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腸胃保健 首選腸胃益生菌
2014/08/19 15:36:48瀏覽181|回應0|推薦0


隨著夏天到來,氣溫也在逐漸上升,這個時候人體腸胃以及身體功能都在不斷地接受高溫刺激,很容易出現食慾下降、消化不良的情況。老年人的身體原本比較弱,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夏季腸胃保健的工作,這樣身體才能夠越來越健康,輕鬆度過高溫夏季。

有些老年朋友為了達到清理腸胃的目的,通過節食、喝大量的水方式清理腸胃,以達到保養的效果,這樣很不正確。夏季高溫對體能消耗很大,對於低血壓低血糖或本身腸胃有問題的老人來說,這很危險。很容易出現頭暈乏力、腸胃問題加重等情況,夏季做好腸胃保養工作更為重要。

中老年朋友夏季腸胃保養5要素

1.防止冷熱交替避免頻繁出入空調房間和室外高溫環境,冷熱交替造成腸胃感冒,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等情況。

2.防止病從口入高溫食物容易滋生細菌、變質,剩菜剩飯要加蓋加罩,保持飯菜新鮮,謹防細菌性腸胃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腸胃疾病。

3.科學飲食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粗纖維食物,另外可經常飲用清涼解暑保護腸胃的飲品,如:蓮子羹、紅棗茶等。

4.補充益生菌整腸理胃,調節腸道菌群平衡,維護腸胃正常消化功能,通腸道防便秘、止腹瀉,雙向調節腸胃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636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