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時候用好菌
2020/07/20 17:36:23瀏覽3698460|回應0|推薦0

日益增多的益生菌廣告可能會使消費者感到困惑,但近年來,由於益生菌對人體的生理作用與其他正常的健康食品相比,已逐漸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 而且確定目前被廣泛使用。牠能用於醫藥,食品和保健食品等領域。 因此,“益生菌該補充嗎?” “益生菌是否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嗎?” “益生菌產品會引起耐藥性問題嗎?” ?……這邊一起來參考看看。

現在市面上有超過十幾種益生菌可供選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乳酸菌(包括乳桿菌,乳酸鏈球菌等)。在市場上,益生菌以各種形式的產品存在,例如乳酸飲料、酸奶、膠囊、散劑、顆粒膠囊和粉劑。

益生菌是一種相當微小的生物製劑,對健康有益。好的益生菌產品是需要搭配益生元的,但益生元是無生命,與益生菌不同,但它們可以促進益生菌的生長。相當於益生菌的食物,供給益生菌能量,能讓益生菌發揮更好的作用,當前的蛋白質,例如多醣和乳鐵蛋白也促進益生菌的生長。益生菌需要積累“數量”才能發揮作用,而益生元可以幫助益生菌的“生長”。許多益生菌具有特定的特性。因此購買前要注意是否是自己所需。譬如明明想針對鼻子過敏,但購買腸胃益生菌?那作用不僅不明顯,還浪費錢,如果不明瞭,可以針對所需詢問醫生購買使用。

益生菌能平衡體內“好”和“壞”細菌,並幫助身體發揮作用。

1.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2.減少或降低過敏的發生機會

3.提高消化道機能,幫助營養吸收

4.減少感冒的發生機率

5.抗生素引起的腹瀉

6.改善便秘

7.緩止腹瀉

8.減緩乳糖不耐症症狀

益生菌 過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45760463&aid=14354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