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12)By YCM
2015/03/27 03:24:41瀏覽388|回應1|推薦45

*真相*
芷苒的嘴角浮上個淒冷的笑容「求救!?人生地不熟的我能找誰幫我?那對餐館夫婦嗎?他們一直勸我不要離婚,還說時間會沖淡所有的傷痕及過錯!他們不是我,怎麼知道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找律師!?經濟大權全掌控在他手裡,我有錢打離婚官司嗎?找你!你覺得哪時的我能信賴你嗎?你和他是好朋友,你忘了嗎?所以我用最笨的方法就是~耗,看誰能耗到最後?」
「妳有沒有想過他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放手?」Diego緊握住她的手激動的說著。
「嗯!有,我有想過。所以,我讓別人幫我讓他心甘情願的放手。」
「別人!?讓他心甘情願的放手!?」Diego不解的問她。
「歆宜,陳歆宜,她就是那個第三者。」
「陳歆宜,歆宜,妳說的是以前和妳一起在掛號室的那個胖妹。Cindy嗎?」芷苒點點頭,Diego繼續說下去「她比妳早一年結婚,我有去喝喜酒。我記得她先生好像是個華僑。她怎麼會成為你們的第三者?」
「Diego,如果我說是我安排的你相信嗎?」
Diego以為他聽錯「什麼?你安排的!?我有沒有聽錯!妳這是為什麼?」
芷苒將頭靠在Diego的頸窩「Diego,我們去客廳坐,我慢慢說給你聽。還有可以將取暖爐(wood-burning stove)的火昇起來嗎?我的腳好冰。」

芷苒蜷曲在沙發上看著Diego忙碌的走來走去,一會幫她拿毯子,一會幫她拿襪子,最後他端著兩杯熱茶,挨著她身邊坐下「OK !咱們繼續說。」
芷苒明白Diego他是不會放棄,她和艾力克還有那個第三者的事,他要知道真相。「嗯!兩年前我在街上和歆宜不期而遇,我們都很訝異彼此的變化!她因為結婚多年一直沒辦法生育,被他先生一家嫌棄,而逼她和他先生離婚!她離婚後曾有段日子有憂鬱症,那讓她意外的由胖妹一下子瘦到標準體重!她姊姊告訴她這是因禍得福,她應該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新人生。於是她決定要當個旅行家,那天遇到她,是她才旅行到南非的第一個星期,她才找到可以打工的地方,但是她還沒找到地方住。於是我自作主張的邀她來我家住。其實那時我是希望有個人可以和我作伴。歆宜住進來一陣子後,我注意到她會偷偷盯著艾力克看,而且艾力克只要和她說話,她的行為舉止會變得很不一樣。 Diego你知道嗎?這個發現並沒有讓我不高興,我反而很開心!因為那個發現,讓我萌生了一個計畫。有一天我故意找歆宜閒聊,我們的話題一直是繞著艾力克轉。後來她終於忍不住的向我承認她暗戀艾力克。她說如果我馬上趕她出去,她能理解。因為她不應該去暗戀一個有婦之夫,而且這有婦之夫還是好姊妹的先生!我告訴她,我非但不會趕她出去,而且我還會幫她完成她的心願。但條件是,她必需讓艾力克心甘情願的和我離婚。就這樣我和她各取所需,她得到她要的男人,我得到我要的自由。」
「妳難道一點也不介意他們在妳面前眉來眼去!?甚至~甚至上床嗎? 」
「Diego,說不介意,那是不可能的,我當然介意,沒有一個女人能忍受那樣的事,在自己眼前重覆上演的。只不過,那時我的全副心思放在,如何讓艾力克心甘情願的和我離婚。Diego,我渴望自由。我渴望從這個失敗的婚姻解脫出來,所以我能夠忍受他們的行為。而且我知道他們越黏膩對我越有利。終於她懷孕了!艾力克開始慌了!我看見他每天都想和我提離婚的事,可是他總開不了口。於是我開始對歆宜施加壓力,我要她逼他向我開口。就在一晚他找來律師,並準備了離婚證書、一張機票和一筆錢,以及一張再誠懇不過的面容,他請求我的原諒,也請求我答應和他離婚。Diego,你知道嗎?我等那一刻我等了七年多,終於讓我等到他開口說離婚了。」
Diego無言的緊擁著她,他們沉默了片刻「苒苒,艾力克可曾透露過,在你們婚禮後我和他說過的話?」Diego本想將這秘密深藏在內心裡,但是他還是忍不住的說了出來。
「什麼話?他沒有向我提過,我只知道和他結婚後,我不能提到任何有關你的事,他會變得很暴躁。你的名字在我們家就這樣慢慢的消失了。」
「這個混帳傢伙!竟敢如此對我!?那麼我也不需要再藏了!苒苒,在你們婚禮後我和他談過,我告訴他我深愛著妳,但礙於道德禮教及承諾,我只好忍著不愛妳,眼睜睜的看妳被他追走,又眼睜睜的看妳嫁給他。我和他說如果他不能好好的愛妳珍惜妳,無論妳在哪裡我都會去把妳搶回來。而他竟對我說〝即使他不愛妳了,他也不會給我任何機會把妳搶回去。〞」
「什麼?他真那麼說!」苒苒知道艾力克自私,但不知道他竟自私到如此的地步!?「Diego,艾力克~他~存心毀滅我的人生!」

待續*~每週一、三、五刊登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15/03/29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