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俞趴趴造~~2012聖誕樹小記錄、中國風背心~農曆過年就該穿中國風衣服趴趴造
2016/02/01 23:31:03瀏覽431|回應0|推薦5

話說去年聖誕節前夕時,看到許多人都在PO聖誕樹,於是我便想說也來湊個熱鬧記錄一下,我們活動範圍所看到的聖誕樹,本來我是打算去年底就要PO此文,結果誰知超會拖文的我,竟然就這麼讓我拖到現在才寫文,所以就乾脆將文章改為小俞的鬼混記錄好了~~

矯正年齡2歲4個月又25天拍攝

不知大家有無印象去年的聖誕節時,台北火車站所擺設的聖誕樹?印象中台北火車站的聖誕樹好像號稱是室內最高的聖誕樹,而且每次經過時都看到不少人在底下拍照,所以當然也要跟人湊熱鬧來拍一下。

 

2012年聖誕節之台北火車站聖誕樹

當下拍照時好想叫Richard買一個廣角鏡頭給人家,雖然Richard一口答應,可是我一聽到鏡頭價格後就跟他說不用買了,因為還是把錢省下來拿來當作小俞的教育基金好了,可是Richard又在旁一直敘述廣角鏡頭的好處,真是害我好猶豫丫~~

側照

側照

至於這棵由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所贊助的聖誕樹是位在京站一樓所拍攝,其實京站總共擺了兩顆聖誕樹,大門一進來的聖誕樹我覺得沒這棵好看,也就沒有拍下來了,這棵聖誕樹是會變色,所以吸引了不少人駐留拍照。

2012年京站聖誕樹

2012年京站聖誕樹

當然要來張可愛小俞到此一遊的相片,為了要拍小俞著實耗費許多時間,因為小俞一直對地上的假禮物擺設頗有興趣,最後還給我鞋子脫掉玩了起來,小俞還是嬰兒期時,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小俞比較像Richard,隨著頭髮長出且年紀偏大後,就都覺得小俞比較像我了,尤其是Richard曾看過我的小時候相片,總是會沒事對著小俞喊:「Florrie小時候~~」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4天拍照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4天拍照

而我們最常去的另一個地方就是東區,當然也要來看看SOGO復興館的聖誕樹是何種模樣,因為平常去SOGO復興館時,總會在大門口見到超大盆的插花,我才會好奇聖誕樹是長什麼樣丫~~

SOGO復興館

我原以為會看到一棵裝飾頗多的聖誕樹,沒想到竟會是如此迷你,著實讓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印象中這棵聖誕樹好像也是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所贊助,看到這麼迷你的聖誕樹後,我還是覺得大盆插花比較適合SOGO復興館,感覺起來也比較氣派丫~~

2012 SOGO復興館聖誕樹

老實說,沒有生小俞前,我們還滿常去SOGO復興館逛街,但隨著小俞出生後,就很懶的推推車到復興館,再加上裡頭也沒有嬰幼兒層就愈來愈少去復興館閒晃,於是忠孝館便成為我們常去的地方了。

SOGO忠孝館

因為忠孝館裡頭並沒有聖誕樹,當我坐在外頭椅子休息時,便問Richard是否覺得門口的造型像聖誕樹?他看了一眼後便答“是的”,聽了Richard回答後,我不禁細看門口的造型良久,怎麼看都很難跟聖誕樹聯想在一起丫~~

門口照

門口照

可能看習慣華麗裝飾的聖誕樹了,我實在很不習慣如此簡單的聖誕樹,以上就是人家的2012年聖誕樹記錄,其實去年聖誕節時,我們也有去信義區逛街,可是我都忘了帶相機,也就少了信義區的聖誕樹。

門口照

門口照

本來我想說寫個聖誕樹記錄就好,結果沒想到文章超短,那就來PO個小俞農曆過年的相片,每年到了農曆過年時,總會看到不少店家販售小朋友穿的中國式唐裝,本來我以為自己能克制購買欲,但誰叫小俞如此可愛,於是我們便在台北地下街買了一件中國風背心給小俞。

矯正年齡2歲4個月又25天拍攝

一開始我們是中意粉色的背心,可是當拿藍色跟粉色給小俞選擇時,小俞便選了這件寶藍色背心,這一件為390元,我習慣幫小俞衣服買大號一點,這樣才能穿的久一點,如果都在室內活動的話,只要一件厚一點的長袖衣服加上這件背心就很保暖了,最多到外頭再加上一件厚外頭即可,因為背心是不太透風,我才讓小俞穿那麼少,不然,小俞活動力如此大,穿太多又會流的滿身汗,到時又吹風感冒了。

矯正年齡2歲4個月又25天拍攝

大家可別以為小俞是自己拿電話假裝講電話,小俞可是很認真和阿嬤通電話,因為這件背心為390元,只是買來過年應景穿而已,只不過,讓小俞連裝幾天後,衣服上的圖樣部分就有脫線的跡象了~~

矯正年齡2歲4個月又25天拍攝

我想大家幫小朋友挑衣服時,一定都會有自己的喜好與鐘愛的品牌,所以每次如果遇到小俞常穿的牌子--Classic Teddy打折時,我總會趁打折買上好幾件衣服,至於路邊攤的衣服,我只買過2次,一次是買裡層為鋪棉的背心,因為專櫃賣的太貴了,隨便一件都將近2千元,實在有點離譜,第二次則是這件中國風背心,倒也不是我不愛買路邊攤衣服,只是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我寧可花多一點錢買台灣製的衣服,也不太想買大陸製衣服,因為有時台灣品牌的童裝都會有類似出清存貨或是過季商品的大折扣特賣會,只要稍微留心一點並上網查就能得知童裝專櫃的特賣會時間哦~~

矯正年齡2歲4個月又25天拍攝

我不由得懷疑自己今年是否又會心血來潮拍聖誕樹,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拍小俞跟食物,不然,小俞再過幾年就有可能會不愛拍照了,當然要趁現在大肆狂拍才行,只不過,我很懷疑何時才能將相機裡頭的相片完全出清,因為Richard已堅決立場為了鞭策我寫文,所以不會再買記憶卡給人家了,看來我得要勤勞寫文章才行了。

同場介紹:小俞趴趴造~台北市立動物園2012 TOMICA多美小汽車節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基隆海洋廣場--黃色小鴨初次搭貓空纜車2014貓空魯冰花季大直Miramar美麗華百樂園--美麗華摩天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455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