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kiyo事件』相關新聞三則
2012/02/07 22:14:36瀏覽398|回應1|推薦7

1、以下新聞,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makiyo%E8%BD%89%E8%A2%AB%E5%91%8A-%E4%BA%A4%E4%BF%9D%E9%99%90%E5%88%B6%E5%87%BA%E5%A2%83-050214054.html

Makiyo轉被告 交保限制出境

民視2012年2月7日 下午8:02

Makiyo事件曝光後第3天,星期一晚間,檢方終於展開首波約談行動,當時同行的另外2名女子身分也終於曝光,是Makiyo的好友丫子和湘瑩2名女藝人,包括Makiyo在內的3人經過徹夜偵訊後,7日凌晨,Makiyo轉為毀損及傷害被告,以3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另兩人則是被飭回。

3個人排排站,深深一鞠躬,躲了整整3天,站在左邊的藝人湘瑩,還頻頻拭淚,中間戴著黑框眼鏡的,是模仿藝人丫子,帶頭的Makiyo也被約談,檢方懷疑她在案發當時,可能出聲叫陣,有傷害罪共犯嫌疑,加上狠踹車門,涉及毀損,當庭將她轉列被告,訊後以3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其餘2人訊後請回,全都不接受採訪。

檢方在案情曝光3天後展開約談,根據目擊者行車紀錄器,友寄隆輝打完人後,準備搭車離開,同行的其中一名女子,穿戴咖啡色帽子和大衣,後面個頭比較小的女子,穿黑色外套,而在案發約1個小時前,藝人湘瑩的微博出現這張和丫子的合照,她穿戴咖啡色畫家帽和外套,圍巾,加上丫子的黑色連帽外套,成了兩人在場的關鍵證據。

3名同行的女藝人,6日晚間先後到案,檢察官也到醫院,探視被打傷的林姓駕駛,根據了解,案發當天,湘瑩坐在副駕駛座,Makiyo則是在駕駛正後方,友寄隆輝在後座中間,右邊則是丫子,也就是說,駕駛要觸碰到Makiyo胸部,幾乎沒有可能。3年前擔任指定駕駛的公益代言人,Makiyo從不諱言自己愛喝酒,但這回酒後出包,不但可能毀掉自己的演藝生命,恐怕連同行2位女藝人的前途,也一起賠上。

2、以下新聞,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ma幫3女戴口罩-媒體-脫下來再道歉-030300155.html

Ma3女戴口罩 媒體:脫下來再道歉!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Makiyo、ㄚ子、湘瑩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2日深夜同搭計程車,友寄竟把運將毆成重傷,引發各界撻伐,3位女藝人7日凌晨2時走出台北地檢署鞠躬道歉時,徹夜守候的大批媒體毫不客氣地要她們脫帽、摘口罩,以真面目面對鏡頭。

Makiyo、友寄同車得2名神秘女子是誰,昨晚答案揭曉,分別是模仿前總統陳水扁千金陳幸妤暴紅的ㄚ子、身材火辣的小咖藝人湘瑩;全案昨天經檢察官偵訊後,涉嫌毀損、傷害的Makiyo今日凌晨以3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另2人請回。

3位女星大約於凌晨2時步出北檢,照片最右邊的是Makiyo,中間的是ㄚ子,左邊則是湘瑩,當時3人全部戴著口罩,Makiyo還戴帽子,ㄚ子戴著黑框眼鏡,3人準備道歉時,守了整個晚上的媒體再也按耐不住情緒,除尖銳提問外,並要求Makiyo脫下帽子,接著要3人摘下口罩,3人乖乖照辦,隨即鞠躬道歉,湘瑩則已經哭成淚人兒。

對於案情,3人都低調不願多談,最後在經紀人護送下離開。友寄因毆打及口出穢言,涉嫌傷害罪(或重傷害)及公然侮辱罪;當時Makiyo等人若未勸阻,或幫腔說「踹死他」之類話語,也因有「犯意的連絡」,構成共犯罪,可處3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3、以下新聞,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快訊-友寄隆輝兩度鞠躬-我-肩扛勿怪3女-073500921.html

快訊/友寄隆輝兩度鞠躬:我一肩扛勿怪3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Makiyo日本友人友寄隆輝毆打計程車司機林余駿案,友寄7日下午320分前往北檢應訊,他兩度鞠躬近10秒,並發表簡短聲明,表示一切責任由他扛,希望外界不要再歸罪3名同行女子,也不要怪日本。

台北地檢署在6日晚間以證人身分約談藝人Makiyo、丫子及湘瑩,說明當晚的衝突經過,經承辦檢察官張友寧數小時訊問,Makiyo被改列被告,訊後依毀損、傷害等罪,諭令以3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為釐清友寄打人的過程,檢方除觀察運將傷勢是否可以製作筆錄外,下午以證人身分傳喚林妻,了解被害人在意識較清楚時說明的情況。

根據檢方調查,事發當天湘瑩坐在副駕駛座,Makiyo坐在司機正後方,旁邊依序為友寄隆輝與丫子。因喝得太茫,所以Makiyo在車內未繫安全帶,因此和要求他繫上的司機發生爭執,於是計程車在逸仙路、忠孝東路口停下來。

由於Makiyo在下車後就踹了計程車,司機因而要報警,沒想到卻被友寄隆輝自後方攻擊,並以腳踹其頭部,更在離去時惡劣的罵司機「巴格野魯」;4人在改搭另台計程車到達寒舍艾美酒店後,ㄚ子和湘瑩先離去,僅剩Makiyo及友寄獨自在房內。而因以上情事,友寄涉有重傷害罪及公然侮辱罪,Makiyo則遭司機妻子以毀損罪提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609353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台最好笑了
2012/02/11 23:18

說談話節目為了收視率大講特講的荒唐事

新聞台何嘗不是為了收視率大報特報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2-02-12 02:34 回覆:

對啊,報得好像不夠誇張就不行一樣,一定要慷慨激昂更引起憤慨才行;談話性節目,那個什麼傑(戴眼鏡的那鍋,男的)更誇張,現在偶不看那台,一看到他就轉台!

幹嘛報成這樣啊!大家有迷有在關心被害人司機有迷有後遺症,人家日後家計生活怎麼辦?現在醫藥費哪來?捐款都是一時的,就怕醫藥費迷著落,等人家賠又不知等哪年才等得到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