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奶媽媽的專用傢私~AVENT單邊手動擠奶器、AVENT溫奶器、Medela美樂母乳冷藏袋、母乳袋
2016/05/18 08:38:11瀏覽906|回應0|推薦0

話說小俞雖是全母奶寶寶,可是原本住院時還願意親餵,但在出院後經歷了疝氣手術與肺炎住院後,原本接受親餵的小俞,產生了嚴重的乳頭混淆,即便我曾狠下心來矯正,但一聽到小俞的哭聲後,我就心軟了,因此便想說反正瓶餵只是累一點而已,也就順勢走上了瓶餵母奶這條路,這就來介紹我所使用過的一些東西吧~~

99/9/22拍攝(矯正年齡1個月)

雖然,現在都在提倡餵母奶的好處,可是我發現並不是每個人或是場所都能接受母奶媽媽就地親餵,即便母奶媽媽有做好不會曝光等措施,還是會有旁人竊竊私語,有的哺育場所也並不是做的十分完善,雖然,我的親餵時光只有短短的幾個月,可是有時出門如果漲奶太嚴重或是又到擠奶時刻,我也會到育嬰室擠奶給小俞喝,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百貨公司(微風廣場與101不算)、IKEA新莊店(我只去過該店)、二高的休息站(忘記休息站名字了)是我覺得會讓母奶媽媽親餵或是擠母奶時比較舒服的地方,不然,我都寧可在車上擠奶,也不想在一些怪怪的地方擠母奶,而我之所以不愛微風廣場的育嬰室是因為該店只用一布廉來做遮蔽,倘若一位母奶媽媽在親餵或是擠母奶的話,如果還有其他人要親餵得要排隊,即便布廉裡頭還有其他的椅子可坐,可是我想應該鮮少人願意將自己胸部大方露給陌生人看吧,至於101的話,我是找不到育嬰室,只在某樓層的女廁裡找到換尿布台,現在有無改善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去信義區逛街的話,還是偏好在新光三越附近,因為新光三越A8館的育嬰室就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買東西也比較方便啦~~

矯正年齡2歲3個月又11天拍攝

這台Pigeon貝親單邊電動擠奶器是Richard的舅舅送給我,因為他人在開西藥房,也就提供了這台給我使用,結果不知是否我奶量太多的關係,印象中用沒多久,這台擠奶器就掛了,因為我是每3小時就擠奶一次,某天Richard一聽馬達聲音不對時便說:「妳果然是電器品終結者,這台好像才用沒多久就壞掉,看來我們的小俞應該喝不到牛奶了~~」

Pigeon電動擠奶器

我是不知現在是否還能買到這台,不過,我並不是很愛使用這台,因為馬達聲很吵,而且每次擠完奶後,我都覺得乳頭很痛,然後又覺得好像沒有把奶擠乾淨,所以用掛這台擠奶器後,我其實有點小小的慶幸能跟這台說“拜拜”丫~~

 

背面照

於是Richard便趕緊上網幫人家找一台好用的擠奶器,經過他多方比較後,他便選擇了AVENT手動單邊擠奶器,雖然小俞願意接受親餵,但小俞人又還沒出院,我還是得要擠奶,所以我們便到丁丁藥局購買這款PES手動擠奶器. UDN買東西購物網:UDN買東西購物網

AVENT PES單邊手動擠奶器

側照

我已經忘記這個多少錢,只記得不便宜就是了,但是我覺得還滿值得,因為它的吸力夠強,所以能將母奶吸得十分乾淨,當然如果自己還會刺激乳陣的話,也就能吸出更多的母奶了,只是使用時要稍微留心一點,千萬不要將把手按到底,不然乳頭可是會很痛的哦~~

外盒照

開盒照

因為相片是Richard幫人家拍的,所以也就不像我拍照那麼詳細了,至於隨產品附送的杯子,我也不知要拿來做什麼就轉送給小姑了,而裡頭也有附送一些東西,至於在擠奶器口的蓋子,除了可以蓋住擠奶器口外,還能拿來當作墊子,算是可以兩用的蓋子,而奶嘴頭瓶蓋也是能扣於瓶子上,所以買一個擠奶器還能兼當奶瓶用。

近照

開盒照

這款擠奶器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所有的零件都能拆卸下來,逐一清洗乾淨,所以如果有單一個零件壞掉了,只需購買壞掉的零件即可,不需要又得再全部換新,只是零件也不便宜就是了,這是我用了好一陣子後,發現上方的喇叭花嘴無法密合住擠奶器,所以這時也就是要花錢買零件啦~~

近照

側照

除了喇叭花嘴會老化外,相片中可拿來掛手把的地方也會老化,這也會引響吸力,倘若零件老化沒換的話,用一用還有可能會隨著把手而翹起來,其次就是裡頭一個極小的零件--小白花,不好意思我忘了拍下來,小白花如果用久了會斷裂也就無法繼續使用擠奶器,這時可就必須更換零件了,最好是換上鴨嘴比較好,只是鴨嘴容易產生母奶積在上方的情況就是了。

側照

雖然可以單買零件來替換,可是每一個零件都不便宜,我記得鴨嘴好像150元,喇叭花嘴300元的樣子,大家可以上網選購零件來替換,所以還是親餵比較省錢又省事丫~~

 外觀照

有了擠奶器當然也要準備溫奶器才可以,所以當我們確定小俞出院時間後,Richard便趕緊上網選購溫奶器,這樣才能消耗冰箱裡堆滿母奶冰棒,最後看上了同品牌的AVENT溫奶器,我記得這好像2千元不到就可以買到了,隨產品附寄了過期的嬰幼兒雜誌、同品牌奶瓶與一顆插頭。UDN買東西購物網:UDN買東西購物網

AVENT溫奶器

AVENT溫奶器

這台的加熱速度真的很快,尤其是如果轉到最強“3”,然後又沒注意時間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將母奶加熱過頭,所以我使用時是只轉到“1”,最多只轉到“2”,因為我很怕自己如果半夜起來溫奶,一不小心又躺在床上睡著的話,這樣母奶就得倒掉了。

特色

特色

只需在裡頭放入清水即可使用,只是大家要注意換水與增添水位,放太多水的話,很容易就會滿出來,除了可以拿來溫奶,這還能拿來加熱副食品,只是我製作小俞副食品時,是採用冰磚且用電鍋加熱,也就懶得用這台加熱了。

外觀照

特色

加熱時間就依照大家使用習慣來決定,背面也有詳細的圖示說明,只是大家使用時真的要特別留心,因為我曾有次半夜起來溫奶,結果忘了關掉電源,隔天要再使用時,想說怎麼摸起來溫熱且裡頭的水也沒了,這才發現我忘了關電源,好在沒釀成大禍,不然,我們一家三口可就沒地方可住啦~~

背面照

瓶餵母奶媽媽們除了要一台好用的擠奶器外,應該也要一款漂亮的母乳冷藏袋,這樣也才能確保母奶都在冷藏保存,一開始Richard說要購買這款時,我並沒有太大的反彈,因為我3小時就得要擠奶,如果不擠的話,隔天的母奶量就會短少,所以有了冷藏袋才能確保外出能適時擠奶,不然,我想我應該很難讓小俞成為全母奶寶寶到2歲吧~~

Medela美樂母乳冷藏袋

特色

看似很平凡的袋子,也是要價不便宜,網購價格為2200元,所以能夠親餵的話,最好選擇親餵,這樣就不用花太多錢買這些東西了,袋子採用黑色設計,所以不用擔心會弄髒,從外觀上來看也不會讓人覺得是一款很醜的母乳冷藏袋。

價格

外觀照

包包容量算是滿大,還有幾個簡單的暗袋,除了放入同系列的冷藏袋外,還能再放上2支奶瓶,只是當我不再擠母奶後,我還真不知要拿這袋子來做什麼,因為我還是偏好使用自己的包包丫~~

內袋照

冷藏袋

冷藏袋摸起來滿厚,裡頭有還附一個保冷劑與四支奶瓶,只是我鮮少使用這四支奶瓶,因為我都是拿先前購買同容量的玻璃奶瓶來使用,我沒有計算過這能保冷太久,但是如果將保冷劑結凍且放在冷藏袋再使用的話,應該能超過4小時以上,當然天氣也會影響保冷時間,如果發現保冷劑開始融化而自己又無法即時回到家,建議大家可以拿塑膠袋放冰塊再放入冷藏袋中,這樣就能讓母奶維持一定的保冷狀況哦~~

內容物

內容物

再來就是母奶袋的介紹,我用過的牌子並不多,當初會買上這一款,是因為小俞當時進食並不多,問了幾間嬰幼兒專賣店與藥局,都沒有販售小容量的母奶袋,Richard索性就直接買120ml來替代,雖然護士小姐都說這樣滿浪費錢叫我們再找找,可是問了好幾家就是沒進,我們也沒辦法丫~~UDN買東西購物網:UDN買東西購物網

DON Baby母乳袋

我不得不說母乳袋真的很貴,20個就要220元,但是瓶餵母奶就是得花錢在母乳袋上,除了能裝母奶外,這還能裝果汁與副食品,不過,我想應該很少人會拿母奶袋來裝副食品吧~~

價格

特色

每10個袋子分成一包,只不過,我記得這款是最不討我喜歡的產品,因為好像裡頭附送的標籤紙間格太小,雖然,我寫字沒很大,可是間格太小就是寫起來很不方便。

外觀照

標籤

後來看到培寶母奶袋25入只要199元,我們便趕緊改換品牌,反正小俞的進食量也提升了,那麼就來了這個牌子用看看。

bab培寶母乳袋

這就沒特別將母奶袋分成小袋裝了,而我所想要的標籤間隔就是要如相片所示,這樣才能寫的清楚又讓人一目了瞭,不然,小俞的名字筆劃那麼多,間格太小實在很難寫,我還有用過一款母奶袋,但是我忘了拍照,再加上又送給Richard同事的老婆了,也就沒辦法介紹給大家,但該款母奶袋是屬於容量超過500ml專用,印象中大量購買的話好像1個7塊多吧,就煩請大家自行上網搜尋囉~~

開盒照

標籤

短暫的親餵母奶時光~~

99/9/22拍攝(矯正年齡1個月)

99/9/22拍攝(矯正年齡1個月)

因為我沒使用過太多的母奶袋,也就沒辦法幫大家做個詳細的評比了,不論各位新手媽媽選擇母奶或是牛奶來餵哺小孩,我都覺得身為另一伴要多多給予支持與協助,因為帶小孩本來就不是件容易之事,大家都是在帶小孩的過程中讓自己慢慢習慣且學會父母一職,只是餵母奶的媽媽更是要讓自己別有太大壓力且不斷告訴自己絕對能餵飽小孩,這樣母奶才會源源不絕,而且我覺得只要多喝魚湯等湯湯水水的飲品就是最好的發奶聖品,千萬別喝珍珠奶茶之類的飲料,因為這只會胖到自己,而且又含有咖啡因,還是別碰比較好。

雖然,我的親餵時光很短暫,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走全母奶之路,雖然瓶餵真的不是件人幹之事,冬天超冷還要半夜起來擠奶,每天像個定時器3小時就得擠奶一次,但是當我看著小俞的相片時,我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尤其是現在2歲多了,感冒次數已不像之前常常中標,所以如果還在懷疑自己是否會母奶不足的產婦、孕婦與正哺餵母奶的媽媽們,相信自己一定能餵飽小孩,那麼就一定會有母奶,或許會經歷過短暫的母奶不足過程,可是只要有親餵就能促進乳汁分必,即便像我一也是瓶餵母奶的媽媽們,定時擠奶也會乳汁充沛,全母奶之路很辛苦,堅信自己能做到就一定達到目標。

同場加映:小俞的傢私~Merissa推車(SC-2R)mimi-trike腳踏車育兒用品GodSpeed吸鼻器(感冒用品) 

同場加映:2011、2012 Combi特賣會(台北內湖)

UDN買東西購物網:UDN買東西購物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5758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