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3大不爽逼陸最後投降!貿易戰終結時間曝光?
2019/01/18 08:19:29瀏覽335|回應0|推薦1

川普3大不爽逼陸最後投降!貿易戰終結時間曝光?

專家認為,陸方對美在意的3大關鍵最終會讓步。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美中上周在北京的3天貿易談判結束後,大陸副總理劉鶴將於30日、31日率領代表團訪問華府,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儘管多數專家認為,雙方在90天貿易戰休兵期間達成協議的機率渺茫,但有投資顧問認為,美中兩邊的問題日益嚴重,陸方對美在意的3大關鍵最終會讓步,貿易戰有望在今年夏天落幕。

大陸經濟放緩,金融市場慘跌,連帶拖累全球經濟疲軟,南華早報報導,曾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工作的投資顧問Andy Rothman指出,美中兩國為了儘速解決國內的經濟問題,將會加快腳步擺脫貿易紛爭,不過在3月1日休兵大限前結束不太可能,預計可望在今年夏天停戰。

Rothman表示,未來幾個月大陸會在結構性3大問題上讓步,如強壓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及全面開放外資等,若雙方協商順利,解決彼此關切的問題,即使3月大限過後,川普總統應該會再次延後加徵關稅的期限。

「中國大陸不少企業因竊取他人智財權與技術而遭受貿易戰重創,陸方應該有深刻的體認。」Rothman說,大陸這種取巧的行為,不僅美國不爽,德、日等國同樣憤怒,如果大陸能真正解決這些關鍵問題,美中關係才能更加穩固。

美國參議員Chuck Grassley於15日引述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談話表示,上周在北京的貿易磋商中,雙方在結構性問題上並未取得任何進展。

Grassley上周五與Lighthizer會面後轉述,Lighthizer對中國購買美國黃豆的評論非常正面,但在美國希望中國做出的結構性改革上,沒有什麼進展,這部分議題包括智慧財產權、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強迫企業技術移轉等。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2412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