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台北車站美食~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真.芋頭蛋糕~不愛吃芋頭的小俞都愛上了真.芋頭蛋糕!
2019/03/03 10:17:15瀏覽3184|回應0|推薦9

寫完位在台南的葡吉麵包-帆船夏威夷豆塔後,我們要再往南部走,來寫篇高雄美食。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得要開車好幾小時特別衝高雄購買,現在這家名店也到台北火車設櫃了。住在北部的朋友們再也不必只能網購或是請親朋好友帶回芋頭蛋糕,這就來看這間以爆餡芋頭蛋糕為鎮店之寶的不二緻果(原高雄不二家)。

高雄/台北車站(台北大同區)美食~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真.芋頭蛋糕



高雄/台北車站(台北大同區)美食~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真.芋頭蛋糕

我想對於芋頭控來說,倘若說到芋頭蛋糕的話,台北最響亮名聲莫過於香帥蛋糕的芋泥蛋糕,再來就是位在高雄的原名高雄不二家,現改名為不二緻果的真.芋頭蛋糕。因為我超愛吃芋頭,所以當我吃過香帥蛋糕後,我就很想買位在高雄且名氣超響亮的不二緻果來嚐嚐。尤其是每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關於不二緻果的芋頭蛋糕分享文或是便利商店宅配預購本的介紹,總是讓我超想上網下訂買回家來吃。



品項

所以當我看到窩客島粉絲團得知不二緻果即將北上來台設櫃時,我就一整個超興奮。因為這樣就不用上網購買,只要到台北火車站即可購買到,讓我這超級大路痴都不用先上網搜尋地址即可到達。不過,我雖瘋狂好奇該店的芋頭蛋糕,但我沒有衝開幕第一天,而是等熱潮稍過才前往購買。只是我拍完照且吃光蛋糕後,我就完全忘記要整理相片寫文章。前二天想說剛好去台北車站附近,就又買真芋頭蛋糕回家,這才想起相機裡還有真.芋頭蛋糕的相片還沒整理,所以才會直至今日介紹給大家。



真.芋頭蛋糕



外袋照

說實話,我還挺好奇為什麼“不二家”會改名為“不二緻果”,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這才知道不二緻果原名高雄不二家,於民國27年(西元1938年)創立,滿80年的不二家更名為不二緻果,老店新生,從傳統食材揉出原創靈魂(註)。



品牌

因為買了2條真芋頭蛋糕的關係,再加上店員親切告知真芋頭蛋糕怕熱,所以我也就再買了保冷袋,以防蛋糕不小心壞掉。如果真的無法馬上回到家冰蛋糕的話,大家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包冰塊放在保冷袋裡頭,這樣可以再延長保冷袋保冷效果,但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買完蛋糕後,早點回家或是直接放到肚子裡,這樣就才能做到保鮮的功效。



品項



品項

印象中台北車站櫃位並沒有零售桂花餅跟綠豆酥,大家若是想買的話,可能就是得要買整盒回家。要不就得要碰運氣了,看櫃上是否有零售的桂花餅跟綠豆酥。這裡我不會介紹桂花餅與綠豆酥,我會再額外開新文介紹這兩款中式甜點,就直接來看真.芋頭蛋糕的部分。



品項



真.芋頭蛋糕250元

誠如許多店家一樣,在高雄屹立80年的不二緻果(原高雄不二家)的鎮店之寶正是這款真.芋頭蛋糕。而真.芋頭蛋糕為該店火紅商品外,像是綠豆碰更是比賽的常勝軍,還有拿破崙派蛋糕也是許多人訂購彌月蛋糕的首選。說實話,每次站在台北車站的櫃位選購真.芋頭蛋糕的同時,我也想說買個巧克力蛋糕或是拿破崙派蛋糕來試試。但小俞都會正經八百說:「媽媽,不要買別的,我們買真.芋頭蛋糕就好。你買太多會變胖哦!」一聽到小俞的童言童語叮嚀時,我那熊熊的購買欲望也瞬間被澆熄了。



品項



品項

老實說,以前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是超級芋頭控,所以我其實鮮少買芋頭回家煮甜湯或是甜點來吃。雖說,我有嘗試幾次讓小俞嚐嚐芋頭的美味,但小俞總說芋頭不好吃也就放棄了。結果我萬萬沒想到真.芋頭蛋糕的魔力果然不同凡響。一開始小俞看我吃真.芋頭蛋糕本來也沒興趣,但我說吃看看,這個芋頭不一樣。於是小俞吃了一小口後,小俞超興奮地說:「媽媽,這個芋頭蛋糕好好吃,這叫什麼名字?原來叫真.芋頭蛋糕,下次我們再去買真.芋頭蛋糕來吃。」



品項

不二緻果的真.芋頭蛋糕僅有一種尺寸,並不像香帥蛋糕有大小條之分。但大家也不用擔心真.芋頭蛋糕太大條會吃不完。因為像家裡只有我跟小俞二人吃,我們母子倆2天內就解決了這條真.芋頭蛋糕,所以大家買了要把蛋糕放到過期應該也是不容易。外盒上有清楚載明真.芋頭蛋糕保存方式,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買了蛋糕後又四處閒晃太久。不然,現在天氣都爆熱,這樣蛋糕可是會很容易壞掉。



保存方式



產品介紹



外盒照

打開外盒,發現店員有在盒內放上一包保冷劑,也就能稍微延長一下保冷的時間,但還是要提醒大家盡早將蛋糕放到冰箱冷藏才是王道。盒外有詳細的保存方式說明,店家也在盒內放了一把塑膠刀,還有一張有關真.芋頭蛋糕的品嚐方式,我是沒有按照店家建議品嚐方式,將蛋糕一次切好8等份。而是每次要吃多少就切多少,然後2天內就全吃光了。



開盒照



品嚐方式



開盒照

看著紙著上寫著“恬靜中感受真.力量”讓我非常身有同感,因為吃了一口真芋頭蛋糕後,真的會激發出身體潛藏吃甜點的力量。雖然,我稍微曲解了“恬靜中感受真.力量”的原意,可是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條蛋糕的厲害之處。



產品介紹



外觀照

當我把蛋糕圍邊紙拆掉後,我超有衝動想先來上一塊蛋糕解饞。大家應該可以明顯看到,不二緻果的真.芋頭蛋糕並非像常見的芋泥蛋糕只用鮮奶油芋泥餡來當內餡而已。真.芋頭蛋糕除了使用鮮奶油芋泥餡外,裡頭還有放上大塊的芋頭角,所以用“爆餡”來形容這條蛋糕也不為過。而且薄薄的蛋糕體更是完全撐不住滿滿的芋泥餡與芋角,蛋糕體都被內餡擠壓到變成波浪形了。由於此款蛋糕製作時有使用到“吉利丁”,所以是屬於葷食,而非蛋奶素或是素食。



近照



側照

真.芋頭蛋糕:迫不及待將外包裝打開,看著夾層滿滿的芋頭內餡與芋頭塊讓人不禁垂涎三尺。飛快速度拍完照片後,立馬切上一塊大口品嚐。蛋糕體軟綿化口,柔滑綿密的芋頭餡在口中化為柔和的香氣。由於裡頭含有大塊的芋頭塊更是豐富了芋頭香與咀嚼感,淡淡的奶香在口中輕柔流轉,不甜膩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且迷戀不已。



真.芋頭蛋糕250元



表面照



近照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買真.芋頭蛋糕來吃看看,因為吃起來既不甜膩,而且芋頭餡也超多,再加上除了有芋泥外,還有超大塊的芋頭塊可以吃到,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以前小俞是完全拒吃芋頭類食物,即便是甜芋頭點心也是完全不吃,但當我第一次買真.芋頭蛋糕回家,小俞看我一直吃就小嚐了一口,結果這一嚐就徹底愛上了真.芋頭蛋糕。所以每次小俞若是看到冰箱裡有真.芋頭蛋糕,小俞就會一直要我切蛋糕給他吃,而且還會跟我搶食,超怕我會把蛋糕全吃光。就連平常不愛吃甜食的妹妹,也是完全抗拒不了真芋頭蛋糕的魔力。如果跟我一樣是超級芋頭控,一定要去買不二緻果真.芋頭蛋糕來吃看看,保證會讓人吃完一條還覺得意猶未盡。現在我再也不想買香帥蛋糕的雙層芋泥蛋糕,因為吃過不二緻果的真芋頭蛋糕後就再也回不去了丫~~

同場加映:不二緻果(原高雄不二家)~綠豆酥、桂花酥

同場介紹:高雄美食~名川食品-蜂蜜蛋糕AUMA奧瑪烘焙-草莓爽

不二緻果官網:不二緻果官網

不二緻果粉絲團:不二緻果粉絲團

高雄中正本鋪~(其他高雄門市與台南門市,請見官網)

電 話:(07)241-2727分機6

營業時間:上午08:30~晚上21:30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近美麗島捷運站2號出口) 

台北微風門市~ ※目前暫不提供電話預訂自取服務    

電 話:(02)-23140282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2:00(依百貨公告營業時間為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微風台北車站1F;近南二門)
                         
註:擷自不二緻果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2504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