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信義區美食~佳佳甜品~嚐上一口就會讓人意猶未盡的甜品,香港在地40年的糖水店果然厲害!
2018/04/27 14:56:22瀏覽3083|回應0|推薦10

話說當天買完犬首燒後,我們也準備前往最後一站甜點店家--佳佳甜品買好喝的甜湯,當作這天的火紅甜點之旅的尾聲。本想說佳佳甜品也開店好一陣子,再加上當天的天氣不佳,想說人潮應該會比較少一點。沒想到抵達該店後,發現店內客滿且還有排隊人潮,這可就讓我更加期待這間來自香港的米其林一星甜品店。

台北信義區美食~佳佳甜品



品項

雖然,之前去了兩趟香港,但愛吃甜食的我只去過一間甜湯店--聰嫂私房星級甜品店,現在想來都覺得實在太可惜了。雖說香港的許留山甜品店已來台開設台灣一號店--許留山台灣手作養生甜品,但南京復興站實在不是我的活動範圍,我也就沒去採點了。所以這次得知佳佳甜品即將來台且選在信義區落腳,說什麼也要帶小俞來嚐嚐芝麻糊跟核桃露才行。只是當天因為時間太晚了,再加上店內也客滿,我們也就決定外帶回家,不然,我跟妹妹都還挺想坐在店裡嚐上一碗熱呼呼的甜湯。



7歲6個月又23天拍攝

該店位在基隆路一段上,搭捷運至捷運市府站出2號出口往松山高中方向前進,約莫走個5~6分鐘即可抵達。此為台灣1號店,但價格並不會過高,約莫是95元~150元之間。如果大家想要內用的話,由於店內不收服費的關係,所以內用需要與他人併桌。



店面照



店面照

店裡裝潢讓人覺得頗為簡潔且溫暖,白色的吧台、牆面以及木頭大圓桌與椅子,讓人有種傳統的手作甜點氛圍。而且服務人員也超親切,當天外頭風超大,點完餐後想說裡頭人潮頗多再加上自己又是外帶,就不打算站在裡頭影響別人點餐,於是我們2大1小便站在門口外頭等餐叫號。結果服務人員幫其他人點完餐後,突然探出頭說外頭風大,進來等比較不會那麼冷。當下一聽到,心底湧起一股暖流,而且覺得店員好貼心,因為現在好多的火紅排隊店家,都只顧著販售丫~~



店內一隅



特色

稍微來介紹這間連續三年榮獲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薦且擁有40年歷史的糖水店,佳佳甜品台灣分店1月30號試營運,香港本店更是連續三年榮獲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薦街頭小吃,該店更是香港影星周潤發最愛的甜品店。為呈現原汁原味,「佳佳甜品」台灣分店的核心原物料堅持與香港本店一致,不僅創辦人招偉業先生及第二代傳人招永鏡先生也會來台駐店坐鎮,還從香港冷凍空運來台的湯圓。以「佳佳甜品」銷售排行前三的「白果薏米腐竹」為例,招偉業先生與招永鏡先生嘗試過無數種台灣當地所製作的腐竹,但發現其腐竹的香氣與濃度皆比不上香港本店所使用的腐竹,因此決定不計成本,冷藏空運腐竹到台,而其中所使用的白果(銀杏),也是冷凍空運來台的新鮮帶殼白果,以天然純手工的方式,經過敲殼、去殼、川燙、去膜等繁複的工序,耗費將近 160 小時人力,只為呈現給消費者品質最好的食材,也因其原物料的得來不易,目前此品項為每日限量供應。著名「芝麻糊」則採用特極黑芝麻,經由精準的火候手工細炒細磨,口感香醇絲滑。台灣分店,貫徹香港本店 40 年以來的堅持,每道甜品堅持採用新鮮的食材,手工細火慢煮熬製而成(註)。



店名



芝麻糊

該店的甜品頗多種,價格從95元~105元不等。我看網路上介紹寫說港星周潤發喜歡該店的濃薑蕃薯糖水,本來妹妹想說如果有位子內用就點來嚐嚐,但沒位子只好作罷。因為有2款是冬季限定款,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購買的話,最好把握時間前往,不然可就要等到明天冬天才有機會了。



Menu照



品項

因為我忘記帶購物袋了,再加上我買了3杯甜品,店家一個袋子只能放2杯外帶甜品,袋子1個2元。所以如果大家前往消費且外帶的話,記得要帶購物袋,可別像我花錢加購袋子又不環保。當天小俞一聽到我加錢買袋子,小俞就一直交代下次要記得帶環保袋,不要再買袋子了,這樣地球會死掉。當天購買的品項共有三款,分別為芝麻糊、核桃露與杏仁露。



價格



品項



核桃露96元(含塑膠袋加購價1元;原價95元)

大家可別以為我有吃過才拍照,當天買完回到家後,我一打開杯蓋裡頭的甜湯就是如照片所見並不是全滿的模樣。我是覺得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湯品在走路的時候溢出,所以我是覺得還挺不錯。如果內用的話,店家是用碗裝,我跟妹妹都一致覺得內用比較好,除了可以喝到熱騰騰的湯品,而且內用還是用大碗公裝,看起來就是比外帶杯來的份量十足。



品項



外觀照

如果大家外帶又沒吃完,想要再加熱的話,建議大家將甜湯倒入碗中再放入電鍋,外鍋放半杯水即可。只是我家沒有微波爐,所以無法告知大家如何使用微波爐加熱,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既然買了三種甜品,我打算先從少見的核桃露先來介紹給大家。



杏仁露95元

核桃露(熱):質樸的濃郁核桃堅果香迎面襲來,讓人不禁順著堅果香趁熱嚐上一口,一入口香濃的核桃堅果香在口中化開。由於帶了點稠度,嚐起來是微甜且帶了點堅果的沙沙口感,熱呼呼的口感更是讓人覺得暖心且喜歡。



核桃露96元(含塑膠袋加購價1元;原價95元)



價格



近照

芝麻糊(熱):無須近聞香濃的黑芝麻香,讓人不禁趁熱嚐上一口。香濃的黑芝麻香在口中四溢,微甜且帶點稠度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不已,吃完一整杯還覺得欲罷不能。



價格(含塑膠袋加購價1元;原價95元)



近照

杏仁露(熱):不是大家所想像刺鼻的假杏仁粉味道,取而代之是柔和的杏仁香氣,怡人的杏仁香輕柔纏繞於鼻間。一入口帶點稠度且堅果的沙沙口感,微甜的細膩杏仁香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價格



近照

我必須得說佳佳甜品的這三款甜品真的超好喝,而且都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還能嚐到堅果的沙沙口感,真的非常的好吃,而且佳佳甜品的甜湯跟台灣的甜湯是非常不一樣的做法與口感呈現。我無法跟大家說這三款哪一個最好吃,因為我覺得都太可口且好吃。若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這三款甜品的話,杏仁露不會有大家懼怕的杏仁刺鼻味,而是非常柔和的杏仁香氣,核桃露是十分質樸的堅果香,至於芝麻糊則是濃郁化不開的黑芝麻香。寫到這裡我又想再衝佳佳甜品,來去買其他款的甜品。這次打算來點白果薏仁腐竹,因為我看網路新聞都寫說店家使用過台灣本土的腐竹後,發現都不敵香港在地腐竹,因此店主人選擇從香港冷藏空運來台腐竹與白果來製作,這叫我怎麼會不心動這款白果薏仁腐竹,就請大家等我買回來再寫文給大家啦~~

同場加映:近期火紅甜點店~犬首燒

同場介紹:台北信義區美食~TaSweet手作燒菓子Semeur--金磚花生LALOS Bakery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博多天婦羅 山海哈肯鋪 手感烘焙-3號仔土鳳梨酥(誠品信義門市)、Dannys iPasta義大利麵安普蕾修Impression起司塔

佳佳甜品(台灣)粉絲團:佳佳甜品(台灣)粉絲團

電話:02-2769-799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3:00;週五~週六 11:00~晚上12:00;週日11:00~23: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5之2號

註:擷自中時電子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1165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