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為會不會倒下?任正非竟驚吐2字嚇死人
2019/01/20 06:13:17瀏覽196|回應0|推薦3

華為會不會倒下?任正非竟驚吐2字嚇死人

華為正遭遇一場5G「狙擊戰」。(中新社)

擔憂資安外洩及國安疑慮,不少國家掀起拒用華為通訊設備聲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大陸媒體採訪,被問到「下一個倒下的是不是華為?」,沒想到任正非毫不避諱地驚吐一句「一定」,不過他補充,「這是一個哲學問題,不是一個現實命題」。

任正非認為,做百年老店是非常困難的,最主要問題是祛除懈怠。如何能夠祛除惰怠,對華為來說是挑戰。任說,「曾經有首長要總結一下華為公司的機制,我說首長您別總結,前20年是積極進步的,這10年是退步的,為什麼呢?就是人們有錢就開始惰怠了,派他去艱苦地方不願意去,艱苦工作也不願意幹了。」

任正非提到,「如何能夠祛除惰怠,對我們來說是挑戰。」所以華為強調自我批判,就是通過自我批判來逐漸祛除自我惰怠,但他認為並不容易,「革自己的命比革別人的命要難得多很多」。

華為面對這次反全球化浪潮是否有最壞的準備?任正非信心滿滿地表示,外面的變化對華為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華為有信心,產品做得比別人都好,讓別人不想買都不行。

「全世界能做5G的廠家很少,華為做得最好;全世界能做微波的廠家也不多,華為做到最先進。」他強調,能夠把5G基站和最先進的微波技術結合起來成為一個基站,世界上只有一家公司能做到,就是華為。將來華為5G基站和微波是融為一體的,基站不需要光纖就可以用微波超寬帶回傳。

任正非說,西方國家可以不買華為的設備,那就要付出非常昂貴的成本來建設另外的網絡。「華為在技術上的突破,為自己的市場創造了更多機會,所以,我們沒有像外界想像那麼擔憂。」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2425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