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 感 / 秋笛
2017/01/21 07:54:54瀏覽315|回應0|推薦6

 

    我們整個村子在換地下水道;昨天開始,已經挖到我們這一條街。今天是第二天了。早上九奌鐘就聽到那隆隆隆的鑽土聲響,聽得腦袋好像快漲得兩個大。更慘的是,今天鑽到我家的對面了。中午接了孫子放學回來,我把窗戶都關上,也擋不住那震破耳膜的聲響。可憐那幾個工人,他們不會難受嗎?

      吃過午飯,我們孫嬤仨就躲在最後面的小房間,但那並無済於事,聲音還是那麼令人難受。

     女兒回來,進房𥚃來,看到我雙手掩著耳朵,坐在桌子前看書,就對我說:「媽,你換衣服,我們去星巴克。」

     「去那裡做什麼?」

     「喝飲料或咖啡,看書,享受冷氣。」

      於是我們母女倆,帶著兩個內外孫到附近的星巴克,看到牆角處的那套沙發沒人坐,我們就佔用了下來。叫了飲料,歇了一會兒,便要兩個孫子在那𥚃做他們的暑期作業。我在那裡,本想㝍㝍文章,但是兩個小孩㝍了幾分鐘字,又在沙發邊跑來跑去,爬上爬下的,要我和女兒壓低聲音罵幾句,才靜下來做功課。短短的作業,停停歇歇,花了一個多鐘頭才做完。而我的文章只㝍了幾行,思潮就跑進咖啡裡冷凍起來了。

把筆記本擱在咖啡桌上,往落地玻璃外看,對面是家修女院。我每次出門都會從這家修女院;只是很少看到修女;但腦海中總會浮現一張修女的臉;這張臉存在我腦中已經有五十年了。

      五十年代,是唸高小吧。周末經常和兩三個同學去看電影。那時候,唐人街好像有四家華文電影院。放映的經常是林黛、尤敏、林翠、李麗華、嚴俊、張揚、趙雷、雷震......等當年的紅星主演的影片。

      有一部電影,<零雁>是尤敏主演的愛情故事。尤敏飾演一位修女,為了探望家屬,暫脫修女服,偷偷回家探親。臨走前,她進教堂祈求神給她一個期限。

      禱告後,她看到聖壇上有一束花,她拿下來一數,七朵。

      她想 ,七天。夠了。於是她抱著那束花,脫下修女服回鄉去了。

      回去後的那段時間,她認識了男主角,我忘了是趙雷還是雷震;兩人很快就墜入愛河;她知道那是違犯教規,但又不無法抗拒心中的那份感受。

       她和他交往了七天。  

七天後,她忍痛離開男主角,回修女院去了.....

      我曾想,她這樣一走,留下一個心碎的男人,她難道就能安心?而她自己呢?她回修女院後,心情能平靜嗎?......               

                                                                                                       2016 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8940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