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 過敏頻繁換枕有弊無利 太頻繁換枕頭容易讓中老年人睡不好?
2021/07/07 14:38:34瀏覽372162|回應0|推薦0

一位患者說他晚上脖子肩背痛長期睡不著。他被診斷出患有多地治療後的“頸椎病”讓他接受了理療,更換了20多個枕頭,但還是很難受,中醫醫院的醫生通過手部檢查和X光片診斷出這名患者。診斷是頸椎骨軟骨病,因此醫生給病人簡單的自愈,並根據他的病情量身定做適合他的枕頭。終於解決了困擾他多年的問題。

中醫院骨科教授提醒,枕頭對睡眠質量影響巨大。頸椎脆弱的骨質疏鬆症患者選擇枕頭時要小心。不建議健康的中老年人使用。隨心所欲地更換枕頭。

不選枕頭,不保護脖子,脖子會痛。

我們為什麼要用枕頭? “枕頭”的真正作用是“保護脖子”。專家說,不帶枕頭躺下時,頭骨是圓的,肩膀是平的。連接頭部和肩部的脖子懸在空中。尤其是睡後頸部肌肉完全放鬆。來自重力頭部和頸部扭曲。和所有的睡眠時間頭部和頸部長時間會過度扭曲,造成壓力。

如果您不使用枕頭或選擇太低而無法入睡的枕頭。頭部和頸部向後傾斜太多。這會對頸椎造成平均6-8小時的慢性損傷,整天睡覺,最終會加速頸椎的退化,導致頸椎僵硬甚至頸椎病、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臉腫起來,益生菌 過敏

一個好的枕頭的標準是對頸椎有適當的支撐。保持頸椎處於正常的生理位置。滿足前後左右的生理需求讓頸部肌肉伸展和放鬆並且可以減慢退行性頸椎的速度,從而有患頸椎病的風險。

另外,在為頸椎骨質疏鬆症患者選擇枕頭時除了睡姿、體型、年齡等因素外,還要參考自己的頸椎狀態和頸椎類型。不同類型的枕頭對不同年齡、不同原因的頸椎問題很有必要。

中老年人不隨意換枕頭。

對於中年和健康的老年人不建議根據需要更換枕頭。這是因為大多數中老年人的頸椎狀況不佳。大多數情況下,會出現肌肉萎縮、纖維化和骨骼過度生長。而且有些人還患有頸椎骨質疏鬆症。因此,對枕頭的需求量很大。為此,中老年人在出國旅遊時,往往會覺得酒店的枕頭不合適。益生菌 過敏

中老年人更換枕頭時必須參考的因素很多,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如果沒有明顯的晨起喉嚨痛,也沒有神經麻痺的跡象,建議枕頭是沒有更換。益生菌 過敏

那麼什麼時候需要更換枕頭呢?

當你發現手腳麻木時。手腳笨拙並且經常頭暈您應該定期去醫院檢查,並根據您的具體情況調整枕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45760463&aid=1649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