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丈母娘的話 (感謝店小二推薦)
2013/11/15 06:21:55瀏覽3228|回應16|推薦74

    我家有三個大齡兒女全都尚未結婚, 芭芭辣這幾年聽多了"不用急"等屁話, 吃的啞巴虧自然不少, 如今老三 S 反而第一個出嫁倒是令我有點意外.

    話說小女 S 自幼在雙胞姐姐下"跟"得個性比較害羞, 幸好她上大學時因與姐分開自信心才漸漸拾回, 一下子變得既能幹又時髦, 上班後經常出差也並沒有交到好的男朋友, 如是一下子步入三十歲, 最後在網上終於碰到了真命天子 B 君.

   如今我對這個洋女婿越"想"越歡喜. 第一是他家庭背景與我們相同算是老派的老美, 老頭子與咱家那口均屬永不言休的工作狂, 碰面時有說不完的建築經, 老太太人也規規矩矩 (女兒去她家都故意 dress down), 第二原因是我看中 B 君的重情重義, 聽說他每週與媽媽問安通長電話令我十分羡慕, 而且在婚禮上他激動的像什麼似的, 芭姐最容易被男人的眼淚打動, 第三原因呢是他既會做飯又十分 handy (修理萬能手) 這下子女兒應該有福了, 當然我常告誡女兒要識相多學習當主婦之道.

   S 因在 marketing field 打拼多年經常主理公司大型會議 及 party, 所以經手自己的婚禮更是不遺餘力多次叫娘"稍息", 害芭姐有如外人般的失落, 加上大妹耳提面命我別像她的朋友出了一大堆錢因相信"Mom, don't worry about it" 這句話而辦了一個亂七八糟的婚禮, 坦白講當時我還騙妹妹我做了什麼什麼, 其實我什麼也沒做, 幸好當天的婚禮非常完美.  

婚宴是在 Napa Valley 這個幔布 camp 內舉行的當晚顯得十分羅曼蒂克.

雖說我對小女婚禮沒帮上任何忙, 但次週的回門宴卻由我一手策劃, 搞了個老廣的敬茶儀式給親家看看咱偉大的中國文化.

( me and my sister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94789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3:30
恭喜賀喜學姐家中喜事連連!
真是亮麗的一家!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7:32
好美的一場婚禮 , 多麼漂亮登對 快樂幸福 的一對新人 !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1:33

恭喜!恭喜!!!

接下來等著吃紅蛋,非常期待中.....。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2-03 09:03 回覆:
哈哈! 我二老是很想抱孫子.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6:07

一對璧人~!恭喜BARBARA賢伉儷,

兒女的大事急不來,時候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3/11/27 09:59

郎才女貌,永結同心!

賀禮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27 14:08 回覆:
好漂亮的花藍, Thank you very much.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9:41
今天才看到你的文章,獻上遲來的祝福,真是恭喜啊!
安然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27 14:07 回覆:
Thank you so much. Happy Thanksgiving!

貫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3:36
Fox oh ya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0:03

恭喜恭喜丈母娘

郎才女貎金童玉女呢


blue phoenix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19 02:10 回覆:

謝謝美言, 真實收到回應更讓我開心, 祝妳 Happy Thanksgiving!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04:33
恭喜升格當丈母娘。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28 08:28 回覆:
是的等的頭髮己白了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17:07

Babara風度真是難得的好,女兒儀容端莊美麗,有母必有其女。

服飾也講究,西式喜宴比中式喜宴花費多的多。Napa 名餐館多,好酒所費不貲。

完美,風光,為妳和全家高興。恭喜。


(udn)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11-19 02:32 回覆:
太謝謝妳的美言, 因為妳的孩子還年輕所以妳無法體會家長着急的苦衷, 現在我尚有兩個未婚孩子, 兒子女朋友很固定但他還不肯開口, 女兒尚在努力中, 為娘的也不好多說. I wish you a Happy Thanksgiving!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