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來了雨停了你來了愛留著了【妹妹】
2014/10/20 21:47:40瀏覽1693|回應1|推薦27
2014-10-20  

今年生日當天的特別活動是去參加「妹妹」招待部落客的試映會,

但馬上就上班了所以拖到月底才開始看劇,不知不覺地,也將接近尾聲,

整理了一下,原來每集寫一點想法可以這麼落落長......

開始進入假哥哥和假妹妹的世界吧.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8月31日 · 

通常被喜歡的人喜歡一定有感覺的,人是鏡子,單方面的喜歡跟雙方有能量互通是不同的感應,只是潛意識下會即刻判斷要不要直接攤開就來愛吧。
沒直接講白出來都是怕這層關係會變質會失去,那是比愛情還大的心意,可能自己不知道有這麼龐大,以為偷偷喜歡人,是一種渺小的等候。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9月3日 · 

預料中周繼薇模擬媽媽知道她被裁員後的那堆機關槍,果然一字不差掃射出來了。在租屋門口和媽媽拉扯著背包,媽媽下了最後通牒「現在不跟我回去,就不用回來了!」
在這一刻周繼薇拱起下巴嘴唇吊上三斤肉的沉默,倔強堅毅的沉默,緊緊勾在不知在何方的戴耀起衣角邊邊,只要踏下一層梯,臺北與戴耀起就會再次被拔除她那微小的希望中,所以連一步也不能移動的。
無論你在哪裡,我可以駐守在最後知道你的地標等候你,是每天微笑的動力。這樣一個小女孩劃著火柴的微光,僅僅兩分鐘,卻讓我感動到滴了屬於「妹妹」的第一滴眼淚。----妹妹ep2


‪#‎妹妹‬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9月8日 · 

有些話,你知道講出來一定會讓對方痛到不能痛,但你還是講了,因為一不作二不休,只要是為自己所要捍衛的,作醜有什麼關係 ?
周繼薇的媽媽當年是眼睜睜看耀起媽媽離家的,因為母愛所以心疼耀起,但她怕耀起的基因有爸爸沒肩膀擔當的那部分,所以在經濟能力不可能購買高價物的認知中,她認定在學校耍太保的耀起是偷錢買禮物給自己女兒, 「你希望周繼薇變成你媽媽嗎 ?」
每個說狠話的人,都會知道要害在哪,於是這個孩子慢慢轉離那個讓他個性丕變的地方,成為抽離出周繼薇生活的哥哥。就好。
‪#‎妹妹‬. ep5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9月20日 22:11 · 

我們都不是獨占心強到沒有理智,會一直獨占是因為你後來找的對象說服不了我讓位,等到我看到一個真正優秀的人出現,我知道該臣服,該認輸,該承認自己實際被那個人終結,實際被你放掉了。
如果我有被遺棄的感覺,是正常的,請容許我因為自卑而必須找別人發洩。那時,我真的清楚那個人比我還帥,而我,該走了。
-------- ‪#‎妹妹‬ ep7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影片。 
9月28日 0:01 · 

我從五歲那年,眼睜睜看著在浴室跌倒腦溢血當場死亡,被阿公撞開卸下成為擔架的門板抬到房間床上,祖母的樣子後,就沒再看過任何一位至親漸漸失去氣息的容顏了。
我只看過遺容,而這些在箱子裡的遺容,都被我歸納在「此人不認識」的抽屜裡,因為他們長得就根本不是疼過我一輩子的人,掛在箱子外的照片,才是我熟悉的溫暖,而剛好,都是他們風華正茂的樣子。這是我個人選擇幸福的方式,於是我用不恐懼的盼望,慢慢往越來越接近他們的世界那裡,活過去。
我會用力哭到心臟痛,低吼的喉音連自己都會嚇到,這樣恣意感受失溫之後,就不用再在人前軟弱,因為比我痛苦的,大有人在,我因著他們曾經豐厚的愛,要稱職成為慰撫的手掌,然後,仍然只記得他們風華正茂的樣子,慢慢朝著他們那裡,活過去。
這是我自己的文,跟 ‪#‎妹妹‬ ep8沒有關係,只是因為想起五歲之後,我在這個點上如此的懦弱。


Edith Yang  10月6日 9:17 · 

‪#‎妹妹‬ 歌詞頗具況味,不過人性就是人性,想念就是想念,愛就是愛,離開又不捨就是還在愛,都承認就不會複雜了。




Edith Yang
  10月6日 13:29 · 
「走了」有很多種意思,其中有個意思是「我只是人走了,心還放在你身上」.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10月11日 8:23 · 

就要接近尾聲了想當然爾有點衝突但又選擇安全的角度走回常軌
只是
世界上很多乖張性格的人
在做出錯誤的第一步時
是不會有理智去接受被虐者的勸說,直言反擊,和委屈求救的
能夠融化困住心的那塊冰的力量,只有捨
但是捨,真的不是塵泥滾多了的大人,一瞬間就懂的事
所羅門王評斷的那個二母爭子的案件,只有生母願意捨了自己的孩子
因為捨之下,只有愛
無論是愛著自己的孩子,還是愛著不想泡浸在罪裡的自己。

你捨了才有自由,那麼自由和那個你覺得要抓緊的東西,哪個對你最重要?
‪#‎妹妹‬ ep10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10月14日 8:18 · 

不管是等誰,等幾年,只要自己想到這種等待很對得起自己,等得很正面,等的時間有去改造升級,等幾年都不會是一種浪費。等待別人的「看見」+「找到」,必須有『我們在一起之後會很快樂』的心態,如果等待讓你內心滾了雪球,等你們真的在一起,你會想要他還清的,那之後的日子會很可怕。
互相等是愛的陳釀。只有單方面等,就要隨時確定自己義無反顧的有沒有道理,因為不知情的那個人,其實是自由的,如果這份愛有這麼深,真的讓你等到那一天,千萬不能拿出來當感情勒索的工具。‪#‎妹妹‬



Edith Yang 分享了妹妹相片。 10月14日 21:18 · 

其實我很希望十年前的我看到現在的我這個樣子。如果她能看到十年間每一年我的樣子,她會跟現在的我一起,更有力氣地為主活下去。
本來我以為我是一個一定要有愛情的人,現在,勇氣和自由地信任才是最重要的元素。


Edith Yang  10月18日 8:40 · 

如果你聽到一個人告訴你,「我絕對不會原諒你」,你要好好地,沉默地留在原地,陪他把最後的感情流乾。這很難,難上加難上加難上加難。
你真的想心靈自由,要陪著流乾那份不甘心。這很難,沉默地陪著,不替自己想要的自由辯解,只是沉默著等,很難,難上加難上加難上加難,但是,自由是自私的,為了你的自私,容許一個你傷害到極點的人這樣隱性的奢求,也算是仁慈。---Edith的安慰,送給劇中的邵敏和美姐.


2014-10-20  人與人之間,只要有共同記憶和經歷的彼此,心的連結既深也廣,宿命論的人喜歡追逤前世,或者認為是緣分,而我覺得越是孩提時候結下的樑子(劃掉)(我就是喜歡搞綜藝,怎樣)種下的感情秧苗,越純淨,越無垢,就越會牽腸掛肚到白頭.

「愛」是讓人戴上光環的儀式,在你悟出愛著那人的一霎那,是屬靈的感動,也許就是這種感動可以克服恐懼,你在「愛」面前憑著真實的心勇敢,那麼就會得到真實的果子.完全不自私的果子,甜美地滋潤你原本一無所有的生命.
先看看那真實的心,你藏著了嗎?

妹妹的全世界首播,到目前為止僅剩三集.

PS. 徐譽庭 之前探討家族之愛的劇『罪美麗』寫在這裡 
http://blog.udn.com/EdithYang/733233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18340975

 回應文章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22:35
多謝店小二奔波了~~
2014/11/04 16:22
Dear EdithYang(EdithY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風來了雨停了你來了愛留著了【妹妹】」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