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年菜被女攤商偷襲親臉撲懷 馬英九:我要昏倒了-----馬先生醒醒吧你能靠小白臉小鮮肉的姿態搶救國民黨嗎?
2018/02/14 11:01:44瀏覽358|回應0|推薦2

買年菜被女攤商偷襲親臉撲懷 馬英九:我要昏倒了

2018-02-14 10:09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中)上午到興隆市場採買年菜,有民眾衝上前要求抱抱。記者鄭清元/攝影
明天就是除夕,前總統馬英九今上午依慣例,在大姐馬以南、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陪同下,前往住家旁興隆市場採買年夜菜,並逐一向攤商與採買年貨民眾發放由他親筆書寫的狗年春聯拜年,獲民眾熱情簇擁回應。

談到年夜菜要吃什麼?馬英九表示,今年大姐馬以南與三姐馬冰如都在,她們有她們的菜單,她們都很厲害的。馬英九說,這麼多年都是媽媽、姐姐陪著買年夜菜,今天看完馬以南買完,已大概知道年夜飯會吃到什麼,她很會做魚,年年有魚(餘)。

馬以南受訪時則證實,年夜菜像是豆腐燒魚、母親秦厚修拿手的紅燒羊肉都會做。

至於女兒、女婿是否回國一起過年?馬英九說,女兒、女婿平常偶爾就會回家,不必刻意在這個時候回來。

馬英九上午在馬以南等人陪同下,前往興隆市場採買年菜。只不過一到市場,馬英九立即開始逐攤發春聯,向攤商與採買年貨民眾拜年,對於拍照、簽名要求也是來者不拒,真正買菜苦力則交由馬以南打理,兩人「各司其職」。

過程中,由於今天也是西洋情人節,有女性攤商攔下馬英九要跟他合照,還大喊「情人節快樂」,但馬一時耳背以為是「新年快樂」,正要回應,一個轉身,女攤商已經撲在馬的懷裏,還偷襲親馬英九右臉,讓馬尷尬笑說「我要昏倒了」。

馬英九一行人走到水果攤時,熱情老闆問馬要不要買水果,馬回以「老鄰居當然買」。沒想到老闆就直接送上一盒高級櫻桃,不收錢,讓馬嚇一跳,趕緊掏出一千元跟老闆撒嬌說「這麼多人在看,拜託啦!」老闆最後才收下馬的鈔票,找五百元。

一趟下來,在馬以南張羅下,除買青江菜、蒜等蔬菜外,過去馬英九每年必買的水餃與豬頭皮等滷味,這次一樣沒有放過。採買過程馬英九原都沒太多意見,但突然看到熟食區有愛吃的辣椒炒小魚乾,才特別停下發春聯的手,湊上前提醒馬以南要買這個。

結束採買後,馬英九受訪談到他的春聯在大陸廣受歡迎,馬坦言他有聽說,他的春聯在網路上一幅被叫價到人民幣一千元,很開心也很意外,認為有點實在離譜了。媒體戲稱他的春聯為兩岸融冰,馬則高興的笑說,「我已經融很多年了」。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興隆市場買年菜、發春聯。記者鄭清元/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今上午依慣例,在大姐馬以南、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陪同下,前往住家旁興隆市場採買年夜菜,並逐一向攤商與採買年貨民眾發放由他親筆書寫的狗年春聯拜年,獲民眾熱情簇擁回應。記者周志豪/攝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032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