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霾橙色預警,人體清毒排毒從腸道益生菌開始
2016/12/20 17:08:46瀏覽147195|回應0|推薦0
近日霧霾天持續來襲,中國大陸北京更是連續發布了霧霾橙色預警,藍天白雲越來越少見,被取代的是灰矇的陰暗天氣。PM2.5等空氣中的污染物通過皮膚、呼吸系統進入人體,造成毒素在體內積累,危害人體健康。在2013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下屬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布報告,首次指認大氣污染對人類致癌,並視其為普遍和主要的環境致癌物。


甚麼是PM2.5,常聽到PM2.5到底是甚麼

懸浮顆粒或稱懸浮粒子,指懸浮在空氣中的固體顆粒或液滴,顆粒微小甚至肉眼難以辨識,簡單的說,一般人說的灰塵就是懸浮粒子之一,只是以空氣動力學直徑,有分大小尺度的差異。懸浮粒子小於或等於10微米(µm直徑)的懸浮粒子就可被人類呼吸道吸入,因此稱為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而PM2.5就是更小的懸浮粒子稱為細懸浮粒子,現在,許多研究已證實懸浮粒子會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導致哮喘、肺癌、心血管疾病、出生缺陷和過早死亡。


經過呼吸道的懸浮粒子的大小決定了它們最終在呼吸道中的位置。較大的懸浮粒子可能會被人類的呼吸過濾系統纖毛和黏液過濾,無法通過鼻子和咽喉。然而,小的懸浮粒子即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可以穿透這些過濾系統直達支氣管和肺泡。而PM2.5的細懸浮粒子,比起(PM10),更易吸附有毒害的物質。如重金屬、有毒微生物等。由於體積更小,PM2.5具有更強的穿透力,可能抵達細支氣管壁,並干擾肺內的氣體交換。更小的微粒(直徑小於或等於100奈米)會通過肺部傳遞影響其他器官。


PM2.5危害大,長期積累能致癌

每人每天平均要吸入約1萬升的空氣,進入肺泡的微塵可迅速被吸收,不經過肝臟解毒直接進入血液循環分佈到全身,引發包括哮喘、支氣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

研究顯示,2.5微米以下的顆粒物,75%會在肺泡內沉積。我們可以想像,眼睛裡進了沙子,眼睛會發炎,呼吸系統的深處,也是一個敏感的環境,細顆粒物作為異物長期停留在呼吸系統內,同樣引發呼吸系統病變。同時,2.5微米以下的細顆粒物,還扮演了“順風車”的角色,大氣中的多環芳烴和重金屬等致癌物質,吸附在顆粒物的表面,進入肺臟,通過氣血交換進入血管,如果人體免疫系統不夠強大,無法清除和排出這些毒素,長期作用將引發癌症。


益生菌可幫助人體清毒排毒

研究益生菌領域專家教授說:"益生菌主要通過兩個方面作用來幫助人體清毒排毒,一方面益生菌能幫助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內的毒素排出,維持腸道健康。另一方面,益生菌有助於人體70%的免疫力提升。人體免疫力強大了,體內細胞新陳代謝加速,帶動人體免疫細胞增值,同時幫助提升肺部和其他臟器內免疫系統對抗病毒的能力,增加免疫細胞吞噬和消化病原體的能力,趁病毒尚未強大,就能被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快速消滅。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8580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