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小俞看世界~日本mimi-trike腳踏車~輕巧的三輪車
2016/09/07 09:10:48瀏覽1508|回應0|推薦4

這就來詳細介紹讓咱們可愛小俞愛不釋手的日本mimi-trike腳踏車,我一直以為這胎腳踏車是在小俞滿1歲初時買的,細看了一下拍照日期,原來這台腳踏車是2012/6/24購買,也就是小俞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就開始學騎腳踏車了丫~~

mimi-trike腳踏車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大家看到拍照日期後,應該就能知道為何這陣子我都不打算接試吃與試用的邀約了,因為相機裡頭躺了一堆的美食文章,所以某天Richard用十分流利的台語說道:「Florrie,不要以為記憶卡現在便宜像屎,就不認真寫,快寫寫啦~~」於是我痛定思痛決定要來認真撰寫文章了,Richard一聽後便說:「好丫,如果妳把文章全清光,我帶妳去吃大餐!」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雖然,我很懷疑自己能否吃到大餐,因為我已經積文到已數不清了,所以就先回歸正題來看這款輕巧的日本腳踏車,其實當天會買這腳踏車純屬意外,因為某天跟Richard閒聊提及到看到有專家說小朋友學騎腳踏車的好處,便問Richard覺得何時讓小俞也來學騎踏車,結果當我們去逛誠品信義店時,逛到樓上有販售嬰幼兒玩具樓層時,恰巧來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便被Richard一眼相中這台腳踏車,但咱們可愛的小俞則是偏好店員介紹的小玩具。

外盒照

老實說,我當下看到價格時,其實有點買不下手,因為這台要價4千元真的有點小貴,再加上小俞1歲多時,身高才70幾而已,總覺得買這台三輪車似乎有點過早,但我又不想買一般常見的三輪車,有在椅墊背後加上一個長長的輔助手把,讓大人可以推著小朋友到處走。所以當天Richard聽完店員詳細介紹後,趁著店員忙著招呼其他客人就問我想要哪個顏色,我一聽後就趕緊想要把他拉回現實,因為小俞人還太矮,坐上去後根本就只能用腳尖推車子,而且價格又不美麗,我直想把Richard拉走專櫃,結果Richard竟說:「哪會貴?!很便宜丫,這樣小俞就能騎腳踏車了~~」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稍微來介紹mimi-trike,mimi-trike以簡潔為訴求,於是在產品的設計上便捨棄多餘設計,只留下俐落簡約的結構,去除不必要的裝飾,採用環保素材安全無毒製造,光滑的鏡面烤漆更率性大方(註),雖說是日本品牌,但腳踏車是由台灣製造,所以大家也就更能放心購買。

外盒照

特色

至於這台車的尺寸為寬420 × 長630 × 高540 mm,重量為3公斤,從外盒上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椅墊部分是可以依照小朋友成長狀況來調整,而 且還有附一個布製的置物袋,所以小朋友就能帶著自己心愛的玩具到處趴趴造啦~~

特色

顏色總共有四款可供選擇,分別為紅色、藍色、綠色與白色,因為我愛白色,所以當然就是幫小俞選擇白色,另外,如果大家懶得到誠品信義店看現貨的話,其實可以上網選購,這樣就不用拿著大箱子在路上走來走去了,雖然東西並不重,但是箱子体積太大也是很難走路。

顏色

至於適用對象,是從1歲半到4歲皆可,倘若小朋友的身高像外箱上的小男模特兒有身高90公分的話,坐上椅墊後就能採到車踏板了,倘若是像小俞1歲9個多月又身高70幾公分的話,即便將椅墊調至最前方,坐上後還是踩不到車踏板。

適用年紀

大家可別以為腳踏車是組裝好放入箱子裡,大家買來後還是要稍微動手做工藝一下,裡頭並沒有太多的零件,只需將手把、椅墊、鈴噹與後方的置物袋組裝一下即可,印象中看Richard組裝時頗簡單,所以大家一定也能輕易就上手。

組裝後

置物袋是可以水洗,也可以依情況來決定是否裝上,只是能放的東西不多就是了,小俞最常拿著他的小車子放在裡頭,就開始騎著腳踏車在地下室狂飆。

品牌

置物袋

不論是前輪或是後輪都算是滿大,再加上重量只有3公斤,像小俞現在11公斤,就已經能提起它越過門檻之類比較不好走的地方,有時小俞如果沒有坐穩或是懶得下車撿東西,硬是要坐在腳踏車拿取地上東西的話,其實會很容易重心不穩便連車跌倒,所以大人還是要在旁留心注意。

前輪

後輪

椅墊可以前後調整,目前我們還是幫小俞將椅墊調到最前方,據官網上介紹,椅墊材質有通過嚴格的無毒有機檢驗,絕不含可遷移之塑化、重金屬等成份(註),所以大家就不用擔心塑化劑的問題,也就更能讓小朋友放心使用。

側照

至於這個鈴噹部分,它是可以左右調整,像小俞雖說是左右手皆會使用,但是我們發現他還是以左手慣用為多,所以Richard便將鈴噹由右手把改為左手把,結果就很常聽到鈴噹響不停了。

鈴噹

買這台腳踏車回來2年多了,我還滿慶幸當初Richard堅持要買這台回家,雖然購入價將近4千元真的有點小貴,可是自從把腳踏車買回來後,小俞天天就是想到就來騎一下,而且使用到現在也沒有發現有掉漆的情況,即便有時輪子的白色部分變髒了一點,只要用清水擦拭即可。

正面照

側照

這就來PO幾張剛買這台腳踏車時,矮冬瓜小俞騎腳踏車的模樣~~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我一直都為了小俞的食欲很困擾,因為小俞早上起床沒胃口,只對牛奶與起司有興趣而已,所以早餐是牛奶150ml加上一根起司條,中、晚餐則是1碗飯菜或1碗湯,三不五時來個水果與少許的零食,最後睡前再來個150ml的牛奶,雖然,我有試著在早餐時給小俞吃其他的食物,可是他就是不想吃,我也就不可能勉強他進食,而且小俞一旦吃飽後,就不會再吃東西了,如果再硬塞給他吃,他就會直接吐給你看,所以我就不敢勉強他吃,只是小俞明明每天吃那麼多東西了也遵照醫生指示吃開胃藥,可是活動力超大又胃口不大的小俞,就是不長肉,最後我只好來個少量多餐的計畫,看能不能讓小俞多吃點長點肉,不然,小俞2歲前的体重是未滿10公斤丫~~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矮冬瓜就是只能用腳尖推車子前進~~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也不知是否採取少量多餐的計畫奏效?小俞矯正年齡滿2歲後,体重突然從9公斤,突然變成10公斤多,結果再過一陣子,就已從用腳尖推車前進,變成腳踩車踏板前進啦~~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自從可以踩到車踏板後,小俞現在去哪都要騎著車子到處閒晃,唯有跟他說要坐公車出門才會放棄騎腳踏車出門。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我一直以為小朋友的面貌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有明顯的改變,但是我發現小俞的樣貌幾乎沒多大改變,將1歲多的相片跟2歲多的相片一比較後,只覺得怎麼長得愈來愈像女生丫~~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6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我有上網幫大家查了一下這款腳踏車的價格,目前價格是3500元,我已忘記我們當初買多少錢了,只記得是將近4千元,所以目前的價格算是比較便宜,雖然還是有貴,可是能夠讓小朋友多一個運動可做,而且有能用到4歲,其實還是挺值得,至於下篇要介紹什麼新玩意兒,就請大家先等等啦~~

同場加映:可愛小俞看世界~2012/10/22學會騎腳踏車

同場加映:小俞的傢私~Merissa推車(SC-2R)育兒用品GodSpeed吸鼻器(感冒用品)

同場加映:母奶媽媽的專用傢私

同場加映:2011、2012 Combi特賣會(台北內湖)

mimi-trike腳踏車官網:mimi-trike腳踏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733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