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查造船技術外洩 馬文君:潛艦國造恐成國際醜聞
2024/01/05 13:48:58瀏覽80|回應0|推薦11
2024-01-05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郭璽今天引用南韓媒體報導,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舉報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員工將技術外流,用在台灣潛艦「海鯤號」。馬文君說,若報導屬實,民進黨政府潛艦國造,將淪為重大國際醜聞,她也鄭重要求國防部,啟動危機處理,挽救台灣形象。

馬文君認為,郭璽掮客集團,假造艦之名,到全世界盜竊機密,害全體台灣人蒙羞,竟然還有臉大言不慚指控別人。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需要政黨輪替,第一個查辦黃曙光、郭璽!

她說,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慶尚南道警察廳調查顯示,兩名曾任職大宇造船公司的韓籍工程師,離職後轉任某負責潛艦開發顧問公司,涉嫌將大宇造船2011年幫印尼造艦的設計圖帶走,並洩漏給台船公司,用於建造台灣潛艦「海鯤號」。

韓國國防部強調,目前沒有向台灣輸出潛艦相關裝備或技術的許可紀錄,正與相關國家積極合作「防止國防科學技術外流」。若韓國報導屬實,民進黨潛艦國造,將淪為重大國際醜聞。

馬文君提出四點訴求,鄭重要求國防部啟動危機處理。

一、查證韓方媒體報導的案情,是否屬實。

二、調查我方人員是否涉案,並釐清台船責任。去年7月4日,台船面對竊密質疑,還曾發新聞反駁,稱:「國造潛艦完全由國人設計,技協審認,絕無抄襲或仿製」,與如今韓媒報導完全相反,定有一方說謊。

三、國防部應立即全面盤點此案之外,潛艦國造所有「商源」、設計圖、各項裝備,與各項輸出許可,還有無類似詐欺、盜竊,或造假情事。

四、盜竊他國機密,屬重大國際醜聞,將重創台灣形象,國防部應盡速對國內外說明調查結果,澄清立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8021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