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談室友 / 秋笛
2016/01/23 08:02:55瀏覽199|回應0|推薦4

 

高中時代,我參加過好幾次由學校或教會舉辦的學生夏令營,當時的營地通常是在碧瑤。我們清晨五點多鐘就要到學校集合,六點鐘起程。那時候,到碧瑤大約要六個小時。中途會停下讓我們休息幾分鐘然後又繼續趕路。到達碧瑤通常已過中午。

我們住在碧瑤一家教會學校的兩間宿舍。宿舍由左右兩道樓梯上去,右邊是女生宿舍,左邊是男生宿舍。宿舍下面也有兩個大房間,一間是餐廳,一邊是我們集會的場所。各年級分組討論的時候,我們就分散在教堂旁邊,或是校園青翠的某個角落。

幾十個人同住一室,難免會發生許多可笑、可氣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蠻有趣的。

                                    *                      *                      *                      *         

夏令營晚上十點鐘熄燈。年輕人有幾個能那麼守規則?

記得有一天晚上,已經過了熄燈的時間,宿舍的房門慢慢打開,有人悄悄走了進來。當時我還沒睡著,借著窗外的燈光,我看得清楚是我的同班同學嘉。這時只聽見我右手邊不遠處有人「噓」了一聲。剛走進了來的同學嘉停了腳步,轉過頭往我們這邊看,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向她的床位。

第二天走早上,同學嘉問我:「昨天晚上是你噓了我一聲?」

「不是。」我笑著說:「是你未來的妯娌(指睡在我右手邊的學姐怡)。」

那時候,她倆的男朋友是兄弟。       

她聽後,給了我一個白眼,走開了。

                                    *                      *                      *                      *                     

有一天早上,我那位同班同學嘉從洗手間回到房間來;我聽見她對身旁的朋友說:

「奇怪,我每次刷牙後,收牙刷時,總是把刷柄向外放;可是,早上起來,牙刷柄卻是向內放。」

「我也覺得很奇怪,」這時候,學姐怡也說話了。「我總是把牙刷柄往內放,但是當我要刷牙時,牙刷柄卻是向外。」

聽她們倆的對話,宿舍裡的室友笑了;但兩個當事人卻莫名其妙地看著我們。

同學嘉望著我,好像要我解釋,我忍住笑看著她,再轉過頭來再看看我旁邊的學姐怡;她也睜著眼看我,這時候,有位室友說:「沒事啦!早晚你倆即將成為妯娌,到時候同住一個屋簷下,吃喝在一起,還分什麼你的牙刷,還是我的牙刷?」

聽了室友的話,大家都笑了。

 

幾年後,她倆真的成了妯娌,同住一個屋簷下,不知還有妳的牙刷和我的牙刷的問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449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