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員不得反質詢 藍推「藐視國會罪」
2024/01/29 13:36:04瀏覽183|回應0|推薦6
記者鄭媁、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立委羅智強昨表示,將制定「藐視國會罪」及「國會偽證罪」,讓官員不得反質詢、不敢藐視國會,「監察院不打老虎,讓立院來打。」

羅智強細數,前閣揆蘇貞昌動不動就反質詢立委,嗆立委「在那叫什麼」、「吵死了」、「袂見笑」,拍桌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比大聲我不會輸你」,囂張至極;駐日代表謝長廷一再缺席立院報告與備詢;衛福部長薛瑞元稱立法院「什麼死人骨頭都有」;立委林淑芬質詢疫苗議題,食藥署長吳秀梅反譏她的質詢時間「早就到了」。

羅智強也說,鏡電視申設過程疑點重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竟不甩立法院停審的決議,趁立法院休會期間強行排審,通過上架;更別提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百般護航,「三加十一」決策錯誤,卻拒絕提供相關資料,完全不把國會監督放在眼裡。這些案例,都有賴制定「藐視國會罪」等加以規範。

針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昨拋「委員會單一召委制」主張,藍綠立委都認為不可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兩大黨各一席召委是對國會生態平衡最好的狀況,黃國昌拋出這議題是明助國民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黃國昌應是想讓民眾黨更能發揮關鍵少數力量,藉此與藍綠換取召委席次,但不會成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80305476