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顯耀:2020國民黨大陸政策做到這兩點就贏了!
2019/01/18 10:59:10瀏覽316|回應0|推薦2

張顯耀:2020國民黨大陸政策做到這兩點就贏了!

國民黨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蔡英文近日因兩岸議題人氣由黑翻紅,強硬拒絕接受、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國民黨對於接下來的兩岸議題該何去何從?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受訪時表示,第一,國民黨握有九二共識這把鑰匙,只有國民黨執政,2020才能跟大陸重新對話,兩岸經濟才能合作。第二,國民黨和大陸對話時,會守住台灣民眾基本的福祉跟利益。只要民眾相信這兩點,2020大選國民黨就能贏。

張顯耀接受港媒《中評社》專訪報導表示,對於近來台灣各界對於九二共識看法,「兩岸關係最重要關鍵鑰匙,就在雙方的政治互信」,如果沒有互信基礎,不要說溝通對話、連和平相處都不可能,張顯耀說,兩岸分治六十多年,唯一「只有1992年的對談」,雙方有這樣的政治默契,現在很多人都把問題講偏了,偏離事實,也搞錯方向。

他舉例而言,在陸委會副主委時和許多國家、邦交國等重要人士見面,提到「九二共識」時,他們都聽的懂,也覺得非常好,即使現在兩岸間的確還有分歧,那一定要把分歧點擴大,把九二共識拆解掉,這不是兩岸之福。

張顯耀也提到,現階段「國民黨不可能、更不應該,也絕對不會改變九二共識立場」。「九二共識」就是國民黨兩岸政策基本主軸跟核心,他不認為國民黨任何一個想參選2020的人,會在這時候把「九二共識」拿掉,因為這是好不容易得到的兩岸基礎。張說,「民進黨害怕九二共識效應擴大」,若讓台灣民眾都能接受,變成兩岸未來對話的關鍵,那就宣告民進黨兩岸政策失敗,全部崩解。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中評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2413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