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人就是不對!回顧政壇巴掌史 這些立委都曾甩過別人耳光
2019/01/23 15:38:17瀏覽211|回應0|推薦6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摑耳光,理由是因為不滿文化部推動去蔣化。民進黨政府譴責暴力,國民黨雖不認同暴力,但也批民進黨對譴責暴力雙重標準,過去就曾多次施暴。回顧政壇的「巴掌史」,過去不論藍綠立委,都曾對對手打耳光。
 
最近一次著名的耳光事件,是2017年7月,立法院為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朝野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滿藍委將麥克風帶進議場,與藍委互相推擠,藍委許淑華上前架開邱議瑩,不小心手揮到,打了邱議瑩耳光。邱議瑩怒罵國民黨骯髒齷齪前所未見,但許淑華卻因此爆紅,還被藍營支持者封為神力女超人。
 
2009年4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第3次江陳會報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海協會長陳雲林),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不滿發言被邱議瑩干擾,批邱應「有點風度及家教」,還罵邱潑婦,邱怒從李身後突襲,賞了李一巴掌,兩人事後互告,但李慶華無罪,邱議瑩被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邱議瑩原本拒繳,但邱議瑩先生、現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不忍愛妻坐牢,偷偷幫忙繳了3萬元。
 
2008年10月,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國科會(現為科技部)預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舉標語抗議,時任立委的洪秀柱搶走標語隨手往後丟,卻丟到管的助理,管碧玲立即衝上前質問洪秀柱,還打了洪秀柱一個耳光,洪秀柱也還以顏色,用雙手捏著管碧玲的臉頰。事後管碧玲遭紀律委員會停權3個月。
 
李慶華曾被呼巴掌,她的妹妹李慶安也曾是掌摑被害人。2001年3月,無黨籍立委羅福助不滿當時還在親民黨的立委李慶安,曾在質詢時說他是黑道,出手痛毆李慶安,造成李身體多數遭重擊受傷,這是立院唯一男委對女委動粗案件,時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動用主席裁決權,將羅交付紀律委員會,委員會火速做成停權半年的最重處分,一年後李慶安撤銷告訴,羅福助登報道歉。
 
兩千年以前的時代,1993年5月,國防委員會審查榮民改革相關預算,時任立委的陳水扁上台發言說,「榮民就養預算不就等於『養豬』」,回座時台下的立委韓國瑜突然衝過來掀翻桌子,用力摑了扁一巴掌,讓阿扁送醫住了3天。韓國瑜現已是高雄市長,他受訪曾說當年太年輕,若有機會重來,他會用講理的方式。
 
1991年,時任立委的張俊雄不滿當時的立法院長梁肅戎無視議事規則、態度強硬,衝到主席台摑了梁耳光,梁不甘受辱也回擊一巴掌,兩人在台上肢體衝突。不過2004年8月,梁肅戎因心肺衰竭病逝,張俊雄還稱讚,一生耿介直言、剛正不阿,堅持法律人應有的格調,讓他相當尊敬。(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243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