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怎麼選比較好?
2020/03/03 16:09:07瀏覽2695955|回應0|推薦0
其實,我們體內大多數細菌都是無害甚至有益的。這些細菌是維持我們健康的重要因素,還有很多功能
【1】。包括:減肥,改善消化,增強免疫功能,改善皮膚,降低許多疾病的風險等
【2】。日常的生活中,飲食,年齡,免疫力下降,生活習慣都會引起體內菌群失衡。所以,適時的補充益生菌是有必要的!但是,市面上各種益生菌產品層出不窮,練就火眼金睛挑選適合的益生菌才是最重要的!益生菌 比較

關於益生菌
益生菌(probiotics)是指具有改善宿主體內菌群生態平衡而發揮有益作用達到提高宿主健康水平和健康佳態的活菌製劑及其代謝產物的作用,簡而言之就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
1.腸道菌群失衡
三者在體內有一個特定的平衡,打破這個平衡,各種各樣的疾病就來了。如果腸道菌群失去平衡,就會出現根據官方定義,益生菌是“活體微生物,當以足夠量使用時,對宿主健康有增加”【3】。腹瀉,過敏,胃口不佳,疲倦,免疫力低等並發症。
2.某種食物益生菌含量高
益生菌含量較高的食品包括酸奶,紅茶,酸菜,泡菜,納豆,味增等。不難發現,經過發酵的食物益生菌含量比較高,但是醃製的食物一般亞硝酸鹽比較多,所以通過營養品來補充是個更好的選擇。
3.乳酸菌飲料喝不喝?
有種飲料“養樂多”號稱“ 100億活的乳酸菌”呢!但實際上養樂多就是奶粉泡的發酵了的糖水。每100ml含糖量接近16g,可樂只有10g / 100mL,含糖量比可樂高!並且養樂多等飲料褐色,就是奶粉加水98度左右加熱兩個小時左右的結果。所以,養樂多要少喝!
4.益生菌vs.益生元
益生菌不應該與益生元相轉變,益生元簡單來說就是益生菌的食物!它是正在合併已經在互換中的好細菌(益生菌)的寡糖或殘留纖維(市場上的益生元【4】補充益生菌和益生元其實都是有利於體內菌群均衡的,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一種或兩次同時來補充。
●補充益生菌是直接補充初始中有益菌的數量,活性。
●補充益生元。益生元能選擇性地刺激初始化中有益菌的生長和活性代謝。
注意,益生菌和益生元類產品需要每天來補充,二者的功能是更高效的改善內置菌群平衡(後援部隊),但外來的後援部隊不能一下子改變部隊的戰鬥力,不能徹底改變內部菌群結構。如果採用這些產品替代後,如果感覺這些功能有改善,一定要同時改善飲食習慣,適量運動。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援部隊才能完全整合部隊,自己的初始菌群的平衡環境才能穩定下來。益生菌 比較

益生菌挑選的注意事項
1判斷是否安全
安全性是人類服用益生菌的初步判定標準,特別是針對免疫系統尚未發育成熟的嬰幼兒預防,安全性尤為重要;
2活性
益生菌必須是“活的”,才能發揮健康作用,這是益生菌產生效益的基礎;
3菌種
益生菌的功效以“分數”為準的,並非所有菌種益生菌都具有相同的功效;
4靠喝酸奶喝乳酸飲料
酸奶,酸奶中的益生菌沒有抵抗胃酸,膽汁及消化酶的能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45760463&aid=13191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