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專家示警:5大徵兆 陸將武力犯台
2018/02/23 08:51:40瀏覽231|回應0|推薦1

美專家示警:5大徵兆 陸將武力犯台

共機去年曾頻繁繞台。圖為運8電戰機。(國防部提供)

台灣成為區域軍事衝突的導火線近來已多次被美國智庫提出,去年有美國學者曾在《國家利益》雜誌列出2018年最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五個地區,分別為北韓、台灣、烏克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南方盟國、波斯灣地區,台灣名列第二,稱中國不斷升級在亞太區的軍事活動下,對於鄰近的國家將產生威脅。

美國肯塔基大學軍事與國家安全專家法利(Robert Farley)認為,大陸軍方和外交官員近來接連針對台灣發表措詞強硬言論,顯示至少部分中方人士認為,與台灣的軍事平衡已傾向有利於中方,這雖不是所有中方領導層的共識,但相當危險。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著有《中共攻台大解密》,書中指出解放軍如果準備攻打台灣,絕無可能不被發現,因為至少有五種類型的徵兆存在,分別是備戰、後勤、偵察、宣傳與破壞。

易思安在書中表示,兩岸若開戰的先前幾個月,共產黨與解放軍的領導人會展開一連串閉門會議,除了中共的中央政治局會在北京緊急召開一系列的會議之外,至少會有一場重要的作戰計畫與協調會議,可能會在東部戰區司令部舉辦。

易思安還稱,若兩岸開戰,大陸在發動總攻擊前將以心理戰削弱台灣的抵抗力量,包含宣傳中國經濟奇蹟吸引了不少台灣人、大量台商移居中國、台灣政治人物不絕於途前往北京已對台灣帶來影響、兩岸觀光與文化交流及經濟連結等。

(旺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05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