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區美食~杓文字日式丼飯店~我下次還要買飯糰來吃吃看!
2015/10/30 10:52:00瀏覽6862|回應1|推薦6

前些日子寫了一篇有關杓文字日式烤布丁的文章,那時就在該篇文章提及我會跟妹妹會找時間再去杓文字日式丼飯店一起吃飯,於是為了不讓大家等太久,這就趕緊來寫前幾天才去位在板橋火車站美食街內的杓文字日式丼飯店所吃到的兩份丼飯料理,因為我不喜歡排隊,當然就是要在11點該店營業沒多久就上門消費。



板橋區美食~杓文字日式丼飯



店面照



杓文字烤布丁

該店位在板橋環球購物中心的美食街也就是板橋火車站裡頭,正對面為哈肯鋪 手感烘焙麵包店,所以一整個十分好找。該店的裝潢帶點日式風格,每個座位的間隔也頗大,讓人坐在裡頭不會有擁擠感,只是如果坐在靠近外頭走道的吧檯位又恰巧碰上人多排隊用餐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比較不自在一些。而該店也有準備兒童座椅,是屬於綁在座位上的兒童座椅,所以若有需要的人,可自行向店員詢問。



店面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如果是要急著趕火車卻又不想吃台鐵或是高鐵便當的話,該店亦有販售熟食便當,就連即買即可吃的飯糰亦有販售,而且飯糰的口味不少,當天我們進店門口前,妹妹本說吃完飯還要再點上一個粉嫩粉嫩的梅子紫蘇小魚飯糰,因為妹妹超愛吃該款飯糰, 進店門前看到裡頭還有頗多該款飯糰,結果吃完飯後,妹妹肚子也飽了,而看著她愛的飯糰也愈來愈少,卻也吃不下肚,所以我們便立馬決定下次再找時間單買飯糰來嚐味道。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如果只想買該店十分出名的日式烤布丁的話,亦可單買,但單杯布丁價格較高,一個為85元,若是買盒裝就會比較便宜一些。在店裡用餐的話,亦可加價購買將單點的丼飯變成套餐,只是如果外帶布丁的話,最好不要再外頭閒晃太久,因為我上次單買2個布丁是沒有放保冷劑,至於盒裝是否有保冷劑就不得而知了。

杓文字日式烤布丁文章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5歲2個月又3天拍攝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85元(單個)



近照



價格



特色

這裡就不多琢磨有關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再煩請自行點連結,就先回到該店的日式丼飯部分,該店販售的丼飯品項頗多,板橋店的點餐方式是要自行畫單,然後再到收銀台結帳,看了該店的DM介紹後,這才知道原來“杓文字”的中文是飯匙,難怪店裡特別用了飯匙來做裝飾。



特色



特色



店內一隅

丼飯的選項很多種,雞、豬、牛以及炸物皆有,只是我翻了老半天,還是不知該點什麼,詢問妹妹是否有推薦的餐點,結果妹妹說她覺得米飯好吃,什麼都好吃,當她一看到有麻婆豆腐丼時,便提議我點上一份,說不定會有新發現,倘若到了下午想要來份小點心,但又不想吃麵包或蛋糕的話,該店亦有提供下午茶套餐。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本來我是點麻婆豆腐丼飯,因為我們是該店營業沒多久就上門,當我們坐在位上等候餐點時,店員突然拿著Menu並告知我由於廚房準備煮麻婆豆腐丼飯時,發現裡頭有一部分備料不夠故是否可先更換其他的餐點。於是我最後便換了親子丼,店員還特別詢問調味要淡一點還是正常版,我二話不說就選了正常版,當餐點送上時吃了一口且經由妹妹解說後,這才知道來該店的正常版是指日本口味的正常版,像我這平常吃清淡口味的人要選調味淡一點才對。




Menu照

元祖親子丼

只要點丼飯的話,都會附湯與小菜,因為我已經吃過該店的日式純手工烤布丁,於是我們便各自加30元變成A套餐。而我們當天點的套餐分別為元祖親子丼與新瀉醬汁豬排丼,加價30元變成A套餐,飲料分別是日式濃綠茶與可樂。



Menu照



元祖親子丼170元(單點)



新瀉醬汁豬排丼270元(大份/單點)

飲料:日式濃綠茶為無糖,喝起來也不覺得特別澀口,可樂倒是覺得裡頭的氣體不太足就是了。



加價30元成為A套餐

元祖親子丼:一上桌看到親子丼有著些許未熟的蛋汁光看就覺得十分可口,由於請店員製作成正常版的調味,所以一入口會覺得稍微偏鹹了一點(如果跟我一樣平常口味偏淡的人,建議選擇淡一點的調味為佳),但卻帶了點洋蔥的清甜味,軟嫩的蛋汁搭上不乾柴的雞肉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由於白飯稍微偏硬了一點,但經過醬汁的溫潤後,頓時,白飯變得帶點彈牙的口感。



元祖親子丼170元



表面照



近照

黃瓜:吃起來帶點淡淡鹹味且清脆爽口;小菜:看起來雖是油亮油亮,但不會讓人入口有油膩感,吃起來也算是開胃可口。



小黃瓜



小菜

味噌湯:由於裡頭放了白蘿蔔的緣故,所以入口先是蘿蔔的清甜,其次才是味噌的香氣,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不放白蘿蔔的味噌湯。



味噌湯

新瀉醬汁豬排丼:每塊豬排算頗為大塊,整碗幾乎都已快看不到白飯,讓人光看就覺得份量十足,由於當天的白飯煮得稍微偏硬了一點,所以覺得米飯吃起來少了點Q彈感,而豬排部分並沒有沾上很厚的炸衣,趁熱吃起來酥炸可口且不會有油膩感,醬香味十足。



新瀉醬汁豬排丼270元(大份)



表面照



切面照

我本來就對白飯興趣不大,而常到該店吃飯的妹妹是覺得當天的米飯煮得稍硬了一點,所以如果當天該店有再稍微拿捏一下水份的話,米飯就會十分可口好吃。因為我是點親子丼的關係,所以當白飯吸收了醬汁再吃的話,就覺得米飯吃起來帶點Q彈感,而且我覺得該店的親子丼味道頗讓我喜歡,只是我若下次再去的話,會請店員幫我製作成調味淡一點的元祖親子丼,因為正常版調味的親子丼對我來說實在偏鹹了一點。下次我再來去買該店的飯糰嚐嚐,尤其是妹妹偏愛的粉嫩粉嫩的梅子紫蘇小魚飯糰更是我必買的品項之一。

同場加映: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同場介紹:板橋區美食~玫瑰夫人Madam Rose(板橋店)、三豐芋冰城Merci café(一店)、Birkin Waffle Cafe試吃~饗食天堂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店(環球板橋店)哈肯鋪手感烘焙~潘娜多妮果香麵包(板橋火車站)、雪花Café豐園包子饅頭店

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粉絲團: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粉絲團

杓文字布丁官網:杓文字布丁官網 (客服:0963-512-007)

杓文字布丁粉絲團:杓文字布丁粉絲團

地址:永康店~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B1 
        
電話:永康店~02-2394-8236;板橋店~02-8969-175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4520054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GOO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16:40
挺精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