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直航,不能感染
2008/10/09 13:54:20瀏覽854|回應0|推薦1

2005.2.2

最近台灣中國二國間的直航成為社會熱門新聞,不但國民黨搶著出風頭,自行率團赴中國搶功,媒體也一報再報,似乎在嚴冬之際注入一股暖流。但此同時,中國一方面利用台商及留學中國的台灣學生,繼續對政府施壓,對此次直航仍然表達為德不卒的批判。而另一方面又繼續部署更多的飛彈,文攻武嚇,雙管齊下,把中國對台灣的善意再度消彌於無形。

直航,或許有其經濟上的誘因,但也不能不注意其所造成的防疫危機及成本。事實上,只要兩國和平共存,互相尊重,三通沒有什麼困難,十通都歡迎。直航也不是問題,只要經過適當的國際檢疫,也就是說,如果中國和越南、日本、美國一樣,哪有直航的問題,二國之間當然是直航,當然應檢疫。只有徹底以國際航線來執行台灣中國二國前的直航,則人民的健康安全自然有所保障。

2003SARS由中國傳到台灣造成本土流行,短時間內就損失1500億以上,大家記憶猶新。此損失超過幾十年直航所節省下來的錢,因此直航不可忘了防疫成本。由於台灣每年有400萬人出入中國,而到了中國又多去窮鄉僻壤,吃喝習慣又相似,得到各種感染的機會比起歐美人士到中國時多在大都市、住大飯店危險很多。國際航線檢疫不可掉以輕心,尤其最近中國流行腦膜炎,各種傳染病也正在盛行,我們不得不呼籲政府務必要將中國台灣的直航比照國際航線,確實做好檢疫工作,我們也要呼籲國人勿貪小便宜,兩國之間可以直航,不能感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