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逃殺 新台幣貶破31元
2018/10/12 08:45:40瀏覽124|回應0|推薦5

外資逃殺 新台幣貶破31元

外資在台股賣超新台幣302億元,並於匯市大舉匯出,壓抑新台幣走弱,終場以31.105元兌1美元作收,大貶1.37角,創20個月新低。(陳君瑋攝)

主要亞幣昨日升貶幅度

台股史上最大跌點殃及匯市,外資昨日一口氣匯出近13億美元(約台幣400億元),即便驚動中央銀行,罕見在盤中喊話,但仍舊難挽頹勢,終場重貶1.37角,以31.105元作收,創下20個月來新低價,總成交量增至25.075億美元的近4個月來單日最大量。

重貶1.37角 創20月新低價

股匯皆墨,衝擊投資人信心,央行昨日罕見在盤中發出300餘字新聞稿,有五點聲明,除了強調新台幣貶得沒有韓元、人民幣多,對美元的匯率波動幅度向來相對穩定,也重申台灣有較佳的承受資金外流的能力,對於新台幣匯率的衝擊亦相對有限。

環顧亞洲匯市,除了新台幣之外,韓元、人民幣也都貶得青筍筍。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幣中間價昨日僅下調53個基點,報6.9098,創2017年3月15日以來新低,但反應預期心理的離岸人民幣匯價已經跌破6.94,續朝7字頭挺進。

台北匯市昨日「買」聲隆隆,因美股及台股全面重挫,台股上演大逃殺同時,外資賣股所得直接拿到匯市換美元,讓才剛結束國慶假期的交易員,一上班就來個「收心操」,交易室內的電話鈴聲從開盤響到收盤。

在外資瘋狂匯出之下,新台幣走勢猶如「貶值特快車」一般,油門直踩到底,開盤跳空貶破31元後,就連31.1元也應聲跌破,盤中一度貶逾1.58角,波動之劇烈,讓營業廳內換匯的民眾,看著牌告匯率也是心驚膽跳。

韓元、人民幣 貶得青筍筍

匯銀主管指出,相較於台股送加護病房,創下歷年最大跌點,台幣算是皮肉傷,不過,不到2個月就要選舉,選前各項政策幾乎空轉,恐使下半年的經濟表現更雪上加霜,央行趁勢讓新台幣跟貶,除了可以維繫出口競爭力,救援出口商外,也可以藉此累積未來新台幣反彈本錢。

交易室主管表示,雖然央行不像對岸人行猛放錢,但台幣資金本就氾濫,「不放水已是大水成災」,即便新台幣貶得比其他亞幣少,但也沒有強到哪裡去,如果台股未能止跌,31元跌破只是開始,將下探31.5元。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769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