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什麼會變聰明 吃什麼會變聰明?老了記憶力也跟年輕人一樣好
2021/09/07 19:05:02瀏覽450440|回應0|推薦0

生活中,你會有這樣的經歷嗎?說話的時候說不出話來,但一秒想不起來想說什麼……我總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大腦的反應也變得遲鈍了。如何讓大腦健康年輕?大腦除了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運動外,還可以通過食物來補充營養。這里為大家推薦7種大腦最喜歡的食物,快來試試吧。益生菌

聰明人會吃的大腦最喜歡的7種食物

1.魚

人們常說,如果你多吃魚,你的大腦就會更聰明。魚肉除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外,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DHA/EPA能促進大腦發育。與EPA中的DHA一樣,它屬於omega-3脂肪酸。它還在淡水魚中具有極高的 DHA 含量,例如鱸魚、鯖魚、秋刀魚、沙丁魚和海鰻。 DHA含量也很高,其中金槍魚含量最高。每100克金槍魚的含量高達2.87克。但是,烹調方法也會影響魚中的DHA。油炸會降低 DHA 含量。因此,在日常的魚類烹飪中,最好避免油炸。

2. 花生

花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神經系統需要的重要物質,可以延緩大腦衰退,增強記憶力。此外,花生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發育,還可以提高記憶力和心理敏捷度。

3.黑芝麻

黑芝麻雖小,但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8種氨基酸是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亞油酸含量高,富含卵磷脂。這些營養素可有效增強大腦功能和記憶力。很有幫助,長期食用還可以起到強腦的作用。

4.雞蛋

雞蛋還含有10%~15%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中,也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蛋黃富含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D、維生素D、維生素D、鈣、磷、鐵等礦物質。這些營養素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大腦。因此,經常吃雞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防止記憶力減退。

5.糙米

全穀物是重要的能量來源。糙米含有復合維生素B。許多研究表明,缺乏複合維生素 B 可能會導致大腦發育異常。如果糙米可以按一定比例代替精白米,還可以增加膳食纖維,保持腸道健康。

6. 藍莓

藍莓可以改善大腦,延緩記憶力衰退。每周至少吃一次藍莓可以延緩大腦的認知能力下降,因為藍莓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去除沉積在大腦中的有毒蛋白質,有助於防止記憶力減退。藍莓在日本也被稱為“聰明的水果”。建議中小學生每天吃一些藍莓。

7.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種含硫氨基酸——牛磺酸,是大腦中含量最高的游離氨基酸之一。本品能促進大腦和神經細胞的發育,增強腦細胞的活力,增強記憶力。此外,牛奶還含有大量的三種人體必需脂肪酸,亞油酸、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是大腦不可缺少的營養來源,都可以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此外,牛奶中的鋅、碘、鎂和卵磷脂也能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6745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