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黃珊珊一犯再犯三犯
2024/01/16 13:40:24瀏覽67|回應0|推薦3
聯合報黑白集/黃珊珊一犯再犯三犯

聯合報/黑白集

去年藍白合破局,如今藍白雙輸總統大選。國民黨發言人凌濤怒批,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提「假民調」,是無法下架民進黨罪魁禍首。黃珊珊未正面答覆,僅反譏國民黨「在盟友裡找敵人」、「要合作的態度是這樣嗎?」但質疑她利用假民調,有錯嗎?

黃珊珊的「假民調」歷史,可追溯到二○二二台北市長選舉。當時她不斷宣稱自己「坐二望一」、「手機民調第一」,選舉結果出爐卻是排行老三。這次舊戲重演,大選封關前黃珊珊多次公布「內參民調」,「柯盈配」每次都是排行第二,甚至和「賴蕭配」在誤差內。選舉結果再度打臉她。

再看,去年藍白合翻盤,主要就是黃珊珊堅持納入「柯領先侯」的民調。當時她引用的民調,正是製作該黨「假內參」的同一機構。政黨用「內參民調」自我壯膽,凝聚支持者,倒也罷了;但像這樣一再造假誤導選民卻毫不臉紅的,可說絕無僅有。

更可笑的是,選前柯文哲自信滿滿,宣稱選後要把所有民調拿出來比對,看看「誰沒有穿褲子」。如今證實柯文哲得票確實是老三,沒穿褲子的正是他自己,他要不要為以「科學」之名造假道歉一下?

如今,民眾黨擺出「奇貨可居」的姿態,彷彿藍綠都要來跟它合作。一個言而無信的政黨,掩蓋不了追逐權力、自欺欺人的本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8025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