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數蘆薈的三大作用
2014/08/19 16:09:02瀏覽423|回應0|推薦0

  蘆薈防曬作用

  太 陽光線包括紅外(>770nm)、可見(400~770nm)和紫外(< 400nm)範圍的連續譜。波長280nm以下的 短波紫外線(UVC)在大氣層中(臭氧層)幾乎全部被吸收,到達地球表面的數量很少。人類皮膚對不同波長範圍的紫外線的反應。可見和紅外範圍 (400~1400 nm)的輻射會使皮膚變紅,但輻射過後很快消退;320~400nm(UVA)波長紫外線會氧化表皮中的還原黑色素,而直接曬黑皮膚,但日積月累可導致嚴 重損害。UVA會誘發光致敏作用、光毒性反應等等。嚴重情況下還會誘發皮膚癌。UVA已被認定為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之壹。近期的研究指出,當人們的皮膚暴 露在紫外線下,形成曬傷的主要原因,是紫外線能降低和損害皮膚的免疫功能,使皮膚降低了對外來微生物和病毒的抵抗而引起疾病,嚴重者可導致腫瘤的形成。美 國德克薩斯大學癌癥中心的 Faith Strickland 博士指出,形成薄層,能阻止外界微生物的侵入。它能使幹燥的傷口保持濕潤,凝膠內的生長因子能直接刺激纖維細胞,使其獲得再生和修復。蘆薈凝膠能增進瘡傷 的拉伸強度,增進瘡傷治療,促進愈合。Purdue大學的藥物學教授Tyler 證明,稱為Brandykinine的壹種肽,它是能產生類似於燒傷疼痛的物質,蘆薈凝膠能抑止Brandykinine 的作用,也就是蘆薈凝膠能減輕和消除疼痛。蘆薈凝膠的消炎、止痛、瘡傷愈合的作用。

  護膚作用

  蘆薈凝膠(Aloe vera gel)的皮膚滲透性很強,可以直達皮膚深層。內含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類物質,它的美顏功效幾乎是全能的!

  美白:早晚將蘆薈凝膠塗抹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能令面部肌膚光滑白皙,對消除各種斑點也有很好的效果。

  保濕:蘆薈凝膠具有極高的保濕功效,它的超強滲透力能夠幫助肌膚捕捉氧氣,鎖住肌膚水分

  控油:其平衡肌膚成分能夠有效地條理油性肌膚,並達到去油保濕的作用。

  除痘:潔面後在痘痘處多塗壹些蘆薈凝膠,讓其自然吸收,能夠有效消除痘痘。對消除痘印也有很好的功效。

  蘆薈提取液,它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活性成分,添加在食品、藥品、牙膏及化妝品中、原液中不僅具有抗細菌、防止皮膚幹裂或油脂分泌多、對治療雀斑、青春痘和防止脫發、去頭屑、消炎、愈合傷口、免疫、抗腫瘤都有極好的療效。

  排毒養顏

  蘆薈原產於非洲,在3000年前的古埃及治療書中就有應用記載。

  其 中,翠葉蘆薈具有傷口康復、治療皮疹、改善皮膚敏感、修復曬傷排毒養顏等功能,成為最廣泛應用於個人護理、保健產品中的天然植物之壹。蘆薈提取的部分為翠 葉蘆薈的葉及葉內的膠質,適用添加於曬傷、光燒傷治療的凝膠類產品中;敏感肌膚消炎、保濕潤膚產品中也廣泛運用。蘆薈能極好地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 管。蘆薈中含有多種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多糖和礦物質成分,其中蘆薈素和蘆薈霍而末可以極好地刺激小腸蠕動,把腸道毒素排出去。

  現代社會,汙染太多,天然食品和美容護膚品由於未受汙染,所以對人體健康有利。

  最典型的就是蘆薈,既是健康食品,又是美容佳品。

  雖然蘆薈對人體確實有不少神奇美妙的作用,但是,蘆薈有500多個品種,可以入藥的只有十幾種,可以食用的只有幾個品種。

  不同品種的蘆薈,藥性、藥效有很大差別,不同體質的人使用蘆薈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蘆薈的吃法

  很多朋友都會把蘆薈當做美容護膚的首選,殊不知蘆薈內服還可以降肝火,在聚會多、應酬多、喝酒多的這段日子,還具有醒酒健胃的特殊作用。

  蘆薈汁

  食材:食用蘆薈200g、原味酸奶1盒、白砂糖少許

  做法:

  1、把蘆薈洗凈,去皮切片;

  2、放入榨汁機內取汁盛出;

  3、放入酸奶攪勻即可,可依據個人口味假如白砂糖或蜂蜜調服。

  此汁在飲酒前喝下1~2杯,可防大醉。

  服用蘆薈註意事項:

  壹、蘆薈性苦寒降肝火 還降低飲酒有害物質濃度

  中醫認為蘆薈性苦寒,歸肝、大腸經,有清肝、殺蟲等功效,可用於熱結便秘、肝經實火證者。

  而西方醫學證實蘆薈帶刺的綠色部分和其內部的膠質中含有多糖體、糖蛋白等物質,能降低酒精分解後產生的有害物質乙醛在血液中的濃度。

  因此,在飲酒之前,如果喝些蘆薈汁,對預防酒後頭痛和惡心、臉紅等癥狀很有效。此外,蘆薈中的苦味成分蘆薈素有健胃作用,可治療宿醉引起的反胃和惡心等。

  二、蘆薈內服要看清

  蘆薈具有清熱、解毒作用,在抗癌、美容等方面確有其獨特療效。然而蘆薈有500多個品種,但可以入藥的只有十幾個,可以食用的只有幾個品種,因此蘆薈入菜還需謹慎小心。

  另外,不同品種的蘆薈,藥性、藥效有很大差別,不同體質的人使用蘆薈產生不同的效果。蘆薈雖可食用,以下人群不可隨便食用:

  1、體質虛弱者的和少年兒童不要過量食用;

  2、孕、經期婦女嚴禁服用,因為蘆薈能使女性內臟器官充血,促進子宮運動;

  3、患有痔瘡出血、鼻出血的患者,也不要服用蘆薈,否則,會引起病情惡化。

  蘆薈膠的使用技巧:

  1、蘆薈膠修復痘痘:成熟的有膿包的豆豆,妳可以用洗幹凈的手把膿 包擠掉,然後再傷口上擦上蘆薈膠,可以多用壹點,對豆豆的盡快恢復。

  2、蘆薈膠緩解疼痛、發癢、發紅:如果被蚊蟲叮咬了或者皮膚弄破了、燙傷了什麽 的,都可以用上蘆薈膠,它獨特的修復、消炎抑菌作用,能夠緩解疼痛、發癢、 發紅等癥狀,能促進傷口的愈合。

  3、蘆薈膠可以用來調橄欖油:弄壹點蘆薈膠在手心,然後滴壹滴橄欖油,混勻 ,用來擦臉或者當眼霜,滋潤抗皺的效果很不錯。這種用法橄欖油不要用太多, 壹滴就足夠了,用多了皮膚吸收不完會很油膩。

  4、蘆薈膠與隔離霜混合:蘆薈膠可以和隔離霜混合後使用,這樣不會搓泥 ,而且很滋潤,不會覺得隔離霜太厚太幹,而且蘆薈膠本身也具有壹定的隔離作 用,兩者混合隔離效果會更好。

  5、蘆薈膠做導入:方法很簡單的,就是擦上任何壹款妳要導入的精 華後,再把蘆薈膠厚厚的塗在臉上做導入,蘆薈就是起滑的作用,就像在醫院做 超音波檢查時擦的藕合劑。

  6、蘆薈膠+晚霜:在晚霜裏加壹點點蘆薈膠,這樣塗在臉上吸收起 來很快,而且還感覺水水的。蘆薈膠的修復作用加上晚霜足夠的補水保濕作用, 兩全其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636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