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老榮民的舊文章..走入岐路的兩岸發展路線
2021/12/07 14:41:53瀏覽41|回應0|推薦0
走入岐路的兩岸發展路線
2009/12/27 10:18:00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海峽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先生來台灣,與中華民國的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會的董事長長江秉坤先生,在台中舉行近年來的第四次「江陳會」,會談的內容有四點:一、漁船船員勞務合作,二、農業檢驗檢疫合作,三、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四、避免隻重課稅和稅務合作。經過幾天的會談除第四點外前三點達成協議。第四未能達成協議原因是涉及雙政府的主權,暫且閣罝。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前三項的合作事宜不也都涉及了政府的公權力嗎?而所謂「標準計量檢驗認證」不是有現成的國際標準的嗎?兩岸的政府也好、民間組織也好難道能協談出另一套標準來嗎?而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不管那一項事實上都是雙方政府的事,旣是雙方政府的事,那何不由雙方的政府直接來談呢?

  

    這事兒可就說來話長了,若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發言的話,那就是我們早在三十年前,我們的偉大的領導人鄧小平同志,就倡議海峽兩岸進行和談的,是你們拒絕了的,到後來你們弄出來一個財團法人海峽基金會來跟我們談,所以我們只得也一個海峽關係協會來跟你們談的。

  

    若由中華民國政府笸中國國民黨發言的,那就是我們三十年前的領導人經國先生定下了「三不政策」,是我們必須遵守的。況且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我們當然不可能政府對政府的談判了,大家都戴上一個白手套來談,也是出於無奈的事。

  

    說起來好像雙方都有點道理,認真的檢討起來可是雙方都沒道理。不管是中國國民黨或是中國共產黨,這兩個中國的「政黨」可都得好好的檢討一番的。兩黨之爭演變成了中國內戰,雙方打了八十多年的內戰,搞死了六千萬以的中國人,造成了中國自史以來最大的浩劫,把中國分裂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兩個國家,隔著台灣海峽對峙也六十年了,還要再對峙下去嗎?從毛澤東對蔣介石,到今天雙方都換了好幾代的領導人了,變成了胡錦濤對馬英九了,胡馬、馬胡兩大人先生,難道就不能、、也不會用新思維來想一想兩岸問題嗎?

  

   不管是和平統一或者是維持現狀,不都得結束雙方的「戰爭狀態」嗎?難道國共兩黨就不能為中國內戰負起一點責任,結束中國內戰嗎? 

  

    國共兩黨旣然已經建立了溝通的管道,就進行停戰談判好不好,讓一切回歸正道,由雙方的國防部部長立即進行停戰談判,先結束兩岸的戰爭對峙狀態,再由雙方進行和平統一談判。讓雙方的領導人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大家為中華民族做點好事吧。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新增修改刪除|  
文章管理......  設為頭條  標示為:公告  標示為:重要  標示為:精選  清除標示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3627129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7076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