於大阪市內的直屬店鋪進行“石臼體驗”,顧客可以親自用石臼磨碎最上等的丹波產黑豆並將其灑在蕨粉麻糬上吃,剛磨成的黑豆粉與品質絕佳的蕨粉麻糬,其滋味、香味和口感別具一格(註)。



品牌



品項

不曉得大家是否愛吃蕨餅?我其實也是因為愛吃蕨餅才得知原來蕨餅是用一種名為“蕨草”的根製作而成,所以上網幫大家查了一下蕨餅的來由,日式傳統甜點-蕨餅,在早期日本農村的物資貧乏,食材幾乎都從山裡尋找, 山裡的蕨菜自然成為農民吃的盤中佳餚。 而蕨餅的做法必須把蕨菜的根挖出來後曬乾再磨成蕨粉; 最後加水加糖才能完成,由於做法十分費工,所以更顯得珍貴, 因此變成有錢人享用的甜點,所以在日本古代只有皇家貴族和顯貴人家才吃的到(註2)。



品項

因為Richard不愛吃蕨餅,雖然,我也有想說買個原味的笑來美餅(蕨粉麻糬)來吃,可是小俞試吃了原味與黑糖後,還是覺得黑糖最好吃,所以最後還是只買了一盒黑糖口味,展場服務人員說可能因為黑糖的甜度較高,小朋友才會比較喜歡。只不過,明明平常就不愛吃黑糖的小俞,沒想到竟然會偏愛黑糖口味的蕨餅,真的讓我有點意外。當天買完後,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當我們準備至美食街吃飯時,Richard突然問道可否開來吃,結果小俞便說:「不行,媽媽要拍照,所以不能吃!」我一聽不禁大笑良久~~



外包裝



外包裝

包裝十分簡單質樸,但卻也在紙上載明了芭蕉堂的特色與開業年份,由於黑糖口味是展場的限定口味,一盒價格為210元,保存期限並不長,最好是在三天內就吃完,基本上是常溫保存就好,但因為家裡只有我跟小俞吃這盒黑糖蕨餅,我們實在無法在一天內吃完,所以就是一天放常溫,另一天冷藏,因為這幾天的天氣頗熱,冰冰涼涼的口感瞬間就被我們母子倆秒殺了。此為小盒包裝,裡頭會放上一根塑膠籤,讓大家可以方便食用,但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會覺得不好用,因為蕨餅實在太軟Q了,沒弄好就會從塑膠籤掉下來了。



開盒照

黑糖蕨餅:聞起來有著黃豆粉與黑豆的質樸香味,讓人不禁順著香味一口吃下,黑糖口味的蕨餅吃起來軟Q,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香甜純樸的黑糖味在口中四溢,搭上外層質樸的黃豆與黑豆粉香味,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吞嚥後口中盡是質樸的黃豆粉、黑豆香味與黑糖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外盒照



表面照



近照

芭蕉堂的黑糖蕨餅真的很好吃,吃起來香氣十足而且黑糖香味更是迷人,軟Q的口感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就甜度上來說的話,對於不嗜甜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小甜,我是覺得因為黑糖的關係,在甜度上是有比較明顯,但倒也不覺得有膩口感,下次若是在Sogo的日本展有再遇見芭蕉堂的話,我要買原味的笑來美餅(蕨餅麻糬)來嚐嚐,說不定原味蕨餅比黑糖蕨來得更好吃呢~~

同場加映:2016.Sogo忠孝館北海道美食展~青森蘋果脆片

芭蕉堂官網:芭蕉堂官網

地址: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丁目1番90-B100(交通:「梅田站」步行9分鐘;從JR「大阪站」步行9分鐘 
 
註:擷自OSAKA INFO官網、 註2:擷自藍屋日本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5435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