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友 / 秋笛
2017/11/18 07:48:27瀏覽299|回應0|推薦3

       那天醒來,看看掛曆,十月十三日,星期五。許多人都認為十三號逢星期五是個不祥的日子;但我並不贊同,因爲<聖經>記載:上帝用七天造完天地的時候,祂看著一切都是好的。

* * *

       十月十三日,我一直記得這個日期,因爲這是我好友D的生日。好多年前,每當這一天,我一大早就會急著打電話到他家,或者到他的課室向他道聲:「生日快樂!」

       D大我一歲,但卻低我一年級;我住小巷盡處,他住小巷中段;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們經常結伴回家。到他家門口,他有時會對我說:「不好意思,讓你送我回家。」我專過頭看著他,說:「那你陪我走過去。再回你家。」他扮個怪臉,打開門進屋去了。

     

       我上了大學,D還在高中三年級;雖然不再一起上、下學,但周日早上,我們仍然結伴上教堂。崇拜會後我們五、六個人有時坐在教堂旁邊的長廊聊天,或者到附近的小食店吃吃喝喝、談談笑笑,偶爾也會到我家坐坐聊天、下棋。那些年,父親熱愛烹飪,經常會留下他們與我們一起吃午飯。

       有一次,崇拜會後,D對我們說:「聽說描東岸那裡有個白沙灘,我很想去看看,可惜,沒有車。」

    我們沒理他。

       接下去那個星期天,他又向我們提起白沙灘。 

      「可惜沒有車。」他說。

      「我有一輛小貨車;」B在一旁説:「但我不會開車。」。

      「我開車。」站在我身旁、一向沈默寡言的J突然開口。

      「開玩笑吧?你。」

      「真的。」他一邊説,一邊從他的褲後袋抽出他的皮夾,打開出示他的駕駛執照。

      「還等什麽?」D説。「走吧!」

       於是,我們到教會的辦公室借用電話,打回家向家人説我們一行八個人要去旅行。

      我們在教會附近買了燒雞、麵包、飲料,然後就㨈上B的小貨車;由J開車,冒著細雨直奔白沙灘。

       三個小時之後,我們到達目的地,下了車,只見一大片的沙灘,一棵棵的椰子樹,沙灘上幾張桌椅,還有廖廖可數的遊客。

       我們休息了一會兒,租了一條船,船夫把船䦕到深處,我們在船上一邊聊天、唱歌、啃瓜子、剝花生,一邊享受著帶有鹹味的海風。

    中午,我們把帶來的麵包、燒雞,還有西瓜放在桌子上,然後到旁邊的水龍頭洗手,就一起享用我們的午飯。

    下午休息了一會ㄦ,玩玩紙牌,便收拾東西,坐上車,奔上歸家的路。

天下著濛濛細雨;貨車後面沒有窗,只靠著前面兩扇開了一半的窗,我們都累了,車廂裡,大多數都歪著頭睡了………

 

     五十年多後,記憶猶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908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